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業內人士揭秘醫療系統腐敗內幕(圖)

多種方式賄賂醫生 甚至情色交易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8-11 1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大陸 醫院
大陸業內人士揭秘醫療系統腐敗內幕。(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治下,道德敗壞,大陸各行業腐敗已經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特別是本應救死扶傷的醫生,如今卻在產業鏈集體腐敗下,成為加重病人病情甚至直接導致病人死亡的凶手。大陸媒體11日發表文章,揭秘醫療系統不為人知的腐敗內幕。

大陸醫療系統不為人知的腐敗內幕:多方式賄賂醫生 甚至情色交易

大陸頂端新聞8月11日報導,記者採訪了醫藥代表、醫院、醫藥公司、行業專家、醫療行業從業者等多方麵人員,揭秘醫療系統不為人知的腐敗內幕。

一位曾在醫藥公司工作多年的人士告訴頂端新聞記者,醫藥代表的基本工資不高,低的只有2000~4000元,收入主要靠提成,每年收入十幾萬元很常見,提成高的藥代一年上百萬元。

該人士稱,醫藥公司總體上分為兩種,一種是藥廠,是生產廠家,屬於醫藥工業;另一種是醫藥商業公司,主要做藥品採購和分銷,掌握各地的銷售配送渠道。也有藥廠成立自己的商業公司,但規模一般較小,也有大型的商業公司收購了藥廠。

另一種是小型商業公司,比如B的親戚也是醫院院長,他就可以成立公司,把身邊的親戚朋友發展成醫藥代表,就在本縣做,很賺錢。

據界面新聞報導,一位藥代介紹,其日常工作包括和醫生打電話,以及去門診和病房拜訪醫生。而醫生白天工作繁忙,他和同事們還會去夜訪。夜訪頻率也是一些公司對醫藥代表工作的考核指標之一。

「我們的工作說到底是要花時間瞭解醫生,晚上去醫院和醫生聊天,就是一種方式。」

一位業內人士告訴頂端新聞記者,藥代賄賂的方式有的給錢,甚至情色交易。巨額賄賂以後,雙方的利益關係變得穩定。有些醫藥代表和科室主任,形成了很鐵的關係。特別強大的醫藥代表,會和院長產生了利益深度綁定。

實際上,大陸醫院院長被查實、被舉報權色交易的案例有很多。比如,今年3月,中山市紀委監委發布了中山市坦洲人民醫院原黨總支書記、院長羅勇的「雙開」通報:經查,羅勇違規收受紅包禮金,進行權色交易。

但業內人士認為,不能說所有醫生都有腐敗,都主動拿回扣。因為醫院拿回扣,幾乎是公開的秘密,內部都知道。作為醫生,只能開醫院清單上的藥,採購藥品時院長、科主任都同意了,醫生只能接受。有原則的醫生,最多是不開這些藥,但有時也沒辦法,開了就會有回扣。

藥品從研發到流通 醫院和藥企利益綁定

大陸一位醫藥公司人士披露了藥品從研發到流通各環節的流程:一種新藥的研發階段,藥企會找來高校、醫生、藥師等參與研發。如果藥品研發成功,需要在人身上做臨床試驗,一般會在醫院做公開招聘試藥人,一般會找大醫院、知名醫生,這時醫生就參與進來。

臨床試驗成功後,藥企召開新藥發布會,會把各路專家找來。下一步,藥企會找更多的專家,繼續做臨床研究,內容包括和原來的老藥做對比試驗等。

接著,藥企會召開學術會議,找醫生、專家討論研究成果。先舉行全國規模的會議,接著到各個省、市、縣開。如此,該新藥就可以被全國、省、市、縣的醫生專家知道。這個過程本身是沒有問題的,但成為了腐敗的溫床,近期曝光的一系列案例可以佐證。

某三甲醫院的醫生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普通醫生一個小時可以拿到大概1200元講課費,如果是專家這個價格上升至1800元,而特級專家可能在3000元一小時。

「如果前期是打影響力,後期實際上就不需要再研究論證了。此時再舉辦學術會議,很多就摻雜了腐敗行為。」

前述醫藥公司人士告訴頂端新聞記者,有打著學術會議的幌子搞腐敗,請吃喝,半天會議半天玩,臨走給「學術資料」實際上是錢,甚至有去色情場所的,也有以學術會議的名義去國外遊玩的。

近期,由於越來越多的醫療系統腐敗內幕被挖掘出來,網際網路也出現醫生懺悔的聲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