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涿州之际 中南海高层赴北戴河度假 网友:不管百姓死活(图)

发表:2023-08-04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涿州市技师学院大门几乎被淹没。(图片来源:网络)
图为涿州市技师学院大门几乎被淹没。(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京津冀一带,近日遭杜苏芮台风和暴雨袭击引发洪灾之际。习近平的亲信蔡奇8月3日会见了正在北戴河度假的专家。这就意味着中共高层已经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度假模式。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幕僚蔡奇,3日在河北秦皇岛市的北戴河,会见了57名技术专家,敦促他们采取更多措施,好让中国尽快在技术上自力更生。这一信号通常意味着中共高层已经在这个海滨度假胜地展开假期。

《路透社》指出,北戴河休假开始之时,有关上任仅7个月就被革职的中共前外长秦刚的谜团仍然无法厘清,而火箭军司令员和政委突然双双被撤换也让人觉得扑朔迷离。中国经济更是一团糟,当局为如何刺激和拉抬经济成长费尽了心机,但是效果非常有限。

至于6月25日就离奇消失的秦刚,虽仍保有国务委员身分,据信他有资格与领导层一起去北戴河度假,但尚不清楚他是否会出席。

报导还提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是否出现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的身影目前也不得而知,因为在去年10月举行的中共二十大上,他曾经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带离会场,而且官方也从未对此作过任何解释。

另据新华社通稿,蔡奇在看望专家时,没有提及目前令人揪心与关切的北京与华北地区的洪涝灾害。而是继续拍习近平马屁,对参加会见的专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专家人才的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云云。

就在蔡奇现身北戴河前一天,中共中办、国办印发《意见》,要求高层官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被指是习近平在进一步巩固自身权利、强化高层官员对其效忠的举措。

近日在“杜苏芮”台风的作用下,北京降雨量打破了北京百年来的纪录,人口大省河北降下了“一年多的雨量”。美国之音说,华北地区目前正在面临如何善后处理一系列应急救灾的难题,一方面需要将蓄滞洪区的水流和分滞河道的洪水安全释放,另一方面则需要转移和安置成千上万被洪水困于家中的居民。

截至到8月4日,京津冀强降雨已停,而河北涿州还有大片城乡区域处于洪水包围之中。“沸点视频”8月3日指出,此次受灾最严重的河北涿州,救援队到达现场,需乘坐船艇前往任务地。救援人员表示:积水深度达七八米,最深可达12米。网传视频中,洪水水面几乎与交通指示路牌齐平。

此次持续的强降雨已经导致北京和河北省至少20多人丧生。

与此同时,河北省省委书记倪岳峰,8月1日至2日在保定和雄安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声称“有序启用蓄滞洪区,减轻北京防洪压力,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引来网络一片挞伐,网民批评他明显不顾河北百姓死活,尤其河北涿州居民还控诉北京水库泄洪前,并未发出通知要求居民撤离。

微博上,愤怒的中国民众纷纷留言表示:“慷百姓之大慨,使龙颜之大悦”、“河北的官不对河北人负责,只对他的领导负责”、“要求立即罢免倪岳峰”、“河北人民都要麻木了,我们生来就是做炮灰做贡献的做配角的”。

更加讽刺的是,在这次水灾之前,中共水利部刚出了一本书,叫做《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7月18日新华社还专门报导,宣称习近平“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治水事业”。网友嘲讽道,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现有中共最高当局“三过北京而不入、从成都直接飞到北戴河,亲自指挥、亲自泄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