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中國資金加緊外逃、高智商外流 留下的是貧窮?(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3-09-01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8月31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北京當局8月27日拿出4項提振股市信心舉措,結果第二天28日上市不到一小時就破產。有報導指,在政府釋放重磅利好前提下,外資卻瘋狂跑路,這說明什麼問題? 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中共刺激股市失敗 資金加緊外逃

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中共當局8月27日拿出的4大救市政策,在28日開盤一開始股市雖強力上漲,但好景僅僅維持了10分鐘,各漲幅就開始回落,截至收盤前A股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創業板指三大指數從上漲的4%以上跌到約1%。有外媒引述財經分析人士的話指,從目前來看,中國政府利用利好來提振市場信心的舉措基本已經失敗,反而給資金、外資出逃的機會,還狠割了一大波韭菜。謝田對此表示:「實際上這個資金外逃一直是存在的,尤其今年大半年以來,習近平的第三任開始以後,中國經濟現在即使在疫情解除以後仍在迅速下滑,隨著國際產業鏈的轉移、西方制裁的加劇和進一步脫鉤,中國進出口雙雙下滑,整個經濟的頹勢已經不可逆轉。對這些富人來講,也都看到了在習近平的共同富裕口號下,對外資、尤其對私企的打壓、收割加劇,一些中國民間商人特別是那些小企業主,從原來的相對富裕到現在成為返貧負債人。所以從這個情況來看,2023年最近幾個月,民間資本外逃會越演越烈。」

今年中國資金外逃恐達兩、三千億美元?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政府加強外匯管控,上海當局最近以涉嫌非法外匯交易、逮捕了上海知名移民中介的高管。據悉,其人涉嫌具體的罪名是幫助富裕家庭將資金轉移到美國海外。謝田就此指出:「我認為大家是看到了中共這條破紅船要沉了,所以在這個時候,資金外逃就越來越嚴重。有個法國外貿銀行亞太部的首席執行官曾經對彭博社披露,在Covid 19瘟疫大流行之前,中國每年就有1500億美元的資金外逃。他的計算還是從公開的比如全球旅遊數據中包括中國遊客或者投資者,就是說是從正常的途徑得來的。因為過去三年人們沒法出國、旅行,所以今年的數字我認為很可能會遠遠超出1500億,會高達2、3000億美元,其中有大量的資金是通過地下錢莊跑到海外的。」

地下錢莊生意越來越火爆?

據外媒報導,隨著中國在習近平提出的加強政府對經濟的控制政策下,民間很多企業家的拚搏精神遭到扼殺。有媒體評論,雖然中共當局喜歡將小企業比作經濟的細微血脈,但在那些民間企業主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政府不僅袖手旁觀,反而對他們以各種理由施予重罰,使其幾乎不可能東山再起。所以只要能把資金轉移出中國,人們會不顧一切鋌而走險。有報導指,這幾年通過地下錢莊等民間的金融機構,大量的企業和家庭資本換成外匯流向海外。謝田對此認為:「所謂的地下錢莊,就是經營一些像銀行的那種資金轉帳業務,但是它又不是銀行,也沒有正式註冊,他們也不需要跟銀行去競爭,加上因為中共限制匯兌,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而這個地下錢莊,其實就是在填補這個缺口,為需要轉移資金的人提供了方便。在中國雖然被認為是非法,但是我認為政府也不是說特別嚴格的在禁,有點像是一個灰色地帶。因為在利用地下錢莊這些渠道、非公開的途徑轉移錢財的不光是一般的老百姓,其實中共的官員和中共的的既得利益集團,他們也在用,實際上大家都在用。中國人有句話,政府有一千個政策,底下人就有一萬個對策。

中國的有錢人,還有私人企業家,有些是比方把公司開在海外,那種就比較容易轉移資金,如果沒有這種海外關係的那些有錢人,很多也是中共的幹部和中共的貪官,他們也需要轉移資金到海外,所以他們也在用地下錢莊。所以實際上是中共貪官、中共體制內的人,在帶動著轉移資金、掏控中國。」

財富和智商流出 留下的是貧窮!

謝田最後表示:「所以這對國家來說,基本上這國家被掏空了,實際上就是現在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你看中國過去這二十幾年出現的情況,智力在外逃,現在財富在加速外逃。就是說聰明的人,有頭腦的人,智商高的人,通過留學,或者是訪問學者等途徑,出來以後就不回去了。現在是富人的資金外逃。如果一個國家,那些最聰明的一批人,智商高的人外逃,然後又有一批有錢的、有財富的人,拿著資金外逃,那你剩下的是什麼呢?剩下的就是智力不那麼發達,並且比較貧困的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