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斡旋換囚 哈馬斯恐嚇:每炸1次處決1人質(圖)

發表:2023-10-10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9日,以色列轟炸加薩城時爆發火球。
2023年10月9日,以色列轟炸加薩城時爆發火球。(圖片來源: 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7日,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隨後以色列軍方也派出戰機空襲了加薩走廊(Gaza Strip),目前此場衝突雙方死亡人數已經將近1600人。對此,哈馬斯發言人聲稱,從現在開始,如果以色列再無預警攻擊加薩人民,那麼他們每次將會處決一名以色列人質。

根據美國CNN報導指出,9日,哈馬斯武裝部隊的發言人奧貝達(Abu Obaida)宣布,自現在開始,只要以色列於無預警情況下來轟炸加薩人民,他們每次將處決一位以色列人質,同時還會將整個過程以影片、錄音的方式向外界展示。

哈馬斯在7日從加薩地區突襲以色列,之後宣稱已經俘虜了超過100名士兵和平民,其中還包括1名以色列國防軍少將。不過以色列政府在8日否認有少將遭俘虜,但坦言確實有100名士兵及平民被挾持為人質

卡達居間斡旋雙方換囚談判

據消息人士表示,卡達調停人士已經與哈馬斯官員緊急通話,試圖來居間斡旋被哈馬斯俘虜的以色列婦女與兒童獲釋,以交換目前囚禁在以色列獄內的36名巴勒斯坦婦女及孩童。

熟悉談判的消息人士稱,這場卡達和美國協調合作,自7日晚間開始的談判已正在「積極進行」。可是由於雙方都拒絕讓步,目前尚未取得進展的跡象。

消息人士說,自從此場衝突事件發生後,卡達就一直與哈馬斯在杜哈(Doha)與加薩(Gaza)的官員保持聯繫。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哈馬斯在可能換俘行動中,願意以多少名被俘的以色列婦女與兒童人質,來交換36名遭囚的巴勒斯坦婦女及兒童。

一位熟知過去哈馬斯和以色列雙方斡旋工作的巴勒斯坦官員向路透社表示,卡達與埃及都曾經和哈馬斯聯繫,可是戰鬥的激烈程度,恐會讓任何可能的突破蒙上陰影。

兩名埃及安全人士說,埃及一直都與以色列及哈馬斯保持密切聯繫,以避免雙方的衝突進一步升級,並確保以色列人質安全。

因為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而讓調停工作變得更困難,一名要求匿名的埃及消息人士稱,埃及已經敦促以色列應保持克制,同時也呼籲哈馬斯確保人質的安全,來保留緩和局勢之可能性。

以色列總理:空襲加薩只是開端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發表演說時表示,敵人想要戰爭,這就是他們會得到的。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尼坦雅胡聲稱,以色列反擊空襲哈馬斯(Hamas)所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這只是開端而已。他還提及,有一些巴勒斯坦槍手仍還在以色列境內。

路透社報導,這次以色列軍方已經史無前例召集了30萬名後備軍人,且對加薩走廊實施全面封鎖,這似乎代表以色列可能計劃於當地發動地面攻擊來擊敗哈馬斯。

以巴衝突增至近1600人亡 聯合國秘書長急籲停火

巴衝突發展非常迅速,目前雙方已經傳近1600人死亡,其中以色列多達了900死、超過2500人受傷,而加薩方面也有3700人受傷。以色列在遭到大規模突襲後誓言復仇,並大動作召集30萬後備役軍人,該國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下令,進「行全面封鎖」加薩地區,而且禁止一切電力、糧食、水及燃料輸入。

目前有部分媒體指出雙方死亡人數增加到1600人,也有他媒體指至少有1200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在9日表示,根據最新報告指出,以色列有超過100名軍民被哈馬斯挾持作人質,其中包括女人、孩童與老人,除了部分俘虜人在以色列之外,其餘大部分皆遭帶往加薩走廊。

古特瑞斯責巴勒斯坦且呼籲必須立即停止攻擊及立刻釋放俘虜。

古特瑞斯對於情勢的發展感到相當憂心,這場前所為有的以巴衝突發生至今只不過數天,就已經有大量的老弱婦孺遭炸死、殺害和俘虜,平民在任何時刻都應該被尊重與保護,民生設施必須永遠不能夠成為目標。

古特瑞斯對於以色列宣布「全面封鎖加薩」表達十分擔憂,加薩的人道情況於衝突之後就已經岌岌可危,如今僅會更加嚴重而已,而且醫療物資、食物油料及其他人道物資應該能夠送進加薩。因此,他呼籲聯合國要對巴勒斯坦展開人道援助,同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也應該坐下來進行談判,以滿足雙方合理的民族願望和安全顧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