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中國的蘇聯為何被吹捧為「戰鬥民族」?(組圖)

日蘇對華政策

作者:張又普 發表:2023-09-15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土界線
中國國土界線。(圖片來源:合成圖 今濤拍暗自製圖片)

明朝時期,東亞大陸上有三個大國:中國、滿清國和蒙古國。1644年,滿清國攝政王多爾袞率軍入關,橫掃中國大陸,三國合併,變成了一個統治著1200多萬平方公裏的東亞第一大國。隨著時間的推移,東亞地區又出現了另外兩個大國:日本俄國(及後來的蘇聯)。兩國都想吞併中國,都想從中國身上狠狠砍一刀,不過使用的方法不完全一樣。

日本使用的是赤裸裸的軍事侵略,兼以精神麻痺。1894年占領朝鮮,消滅北洋水師,1895年占領臺灣,1905年占領旅順,1931年占領東北,1935年占領華北一部,1937年占領大半個中國,直至1945年敗在美國手下。在精神方面,日本則向中國提出了「大東亞共榮圈」這一理論,講的是要讓東亞人民從西方列強的奴役壓迫中解放出來,建立一個人人平等,沒有人壓迫人,沒有人剝削人的理想社會,其修辭與蘇聯式共產主義理論幾無不同。日本的目的實質上是要建立一個以日本為中心的東亞經濟體系,日本為宗主國,其他國家為藩國。1945年日本戰敗,砍向中國的那狠狠一刀最終砍到了自己身上,「大東亞共榮圈」理論也被日本人民自己所拋棄。

蘇聯使用的方法是輸出革命,自己不直接出面而是培養中國自己的革命者。從1918年開始到1927年為止,蘇聯多次派人與孫中山、胡適、陳獨秀、李大釗等人聯繫,派出顧問,給以經濟援助,先後培育壯大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1927年國共破裂後,中國共產黨成了中國國內唯一親蘇的革命黨,並提出了「建立蘇維埃」、「武裝保衛蘇聯」的目標。在精神方面,蘇聯則向中國提出了蘇聯式「共產主義」理論,講的是要讓世界人民從西方列強的奴役壓迫中解放出來,建立一個人人平等,沒有人壓迫人,沒有人剝削人的理想社會,其修辭與日本提出的「大東亞共榮圈」理論幾無不同。蘇聯的目的實質上是要建立一個以蘇聯為中心的世界經濟體系,蘇聯為宗主國,其他國家為藩國。

蘇共的方法是「高明的」,沒花多少錢,沒出什麽力,輕輕鬆鬆地割去了中國的蒙古和北方15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蘇共的方法是「高明的」,輕輕鬆鬆地割去了中國的蒙古和北方15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回頭望去,日本的方法是愚蠢的,花費了極大的人力、物力、軍力,最後一無所得,還落得了一些國家的民族仇恨。蘇聯的方法是「高明的」,沒花多少錢,沒出什麽力,輕輕鬆鬆地割去了中國的蒙古和北方15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果然在中國身上狠狠給了一刀。但是直到今天,仍然有許多國人把霸占中國領土的人吹捧為「戰鬥民族」,仍然癡心信奉蘇聯式共產主義理論,殊不知蘇聯人自己早已拋棄了這個理論。

 

責任編輯:傅龍山 来源:作者授權《看中國》發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