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EX風波 林作被捕 下一個肥媽?(組圖)

發表:2023-09-19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網紅林作因參與宣傳JPEX虛擬貨幣18日被警方逮捕。(圖片來源:HKDJY)
香港網紅林作因參與宣傳JPEX虛擬貨幣18日被警方逮捕。(圖片來源:HKDJY)

【看中國2023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近日虛擬貨幣「綠石數字資產平臺(JPEX)」的新聞成爲城中熱話。9月18日,警方表示已經拘捕4男2女,除了目前大家都已經知道的、自稱為平臺合夥人的林作,還有KOL陳怡兩人之外,另外四個到底是誰?

「拿督千金」莊思敏曾在視頻中建議大家購買JPEX虛擬貨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拿督千金」莊思敏曾在視頻中建議大家購買JPEX虛擬貨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信報》引述消息稱,警方本來已經鎖定一個娛樂圈人士,但這人目前不在香港,故此未能作出拘捕。網民紛紛猜測此人到底是誰?會不會是「拿督千金」莊思敏呢?林作被捕,下一個會不會是肥媽或張智霖呢?

話説,JPEX涉嫌在港無牌經營,被證監會點名後。9月18日JPEX下架理財頁面的所有交易。

林作也在當日早上被警方拘捕。另一名曾在網上宣傳JPEX、經營加密貨幣找換店的KOL陳怡(原名陳凱怡),亦被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

由於JPEX亦曾高調邀請知名人士及藝人宣傳,其中包括「拿督千金」莊思敏、藝人張智霖和肥媽、曾街頭撒錢被捕香港「幣少爺」黃鉦傑等等,預計之後會有更多人要接受調查。

如此一件大事,大家當然紛紛割席了。張智霖(Chilam)的經理人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年中完成拍攝廣告後,已書面通知JPEX在港未取得牌照前,不能使用Chilam的肖像宣傳,亦講明會保留追究JPEX的權利。

黃鉦傑就發聲明稱「本人以後不會再提及證監會指示所提及交易所」。

據警方透露,截至18日下午2時,共接獲1408人就相關事件報案,當中涉及的金額約10億港元。

而JPEX在18號傍晚發特別公告,稱一直願意並樂意配合不同地區政府的政策法規及牌照監管制度,亦有與證監會保持溝通,批評證監會未能實踐承諾,去信至其合作夥伴要求解除與JPEX合作,斥證監會手法不公平,態度有違政府希望將香港打造為WEB3.0之都的政策發展方針。

對此,有香港網民表示,其實就是政府在規管上出問題。之前的Uber,是誰打開門叫人進來做?之後又說不行,總之政府永遠都置身事外,當自己是最無辜的!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苦主表示,自己今年3月在一加密貨幣課程上認識JPEX平臺,課程強調JPEX已申請牌照、好安全。她當時見市面有廣告,加上又有網紅和風水師推介,因此投資了大約6位數字購入。現在她只希望可以取回本金。

律師林國興就表示,要考慮代言人或網紅是否違法,需視乎他們原本是否知悉,以及有否參與其中等因素。但要就每宗案件研究,相信警方掌握一定證據才會拉人。

這樣看來,除非張智霖及其團隊有參與創作廣告中涉及資訊方面的內容,否則,張智霖是不需要負上責任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