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涿州之際 中南海高層赴北戴河度假 網友:不管百姓死活(圖)

發表:2023-08-04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涿州市技師學院大門幾乎被淹沒。(圖片來源:網路)
圖為涿州市技師學院大門幾乎被淹沒。(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京津冀一帶,近日遭杜蘇芮颱風和暴雨襲擊引發洪災之際。習近平的親信蔡奇8月3日會見了正在北戴河度假的專家。這就意味著中共高層已經開啟了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度假模式。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幕僚蔡奇,3日在河北秦皇島市的北戴河,會見了57名技術專家,敦促他們採取更多措施,好讓中國盡快在技術上自力更生。這一信號通常意味著中共高層已經在這個海濱度假勝地展開假期。

《路透社》指出,北戴河休假開始之時,有關上任僅7個月就被革職的中共前外長秦剛的謎團仍然無法釐清,而火箭軍司令員和政委突然雙雙被撤換也讓人覺得撲朔迷離。中國經濟更是一團糟,當局為如何刺激和拉抬經濟成長費盡了心機,但是效果非常有限。

至於6月25日就離奇消失的秦剛,雖仍保有國務委員身份,據信他有資格與領導層一起去北戴河度假,但尚不清楚他是否會出席。

報導還提到,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是否出現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的身影目前也不得而知,因為在去年10月舉行的中共二十大上,他曾經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帶離會場,而且官方也從未對此作過任何解釋。

另據新華社通稿,蔡奇在看望專家時,沒有提及目前令人揪心與關切的北京與華北地區的洪澇災害。而是繼續拍習近平馬屁,對參加會見的專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專家人才的殷切囑託,心懷‘國之大者’,堅持‘四個面向’」,云云。

就在蔡奇現身北戴河前一天,中共中辦、國辦印發《意見》,要求高層官員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被指是習近平在進一步鞏固自身權利、強化高層官員對其效忠的舉措。

近日在「杜蘇芮」颱風的作用下,北京降雨量打破了北京百年來的記錄,人口大省河北降下了「一年多的雨量」。美國之音說,華北地區目前正在面臨如何善後處理一系列應急救災的難題,一方面需要將蓄滯洪區的水流和分滯河道的洪水安全釋放,另一方面則需要轉移和安置成千上萬被洪水困於家中的居民。

截至到8月4日,京津冀強降雨已停,而河北涿州還有大片城鄉區域處於洪水包圍之中。「沸點視頻」8月3日指出,此次受災最嚴重的河北涿州,救援隊到達現場,需乘坐船艇前往任務地。救援人員表示:積水深度達七八米,最深可達12米。網傳視頻中,洪水水面幾乎與交通指示路牌齊平。

此次持續的強降雨已經導致北京和河北省至少20多人喪生。

與此同時,河北省省委書記倪岳峰,8月1日至2日在保定和雄安檢查防汛救災工作時,聲稱「有序啟用蓄滯洪區,減輕北京防洪壓力,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引來網路一片撻伐,網民批評他明顯不顧河北百姓死活,尤其河北涿州居民還控訴北京水庫泄洪前,並未發出通知要求居民撤離。

微博上,憤怒的中國民眾紛紛留言表示:「慷百姓之大慨,使龍顏之大悅」、「河北的官不對河北人負責,只對他的領導負責」、「要求立即罷免倪岳峰」、「河北人民都要麻木了,我們生來就是做炮灰做貢獻的做配角的」。

更加諷刺的是,在這次水災之前,中共水利部剛出了一本書,叫做《深入貫徹習近平關於治水的重要論述》。7月18日新華社還專門報導,宣稱習近平「親自擘畫、親自部署、親自推動治水事業」。網友嘲諷道,古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現有中共最高當局「三過北京而不入、從成都直接飛到北戴河,親自指揮、親自泄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