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情慘重 李強露面安撫民怨?還是甩鍋習近平?(圖)

發表:2023-08-09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河北涿州民眾在滔滔洪水中逃生。(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國河北涿州民眾在滔滔洪水中逃生。(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京津冀地區因颱風杜蘇芮影響,連日暴雨成災,傳當局為保北京和雄安,泄洪致涿州市災情慘重。日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舉行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洪災相關事宜。近期中共七常委集體消失之際,此次李強露面,是否顯示中共高層的「北戴河休假」已結束?

8月8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當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主持舉行國務院常務會議。該會議稱,聽取當前各地抗洪救災情況匯報,並稱習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親自部署、親自指揮」救災工作,等等。

李強提到防洪抗災是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外界解讀是否是要把責任推給習近平。

中國政經問題資深評論人士蔡慎坤8月9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李強顯然聽到了災民憤怒的吶喊,也知道愚蠢的泄洪決定導致深重的災難,常委不敢去災區露面,只能發動所有宣傳機器來吹噓抗洪救災的豐功偉績,甚至又一次把災難歸之於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就像三年清零一樣。

 

近期,中國多地洪水肆虐。自7月29日以來,北京、天津、河北等地遭遇洪水襲擊,到處汪洋一片。外界盛傳為了保障習近平親自部署的「千年大計」雄安的安全,故意向涿州方向泄洪、結果導致河北千年古城涿州遭遇滅頂之災。洪水高達四層樓,涿州災情慘重,民怨沸騰。中共七常委無一人親臨現場視察慰問,民眾頗有微詞。

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則在視察災區時向習近平表忠發出豪言壯語說:「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其言論引發輿論的炮轟和網民的怒火。

網路熱傳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親臨救災的照片和視頻。而且本次災情也與胡溫時代更有不同的是,當時中國出現天災時,以臺灣和香港為首的,來自全世界的捐款和支援,會源源不斷地湧入中國。

矢板明夫8月7日在臉書上撰文指出,今天中國發生災難,好像再也沒有人積極組織為中國募款。這是因為,中國的中央政府,天天「厲害了我的國」狂妄自大、又四處攻擊別國;中國的小粉紅,也經常對別國的災難幸災樂禍、口出惡言。這種態度,自然「失道寡助」了。

李強露面是否顯示中共高層的「北戴河休假」已結束?

自8月1日開始,中共黨媒沒有再報導過中共高層們的公開活動。直到8月3日,黨媒新華社報導,中辦書記蔡奇受習近平委託,會見在北戴河度假的專家,釋放中共高層開啟北戴河假期的信號。路透社報導說,這表明中共高層的北戴河假期沒有受到洪水的影響。

習近平雖然身在北戴河,但面臨前所未有的難題,河北、東北洪災越來越嚴重,並引起大規模抗議,警民對峙,反映災情的嚴重性和民眾的憤怒,或引起了正在北戴河休假的高層的焦慮。

然而洪災發生後,只有負責主管水利的中共副總理張國清出面作秀。官媒8月5日報導說,受習近平委派,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國清趕赴天津勘災,聲稱要科學精準把握行洪泄洪節奏、避免群死群傷、保障災民生活、落實補償政策、「確保人心安定、社會穩定。」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指出,中共當局做秀是為了防止民變。在外有美歐脫鉤、多方制裁,內有火箭軍高層不忠誠、外交部內鬥、經濟難以提振的重壓下,越來越多的災禍也正在讓民眾積聚憤怒。而民眾的憤怒一旦爆發,勢必危及中共政權和習近平的「政治安全」。

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日前對大紀元表示,河北洪災完全是人為的,很多是人工調控,讓你受災的。「整個海河流域最大的問題是,那是一個人工河流系統,它讓水往南走就往南走,讓往東走就往東走,整個設計就是這樣的。中共治水,就是要水聽命令,要淹誰就淹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