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中國潛艦掉進自家陷阱 包括22軍官恐55死(圖)

發表:2023-10-04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潛艇 黃海 中國
中國海軍核潛艦台海沉沒事件再次受到關注。示意圖。(圖片來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8月下旬傳出的中國海軍核潛艦在台海沉沒事件,雖然中共官方極力否認,但英國權威媒體《泰晤士報》日前報導,該核潛艦被中共軍方自己在黃海設下的陷阱困住,而該陷阱據悉是為誘捕英國與美國潛艇,但沒想到,結果導致艦上55人喪生,而其中有22名軍官。

據《泰晤士報》、《每日郵報》等多家媒體報導,英國軍方機密文件顯示中國一艘093型「商級」核動力潛艦於8月21日在黃海執行任務時,撞上中國海軍用來困住美國及其盟國潛艇的鏈條和錨障礙物,並受困在中國山東省煙臺附近海域,而艦上的氧氣系統當下也發生災難性故障,導致55名官兵中毒死亡,包括22名軍官、7名軍官學員、9名士官,以及17名水手,連艦長薛永鵬上校也因此罹難。

不過,北京否認這起事件,稱其「完全錯誤」,也疑似拒絕國際援助。中國國防部更稱,目前流傳的訊息僅來自社群媒體,沒有其他官方說法能夠證實。但中國093型「商級」核潛艦官兵原本應於8月底返回基地,9月初應返家休假,卻遲遲沒有他們的消息,迫使苦等不到人的家屬在網路社交平臺或是託朋友,四處打探消息。

另有線索顯示,美軍編號64-14831的WC-135核偵察機,9月6日凌晨飛入中國沿海,多次關閉航跡,幾度逼近上海,最後在浙江省臺州市外海向東轉,當天清晨5點半左右回到美軍沖繩空軍基地。而這3段主要航跡,都是在中國黃海和東海進行偵察,與「長征15號」093型潛艦沉沒地點不謀而合。

從英國蒐集這次致命任務的情報中還得知,當時潛艇發生撞擊後「導致系統故障,需要6個小時,才能修復潛艦並使其浮出水面,在這緊要關頭,艦載氧氣系統發生災難性故障,導致船員中毒。」對此,中共官方沒有進一步說明。

據一名英國潛艦人員解釋稱,「這種情況的發生似乎是合理的,我懷疑中方會出於明顯的原因,而尋求國際援助。如果他們受困並且艦上電池電量耗盡,那空氣清淨機和空氣處理系統最後可能會發生故障。」他並指出,英國潛艦有一種設備,可以在這種情況下吸進二氧化碳、產生氧氣,很多國家沒有這種技術。但是後來還是可能會導致無法維持氧氣,導致人員窒息或中毒。

根據介紹,中國093型潛艦排水量6096噸、長110米,已服役15年,武裝了潛射型「鷹擊」-82或「鷹擊」-83反艦飛彈。這款潛艦是中方較現代的潛艦之一,以噪音較小而聞名。

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4月16日中國海軍潛艦在領海內操演時也曾因器械故障導致艦上70名官兵全員窒息身亡。 雖然新華社在5月2日報導證實,但未提及事發日期。直到事發近2個月後,中共中央軍委在6月13日發佈人事令,數名北海艦隊高層遭撤職或降職,海軍司令石雲生、海軍政治委員楊懷慶也遭撤職。但人事令中依舊隻字未提及361艦海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