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穩官員也遭維穩 發不滿私信遭處分(組圖)

作者:吳亦桐 程文 發表:2017-02-01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維穩官員也遭維穩 發不滿私信遭處分
新疆恐怖的維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一份新疆昌吉州公安局檔案週一(30日)在社交網路上曝光,通知稱該州瑪納斯縣統計局一位32歲官員鄭賢威,在手機簡訊中「妄議自治區維穩措施」、「對新疆治疆方略說三道四」,及「對自洽區主要領導進行人身攻擊」,目前公安機關以涉嫌故意擾亂公共秩序對他進行查處。

另一份來自瑪納斯縣的通知則顯示,1月28日下午5點30分,瑪納斯縣委召開緊急會議,縣委副書記張輝傳達會議主要精神,內容指鄭賢威在1月26日晚利用手機微信與妻子聊天,聊天的主要內容是對自治區各項常態維穩措施不滿,目前對鄭賢威就地撤職,降為一般職工,並處拘留5日懲罰,對瑪納斯縣統計局局長李俊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縣委要求全縣各單位將此事層層傳達,並引以為戒。

新疆維穩官員也遭維穩 發不滿私信遭處分
2017年1月28日,新疆昌吉州瑪納斯縣通報該縣統計局官員鄭賢威因為給妻子發送手機微信時,對新疆維穩措施表示不滿,遭到當局撤職和拘留處分。
(2017年1月30日,自由亞洲電臺由維權人士提供)

在新浪微博和微信等社交媒體上傳播的相關文字資訊很快遭刪除,但一些網友將文字轉換成圖片,這些圖片資訊尚未被完全封禁。

本臺連續向瑪納斯縣公安局、統計局、看守所瞭解鄭賢威的相關情況皆遭到拒絕。公安局工作人員在請示後回覆本臺。

公安局工作人員:你問的這些我們都不清楚,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網友對鄭賢威微信私信如何被官方截獲表示關注,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在接受本臺採訪時透露,在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中共當局普遍使用技術手段對公眾資訊實施監控,因此他認為鄭賢威的微信資訊應該是當局根據設定的「敏感詞」而截獲。

迪裡夏提:關鍵是當地的所有手機、網際網路都在監控內,特定的監控鎖定下,人的隱私幾乎是保護不了的。是中國在當地高度恐慌的狀況下採取的特定的管控。在當地推行的畸形的政策也引發了各種不滿的現狀,任何一個苗頭如果不及時控制,對於北京來說隨時都可能是一個定時炸彈,隨時都可能引爆。

當局在新疆地區持續對維吾爾等少數民族實行持續的高壓管控政策,旅行限制、動態監控等成為常態維穩措施。近年新疆還在推行一個新的基層維穩模式,派駐官員入村,據悉鄭賢威既為新疆工作組派駐到村莊的組長,該工作組的核心主旨維護社會穩定,跟蹤考察民情等。迪裡夏提認為,中共高壓政策不僅引發維吾爾族人的抗議,連維穩人員也成為受害者。

迪裡夏提:駐村就是對當地人進行監控,監控者自身也認為這個政策有問題,也出現了他們的不滿。

另據國際特赦組織早前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Whatsapp的安全性獲得認可,而中國騰訊公司旗下的微信墊底,並拒絕國際特赦的查詢。多位網友在鄭賢威事件後表示「微信有風險,私信需謹慎」。

新疆維穩官員也遭維穩 發不滿私信遭處分
(網路圖片)

國際特赦推出的通訊軟體安全性報告中,騰訊的通訊軟體QQ和微信排名墊底,安全性最高的為Whatsapp和蘋果手機的Facetime等,而與中國Tom公司合作的SKYPE也現安全隱憂(2016年10月,國際特赦組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