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官員:要當北京「護城河」 專家:水漫涿州也要保鬼城雄安(圖)

作者:吳亦桐 程文 發表:2023-08-04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涿州
北京泄洪 河北涿州民眾遭殃(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8月4日訊】中共不顧河北人死活強令在涿州等地泄洪,水漫涿州導致數十萬百姓家破人亡,中共救援不力,官員竟稱「河北要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其媚上言論引發眾怒,官方急刪帖甚至斷網維穩。有水利專家指,當局在涿州泄洪,目的只為力保「鬼城」雄安。

京津冀洪水肆虐,中共當局啟動「泄洪保京」計畫,河北多處被劃為蓄泄洪區,其中河北涿州淪為澤國,災情慘重。災民上載到網上的現場視頻顯示,因為突然泄洪,很多鄉村和城鎮被淹、一些未能及時撤離的百姓枉送性命,官方救援也遲遲無法到位。

週四(8月3日),中國媒體報導,河北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視察搶險救災工作時,稱河北要「有序啟用用蓄滯洪區,減輕北京防洪壓力,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早在週二(8月1日),中國水利部也髮指示:要確保雄安新區、北京大興機場絕對安全。

此番言論為原本已沸騰的民怨火上澆油,譴責官員只顧向主子獻媚表忠,不顧百姓死活,指涿州民眾急盼官方救援,哭嚎「河北人的命也是命」。

中共則採取一貫維穩手段,透過網路封鎖阻止信息擴散。最先發布該新聞的「澎湃新聞」已經刪除該報導;總是適時為中共洗地的《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稱發文批評倪岳峰的說法。稱京津冀抗災都是平等的,亦稱北京人也從未想要「河北做北京的護城河」。

北京知名記者高瑜在推特上不斷發布來自涿州洪災一線的視頻,她透露涿州一些地方為防災情慘況曝光,竟然斷網。她斥中共毫無人性。

高瑜說:河北省委書記是馬屁精,只要拍好上面的馬屁,讓上面高興,竟然說要讓河北成為「北京的護城河」,簡直就是拿河北人不當人了,這種說法簡直沒有人性,北京人都不會接受。這場洪災和中共歷史上的大災難一樣,都要寫入史書。

生活在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向本臺表示,涿州水災的主因是當局要減輕洪水對習近平政治工程雄安的壓力。

王維洛說:這兩條河的河水都要經過涿州,然後再漫長的進入渤海,它只要讓洪水過去就可以了,但現在它又多了一個要保的「祖宗」——雄安,為了減輕向東澱泄洪區這個分洪的壓力,所以它們要求這個洪水乾脆就是在涿州就給它放掉了,就是把你那裡淹了,那洪水基本上就是對雄安新區沒有這麼大壓力,這是造成這次涿州洪災的最主要的原因。

王維洛批中共違背科學、草菅人命,呼籲百姓追究中共責任,停止人禍循環。

王維洛說:中共整個的思維就是人定勝天,就像對中國老百姓一樣,它希望這個水能聽它的指揮,它讓往涿州走就往涿州走。中國現在就看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耍猴!中國老百姓應該追究官員為什麼要泄洪,泄洪的後果是什麼,都有勇氣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的話,那中國的這種人禍就會少很多了。

被形容為「鬼城」的雄安是習近平提出的千年大計,官方多年來全力催谷,砸下4600億人民幣,本臺早前報導,單在今年第一季要就再投入了416億元人民幣。而雖然這次水災中習近平未往災區探訪,5月卻率眾親信往雄安視察,更有傳其時財長為陪同習近平出巡,讓訪華的德國採訪吃閉門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