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重磅發佈會新品「失寵」 劉德華成最大彩蛋刷爆屏(組圖)

發表:2023-09-25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 華為
華為舉行秋季新品發布會,找來香港明星劉德華出席並擔任品牌大使。(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華為9月25日下午在深圳舉行了秋季新品發布會,會上宣布推出全新ULTIMATE DESIGN品牌,為了打敗蘋果新款手機,華為還找來香港巨星劉德華出席並擔任品牌大使,一時間,華為和劉德華直衝熱搜第一位,民間關注度直接刷爆屏。

華為、劉德華火竄熱搜榜首 民間調侃

根據「新浪科技」、「每日經濟新聞」25日報導,當天下午2時30分,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董事長餘承東發表演講,同時宣布華為發佈全新超高端品牌 ULTIMATE DESIGN非凡大師。

他也表示,歷經多年沈澱,華為推出極緻美學、極致工藝、極致創新的集大成者,從PORSCHE DESIGN到ULTIMATE DESIGN,品牌實現全面升級。

當天,劉德華現場出席記者會,擔任華為Mate 60 RS非凡大師品牌大使。

稍早,大陸網絡流出劉德華自拍照片,顯示劉德華也使用華為手機。 有網友戲言「劉德華少演出反派角色,是為了當品牌大使」。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天正好是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獲釋離開加拿大並回到中國的兩週年。

在微博上,有關「華為發布會」、「劉德華 非凡大師」的話題火竄熱搜榜首。 網友紛紛留言,「劉德華為…想到之前的機器人回復了」、「我來安排一台遙遙領先」、「果然是分量級別,我也想去現場!」、「找劉德華來發布會,說白了, 華為的用戶主要是中老年人,沒啥遊戲需求,主要是商務屬性。」、「這下拿捏住目標群體了」、「劉德華+華為,中老年人收割機啊。」、「現場今天肯定不 說手機了,劉德華非凡大師發布的是手錶。但圖一已暴露Mate 60rs非凡大師系列產品了。」、「一切盡在掌握。」

劉德華 熱搜
華為 熱搜
微博上,有關「華為發布會」、「劉德華 非凡大師」的話題火竄熱搜榜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華為、蘋果打擂台 華為慘敗

大陸媒體報導,Mate 60 RS包裝盒顯示,華為Mate 60 RS全名為Mate 60 RS ULTIMATE DESIGN,配備16GB內存和1TB存儲,機身配色名為玄黑,型號為ALN-AL10,定位是“衛星 移動終端」。 和Mate 60 Pro+一樣,Mate 60 RS也支援衛星通話。 售價方面,預計Mate 60 RS保時捷設計定價約10,000元人民幣。

近期,中國大陸互聯網上大肆高調宣傳華為突破美國制裁、「研發」出自家高品質手提電話Mate 60 Pro的消息,同時發起一個名為「今年你會從iPhone轉華為嗎」的投票。 中國媒體稱,42%的中國網友表示會把手機換成華為,有分析師稱這將為蘋果帶來極大的市場競爭壓力。

不過,在iPhone 15系列本月22日在中國開賣後,傳出大批消費者爭相搶購蘋果新手機。 根據品牌行銷專家燕鵬飛介紹,今年iPhone 15系列的預售很火爆,京東預定數據顯示,截至9月18日,京東平台的預定量已經突破300萬;天貓平台也表示在9月15日 iPhone 15預售當晚,連續補貨9次,最晚的收貨日期已變成60天內。

根據《三聯生活周刊》報導,根據IDC發布的數據,今年上半年各廠商在600美元以上價位的中國高階手機市場上,蘋果市佔率高達67.0%,以絕對優勢位列第一;華為市佔率15.6 %,憑藉4G產品位居第二;OPPO佔4.2%市場份額,排名第三;剩下的其它主要安卓廠商之間差距較小,市場份額主要集中於3.0%至4.0%之間。

而先前在2020年上半年,根據IDC發布的數據,華為在高階機市場佔比還有44.1%,與蘋果的44%幾乎平分秋色。 2020年8月,美國政府對華為進行第二輪制裁,禁止任何企業供貨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給華為,華為本來交由其他廠商代工的麒麟5G晶片因此斷供,華為不得不選擇購買高通晶片,並且只能使用4G。

華為隱私直接與安全部門接軌

眾所周知,自2020年5月美國對華為制裁以來,中國官方高調為華為月台。 在本月中旬炫富女郭美美二度出獄後,第一時間購買「華為最新手機」的消息一度成為熱搜,這也讓華為Mate 60 Pro手機得到一波宣傳。 中國媒體報導,華為 Mate 60 系列銷量預計將突破 600萬支。而彭博社本月稍早報導,中共官方計畫將禁止使用iPhone的禁令擴大至有政府背景的公司和機構,也有幾家中國機構已下達指示,禁止員工帶iPhone上班。美國《華爾街日報》也披露,最新命令表明,北京方面加大力度,以確保其規定得到嚴格執行。

這引起外界對華為存在巨大安全隱患的高度重視。

據中國一家專門提供電子數據取證/電子數據恢復服務的廠商「效率源科技」一項公告顯示,「效率源科技」針對華為Mate 60 機款提供了手機快速取證現勘工具V1,且該工具是執法人員的專用免費版,對華為Mate 60、Mate 60 Pro、Mate 60 Pro+、Mate X5 Pro 進行電子資料擷取恢復能力。結果發現,V1 的產品特點為全自動化流程,只要3步驟即可快速取得手機內的資料;且急便資料已刪除,也能透過此工具來恢復並取得。 此工具可擷取、復原的資料包括通話記錄、聯絡人、簡訊、圖片、影片、QQ、微信、Telegram 等超過 300 種應用程式資料。

這亦說明,「使用華為手機」這件事本身就沒有隱私保護可言,但現在已有專門提取數據的工具,似乎讓隱私更加沒有保護性可言。

根據「效率源公司」官網介紹,該公司成立於2008年,研發的手機取證、監控視頻取證、網絡空間/數據庫取證、數據恢復等8大類軟硬體產品,廣泛應用於公安、紀委監委、政府 、部隊、國安、檢察院等客戶群。 該公司早於2018年就已公開宣傳其可以快速提取華為、榮耀、VIVO等國產手機的數據。

事實上,近年來華為積極效力中共政府行為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美國曾披露,華為生產的設備都裝有可竊取客戶數據的「後門」,中共能藉此收集情報,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此外,美國中情局資料顯示,華為曾幫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建構監聽及定位系統。 也曾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安裝電話通訊系統,替伊朗政府組裝電信定位技術監控伊朗民眾。 而美國為保護資安,2019年將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禁止其取得源自美國的關鍵技術。 《今週刊》2019年報導,美國制裁華為的清單包含92家供應鏈。

華為成立於1987年,業務範圍涉及電信網絡、企業網絡、消費者和雲端運算。 其電信網路產品主要包括通訊網路中的交換網路、傳輸網路、無線及有線固定接取網路及資料通訊網路及無線終端產品。 自2012年起,華為成為全球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

華為有軍背景 任正非父女聽命中共

至於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他原是中共軍工程師,於1978年加入共產黨組織,之後以軍隊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國科學大會,1983年離開軍隊。

華為 任正非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他原是中共軍工程師,於1978年加入共產黨組織。(圖片來源:JESSICA YANG/AFP via Getty Images)

任正非有過三任妻子,共育有兩女一子,孟晚舟是任正非與第一任妻子孟軍的長女,其從母姓。 幾年前「孟晚舟事件」一度震驚海內外,也將孟晚舟家族推到檯面。 孟晚舟事件始於2018年12月,其過境加拿大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當時美國指控孟晚舟隱瞞華為香港子公司星通(Skycom)與伊朗的業務往來,違反美國製裁伊朗的規定 ,並指控孟涉嫌詐騙匯豐銀行,造成匯豐銀陷入被制裁的風險。 也因此,美方找上加拿大政府逮捕孟晚舟。

歷經近3年的糾葛, 2021年9月24日,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孟晚舟承認她曾對銀行造假資料、幫助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製裁禁令;但是對於銀行欺詐的多項指控拒不認罪。 孟晚舟以認罪不承認罪名的舉動,來換取與美國司法部「和解協議」,也是很典型的「控辯交易」,雙方各取所需。

孟晚舟 中國
孟晚舟於當地時間2021年9月24日搭乘中國國航的政府包機,自加拿大溫哥華飛往中國深圳。示意圖。(圖片來源: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