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诉谷歌:20年来最大的反垄断审判(图)

发表:2023-09-13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慕尼黑一大楼外的谷歌Logo。(Jeremy Moeller/Getty Images)
德国慕尼黑一大楼外的谷歌Logo。(图片来源:Jeremy Moe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3日讯】9月12日,为期10周、涉及逾百名证人的美国诉谷歌案在华盛顿DC联邦法院开审。搜索引擎巨头谷歌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法律诉讼,该公司因涉嫌违反美国反垄断法,并在此过程中损害了消费者和广告商的利益,这也是20多年前政府挑战微软以来,美国最大规模的反垄断审判。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谷歌是在一个反垄断执法更加宽松的时代成长起来的,用开发创新(而且通常是免费)方式来探索和使用网际网络的科技公司。近年来,监管谷歌和其他科技巨头的努力未能在国会取得进展。在缺乏此类规则的情况下,政府正试图利用反垄断法来管理网络竞争,并限制网际网络的看门人。

谷歌为何面临反垄断诉讼?

司法部起诉谷歌,指控其非法维持在线搜索和相关广告市场的垄断地位。谷歌在搜索领域拥有约90%的市场份额,并通过与苹果、Mozilla等浏览器和手机合作伙伴,签订限制性协议来维持其主导地位。

这些被政府称为非法的交易,使谷歌成为大多数手机上的默认搜索引擎。另外,谷歌与基于Android的移动设备制造商签订的单独协议,禁止预安装或推广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

谷歌协议会带来什么危害?

司法部认为,谷歌与苹果和其他公司的独家协议,阻止了竞争对手有效竞争搜索业务或改进其产品。例如,谷歌锁定了所有浏览器并获取所有查询,因此微软等其他公司无法执行足够的搜索来改进其产品。谷歌的协议还扼杀了创新,因此该公司不必改进其搜索引擎来维持市场份额。最后,谷歌利用其垄断地位提高了其搜索结果页面上的广告价格。

谷歌如何解释这些交易?

谷歌表示,苹果和Mozilla选择谷歌是因为它继续超越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而不是因为他们受到收入分享或其他诱因的胁迫。个人电脑上没有预装任何谷歌产品的Windows用户,通常会选择谷歌搜索,因为这是探索网际网络的最佳方式。

谷歌还指出,其协议并不阻止其合作伙伴提供其他搜索引擎,因为苹果Safari或Mozilla Firefox浏览器的用户,可以更改其设置中的默认搜索选项。在Android手机上,消费者可以从其预装的搜索引擎切换到其他产品;很少有人这样做并不是排他性做法的证据,而是消费者坚持使用优质产品的证据。

谷歌输了会发生什么?

理论上,美国地区法官阿米特.梅塔可以下令分拆谷歌,但法律分析师认为这不太可能。更有可能的是,谷歌开展业务的方式受到了新的限制,例如谷歌向苹果、三星等公司付费,使其成为手机默认搜索引擎。

政府上次挑战大垄断是什么时候?

1998年,政府起诉微软试图控制Windows计算机上的网际网络浏览器市场。美国司法部在诉讼中获胜,这为谷歌和Facebook等竞争对手未来的蓬勃发展创造了机会。司法部表示,谷歌效仿了微软20世纪90年代的策略,建立并维持了自己在网际网络搜索和广告领域的垄断地位。

审判将持续多长时间?

司法部有一个月的时间来陈述案件,到10月份才会询问证人,证人证词预计将于11月结束,然后双方将向法官总结案情,并讨论法官应采取何种裁决方式。预计要到明年才会有结案陈词和判决。如果审判谷歌违反了谢尔曼反垄断法,谷歌可能会上诉,因此最终结果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