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是納粹,北約轟炸?」驚傳周小平夫婦接受俄專訪挨轟(視頻/圖)

發表:2023-09-12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小平 王芳
日前又傳出周小平夫婦接受俄羅斯專訪時揚言「烏克蘭是納粹,馬里烏波爾歌劇院是北約轟炸」。(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3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中共政協委員周小平妻子、歌手王芳在俄站區高唱蘇聯歌曲《喀秋莎》引發眾怒之際,又傳出周小平夫婦接受俄羅斯專訪時揚言,「烏克蘭是納粹,馬里烏波爾歌劇院是北約轟炸」,一時間消息再度引發輿論譁然。

9月11日,前身為推特的社交媒體平台X上傳出,當天俄羅斯舉行了題為「中國博主眼中的俄羅斯特種軍事行動」新聞發佈會,在新聞發佈會中,歌手王芳表示,「當我看到烏克蘭納粹正在殺害頓巴斯的孩子們時,我內心一陣憤怒,所以我決定來到頓巴斯幫助孩子們。」中共政協委員周小平則表示,這次俄烏發生戰爭,將劇院破壞罪魁禍首是烏克蘭,而非俄羅斯。他表示支持俄羅斯,並稱俄羅斯為保護當地居民受到北約襲擊。

據悉,當天參加這場新聞發佈會的成員包括王芳、周小平、公關徐子君、軍事評論員洪源。

 

 

相關消息傳出後,網絡輿論立即炸鍋。網友紛紛吐槽說,「實在不想看到這對傻X,看到就噁心」、「還在睜著眼睛說瞎話,我呸。」、「也許這兩真的被洗腦相信這是事實?」、 「應該是黨內鬥爭的工具人」、「我認為他兩口子當得起戰犯這個稱號」、「這下有好戲看」、「這兩個狗男女是要火上澆油的節奏,他們故意把事情鬧大」、「請烏克蘭將此二人列為法西斯戰犯進行全球通緝」、「請拿出真金白銀來捐助頓巴斯兒童;請問:王、週兩位捐了多少?」、 「給國家添亂,當心回去挨捶。」也有網友直言「目前大陸網上搜不到了,被屏蔽了」。

稍早,中國女歌手王芳在烏克蘭廢墟高唱蘇聯歌曲《喀秋莎》引發烏克蘭從官方到民間不滿、憤怒和抗議。但周小平卻在微博貼文稱,妻子王芳的演唱讓當地居民「表示深受鼓舞」。周小平並稱,王芳還會見了傑尼斯·普希林(Denis Pushilin)。普希林是克里姆林宮控制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

王芳是中國紅歌歌手,其個人微博有11.9萬粉絲,個人簡介寫著「2014年央視春晚《英雄讚歌》演唱者」,並在2012年獲得江西衛視《中國紅歌會》年度總亞軍。王芳另一個被廣泛關注的身份,是網絡大V周小平妻子,周小平亦是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作家、時評人,其微博粉絲量高達142.6萬。

周小平夫婦過往存在不小爭議。例如,2017年,《敦刻爾克》與《至暗時刻》上映後獲得熱議,王芳在網上發一篇《抵制敦刻爾克,是一個民族的自覺和自重》,但其中出現英國軍隊在中國本土抗日,在敦刻爾克背叛中國人等離譜錯誤,雖然周小平出手為王芳護航,與網友筆戰執拗是口誤與電影效果,但因為諸多言論露餡太多,被懷疑兩人到底有沒有偷看過電影。新華社記者更直批其為「全年最蠢文章」。

也曾有有網友吐槽周小平,「有人說王芳前夫是一名在美國的風險投資人,周老師可以問下夫人,是否在美國還有資產,如果有,可能需要盡快處理,否則跟周老師平時的做人原則不符。 」還有網友提到周小平早年醜聞,評說他為人不正,是以訛傳訛的網絡寫手,「早年開辦黃色網站分貝網,2009年涉嫌從事色情業務被抓,後來因為歌頌共產黨『偉、光、正』,獲得中宣部賞識!」

而這次王芳引發眾怒的唱歌行為,發生在馬立波(Mariupol)的頓內次克州學院戲劇院(Donetsk Academic Regional Drama Theater)。該劇院於2022年3月16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遭到俄軍轟炸摧毀。當時數百位居民在劇院的防空避難室躲避空襲,轟炸前的衛星影響顯示,劇院前方空地上寫有俄語的「兒童」字樣,但仍未能阻止俄機空襲。

美聯社曾估計,當時空襲至少造成600人死亡。但有倖存者認為死傷數據不只這些,當時那裡猶如「一處大型亂葬崗」。

截至發稿前,中國外交部仍未就此事公開表態,相關新聞和微博也均已不見。

有身在烏克蘭的華人憤慨表示,「作為華人,我感到恥辱,我感到我在烏克蘭沒臉見人,不好意思抬頭看當地人。」「我們在這裏做了很多,但她的一首歌就把我們所有的努力都廢掉了。她就是妖魔,她的行為相當於在南京大屠殺紀念碑前演唱日本軍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