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訴谷歌:20年來最大的反壟斷審判(圖)

發表:2023-09-13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慕尼黑一大樓外的谷歌Logo。(Jeremy Moeller/Getty Images)
德國慕尼黑一大樓外的谷歌Logo。(圖片來源:Jeremy Moell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3日訊】9月12日,為期10週、涉及逾百名證人的美國訴谷歌案在華盛頓DC聯邦法院開審。搜索引擎巨頭谷歌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法律訴訟,該公司因涉嫌違反美國反壟斷法,並在此過程中損害了消費者和廣告商的利益,這也是20多年前政府挑戰微軟以來,美國最大規模的反壟斷審判。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谷歌是在一個反壟斷執法更加寬鬆的時代成長起來的,用開發創新(而且通常是免費)方式來探索和使用網際網路的科技公司。近年來,監管谷歌和其他科技巨頭的努力未能在國會取得進展。在缺乏此類規則的情況下,政府正試圖利用反壟斷法來管理網路競爭,並限制網際網路的看門人。

谷歌為何面臨反壟斷訴訟?

司法部起訴谷歌,指控其非法維持在線搜索和相關廣告市場的壟斷地位。谷歌在搜索領域擁有約90%的市場份額,並通過與蘋果、Mozilla等瀏覽器和手機合作夥伴,簽訂限制性協議來維持其主導地位。

這些被政府稱為非法的交易,使谷歌成為大多數手機上的默認搜索引擎。另外,谷歌與基於Android的移動設備製造商簽訂的單獨協議,禁止預安裝或推廣競爭對手的搜索引擎。

谷歌協議會帶來什麼危害?

司法部認為,谷歌與蘋果和其他公司的獨家協議,阻止了競爭對手有效競爭搜索業務或改進其產品。例如,谷歌鎖定了所有瀏覽器並獲取所有查詢,因此微軟等其他公司無法執行足夠的搜索來改進其產品。谷歌的協議還扼殺了創新,因此該公司不必改進其搜索引擎來維持市場份額。最後,谷歌利用其壟斷地位提高了其搜索結果頁面上的廣告價格。

谷歌如何解釋這些交易?

谷歌表示,蘋果和Mozilla選擇谷歌是因為它繼續超越競爭對手的搜索引擎,而不是因為他們受到收入分享或其他誘因的脅迫。個人電腦上沒有預裝任何谷歌產品的Windows用戶,通常會選擇谷歌搜索,因為這是探索網際網路的最佳方式。

谷歌還指出,其協議並不阻止其合作夥伴提供其他搜索引擎,因為蘋果Safari或Mozilla Firefox瀏覽器的用戶,可以更改其設置中的默認搜索選項。在Android手機上,消費者可以從其預裝的搜索引擎切換到其他產品;很少有人這樣做並不是排他性做法的證據,而是消費者堅持使用優質產品的證據。

谷歌輸了會發生什麼?

理論上,美國地區法官阿米特.梅塔可以下令分拆谷歌,但法律分析師認為這不太可能。更有可能的是,谷歌開展業務的方式受到了新的限制,例如谷歌向蘋果、三星等公司付費,使其成為手機默認搜索引擎。

政府上次挑戰大壟斷是什麼時候?

1998年,政府起訴微軟試圖控制Windows計算機上的網際網路瀏覽器市場。美國司法部在訴訟中獲勝,這為谷歌和Facebook等競爭對手未來的蓬勃發展創造了機會。司法部表示,谷歌效仿了微軟20世紀90年代的策略,建立並維持了自己在網際網路搜索和廣告領域的壟斷地位。

審判將持續多長時間?

司法部有一個月的時間來陳述案件,到10月份才會詢問證人,證人證詞預計將於11月結束,然後雙方將向法官總結案情,並討論法官應採取何種裁決方式。預計要到明年才會有結案陳詞和判決。如果審判谷歌違反了謝爾曼反壟斷法,谷歌可能會上訴,因此最終結果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