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爭議?印度3女選手亞運受阻 高官抗議取消訪華(圖)

發表:2023-09-22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 亞運會
就在杭州亞運會即將登場之際,傳出印度3名女子武術選手,因未能取得入境中國的許可文件無法到杭州參加比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就在杭州亞運會即將登場之際,卻傳出印度3名女子武術選手因未能取得入境中國的許可文件,無法到杭州參加比賽。 為此,印度外交部22日宣布,印度體育部長塔庫爾(Anurag Thakur)取消原定訪華行程,不出席本屆亞運。 此消息令中印邊境爭端再成焦點。

印度3選手杭州亞運受阻 高官抗議取消訪華

綜合法新社、《印度斯坦時報》、《印度時報》報導,3位來自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的女子武術選手先前已獲杭州亞組委批准參加亞運會,原本她們計畫9月20日與印度武術隊另外8人一同從新德里飛往香港,再轉往杭州。 但沒想到的是,她們後來發現無法入境中國,也無法參加杭州19屆亞洲運動會。

根據印度武術協會(WAI)知情人士描述,這3名女子選手是因無法下載相當於中國簽證的參賽證,也無法在香港轉飛杭州,因此團隊決定不讓她們登機。 至於其他隊員並未遇上同樣問題。

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22日表示印度不予承認中方發放的「另紙簽證」,並稱印度對中國拒絕部分印度運動員入境參加杭州亞運會提出強烈抗議。 巴格奇批評中共政府「有針對性、有預謀地」歧視來自阿魯納恰爾邦的一些印度運動員,「違反了亞運精神和亞運會行為規則」。 同時他也提到,「為了表達我們對中共行動的抗議,印度青年事務與體育部長塔庫爾(Anurag Thakur)已經取消了原定為亞運會訪問中國的計畫」。

隨著相關持續發酵,《中國青年報》報導,在9月22日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副主席魏紀中與亞奧理事會代理主席辛格(Raja Randhir Singh)、亞奧理事會代理總幹事帝瓦裡(Vinod Kumar Tiwari)聯合對此事件進行說明,指出這3名印度女運動員已獲得進入中國的簽證,並已啟動亞運會註冊卡,但她們不接受「另紙簽證」 ,亞奧理事會正在與中、印兩國政府進行商議。

這也引起外界猜測,中共官方是否在「另紙簽證」中,增加了不平等規定。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也在22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各國持合法證件的運動員來杭州參加亞運會。」她同時稱「中國政府不承認所謂阿魯納恰爾地區, 藏南是中國的一部分。」

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是中印邊境的一塊爭議之地,中方聲稱擁有該邦大部分地區的主權,並將其稱為「藏南」。 目前印度是阿魯納恰爾邦的實際治理方,但中共政府不承認該邦的合法性。

中方非首次發放「另紙簽證」主權爭議升級?

至於上述3名女子武術選手,世界大學生運動會7月在成都舉行時,她們3人也同樣在申請簽證時收到與其他隊友不同的「另紙簽證」。 這種簽證在入境中國時不會在護照上留下記錄,這意味著中國不承認印度對「阿魯納恰爾邦」的主權。 此舉當時也一度引發印度強烈反對,印度武術隊緊急退出比賽以示抗議,印度外交部則批評這是「不可接受的」。

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直言,「這並不是中方第一次做出這樣的嘗試。我們拒絕這種做法。阿魯納恰爾邦現在是、過去是、將來也是印度不可分割 的一部分。捏造名稱的企圖並無法改變這一事實。」

據印度媒體指出,中共官方約從2000年開始,就已對阿魯納恰爾邦的居民的簽證採此做法,藉此顯示中共不承認印度對阿魯納查省的主權。

中國新版地圖納爭議地區 各國強烈抗議

事實上,中國自然資源部8月28日公佈「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台灣、南海諸島,以及與印度存有邊界爭議的地區均納入其中,當中包括印度稱為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藏南」),以及阿克賽欽地區(Aksai Chin),引發不小爭議。

 

 

菲律賓政府後來呼籲中共根據國際法和2016年的南海仲裁裁決「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並遵守其義務」。 越南外交部也稱,中國根據該地圖提出的主張「沒有價值」,批評是違反越南法律和國際法。 馬來西亞政府也表示已向中方提出抗議。

對此,印方也表示,拒絕中共官方這種說法,並指中方的此類舉措只會令邊界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8月23日,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在南非出席金磚國家(BRICS )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也曾提出對邊境問題的憂慮。 習近平回應,雙方應從兩國關係大局出發,妥善處理邊界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