山观道士不是凡人 夜里招来雷光索命(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3-08-0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庙宇 寺庙 闪电 打雷 605567649
天降落雷,袭向无礼的旅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在郴州的连山观是由一名“异人”担任观主,他能够将一群鹿在人们眼前消除身影,是个拥有超常道术的神秘道士

一大群鹿凭空消失 全是道士施法所致

唐朝时期,曹王被贬到衡州任官,他在那里经常带人打猎,有一次幸运地碰到一大群鹿,他们立刻展开阵型将鹿群包围,认为能够得到丰硕的成果,但眼前的鹿却全数凭空消失,四处都不见它们的踪影。当地有一个擅长法术的张山人,曹王马上派人向其求助,张山人一眼就看出是另有其人施法将鹿群隐藏,于是拿出一碗水施法。

不一会儿,那碗水中映照出一个身材极小无比的道士正在行走,全身上下只有破旧的衣物与拐杖、袋子,张山人随手拿出1根逢衣针,直接往水里的道士影像刺他的左脚,那个道士瞬间变得一瘸一拐,他便对曹王说现在能够追到那人,只要追过10多里的路程,于是曹王派出人马往北方而去,还真的看见路上有一个瘸腿的道士,与水中道士的样子一模一样。曹王的手下表明其意,表示曹王邀请他走一趟,那个道士直接接受了这个邀请。

曹王一行人待在原地等待,张山人叮咛曹王,千万不可责备那名道士,必须依照礼节与其请求。等到手下带着道士回来后,曹王平和地向他询问鹿群的下落,才知道它们全都好端端地待在山的侧面,道士是出于怜悯才施法帮助它们。随后曹王派人到那儿调查,真的在一个小山坡发现一动也不动的鹿群。后来道士与张山人相见,才得知两人原来是老友,那个道士是郴州连山观的观主,他的脚伤不久后也恢复正常了,这起事件就这么和平落幕。

口出恶言大难临头 夜晚雷光前来索命

经过一段时间后,有个旅客来到连山观借宿,他把马儿拴在观门前,马粪却把四周的环境都弄脏了。随即被看见的观主责备,那旅客却恼羞成怒地回嘴对方,怒气冲冲地离开那座山观。旅客在几天后遇见张山人,被预言将会大难临头,全因触怒了某个人。他马上想到先前与道士的争执,于是向张山人全盘托出,才知道那个道士是个“异人”,必须赶紧好好道歉,今晚一场雷灾将会降临在他的头上。

当天晚上,旅客依照张山人的指示,事先准备一个与自己等身高的柏木,将其放置于床上并盖起来,接着拿出枣木制成的7根钉子,以北斗七星的阵型钉在地上,借此设立辰星的位置。他乖乖地趴在第二星的下面,就这样等待着未知的灾难,半夜的外头忽然风雨交加,随着震撼的雷声,有一道雷光冲入房间,他感觉到对方正在四处搜寻某个东西,似乎在找到之后,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隔天早晨,起身查看的旅客发现床上的柏木化为一摊粉末,吓得马上去向那名观主道歉,不断祈求对方饶他一命,过了好久才得到对方的谅解。观主对他说:“人不可以轻薄呀!毒蛇之辈尚且能够害人。难道应该无礼冒犯我吗?现在我已经饶你了!”旅客再次诚心地向其叩头谢罪后离去,并向张山人报答他的救命之恩。

(事据《原化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