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文化思想出籠 包裝黨魁還要「垂法後世」?(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3-10-12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定
看黨媒如何包裝習近平文化思想(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3年10月12日訊】幾天前的中共全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會議上,當局提前給黨魁習近平加封了「謚號」,在習近平舶來的思想後面加上了文化「桂冠」,至此,為習近平「封神」包裝看似已經完畢,所用的材料從紙到塑料,玻璃金屬一應俱全,但裡面有什麼誰人不知?

習近平文化思想沒內涵卻要「垂法後世」

中共傾力打造的AI也概述不了習近平文化思想有何勁道之處,乃至特徵,與基本定義。但黨媒就已經如同給習近平謚號加封一般,用了八個字來樹碑立傳:說是「明體達用、體用貫通」真真是「意義重大」八個字則用心良苦。

宋初三先生之一的胡瑗,力求「芟除蕪雜」,於是在其《宋元學案·安定學案》中,提出了「明體達用」,百度AI對話找出的解釋是:明白事物的道理,並能應用於生活實踐,體用結合。但谷歌搜索首頁頭條的百度解釋竟然是「儒家的綱常名教就是萬世不變的‘體’,儒家的詩書典籍就是垂法後世的‘文’」,黨控制的所有工具有點不打自招的滋味,將中共處於「存亡之秋」狀態下,急急如律令的倉皇暗示了出來,這個星球上最齷齪的東西居然想要冠以習近平的字號而「萬世不變」且要「垂法後世」?

再看,緊挨著「明體達用」的「體用貫通」,黨媒就乾脆沒有給出處,而說這句話的北宋哲學家、易學家程頤名號顯然更大,不但影響了紫陽先生的朱熹,成就了後世的程朱理學,而且能讓人們慨嘆中國傳統文化「為有源頭活水來」的神傳精髓。

說白了,程頤在《程氏易傳》中所指「體用一源,顯微無間」,語義頗深,真可以理解為:人看到的某些東西表面,與微觀緊密相連,難以分割。這是哲學的所謂形而上之與形而下之的關係,但卻說出了另一個理,那就是物體的本質決定了外形與表層。

好在更多的人已經醒來,知道中共邪惡的基因來源與邪欲本質,其打造出來的任何東西都一定帶有邪惡的成分,是違背天理的。

不過,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御用哲學家給出的這個點子,對當今民眾而言,很容易就相信中共自己吹捧的是承襲了「中國傳統哲學的智慧」,而習近平就是集大成者。只不過,中共在歷經了文革的暴力與謊言的交織冶煉之後,已經不敢直接說,「像習近平這樣的天才人物,中國幾千年才出一個,世界幾百年才出一個」,這樣的話,洗濯愚民大腦皮層更加精緻化了。

農民
黨文化的後綴,猶如農夫穿著短褲草鞋,卻在汗臭的襯衫外面套上一件西裝。(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中共將「文化」捏在手裡 玩的仍是「依法治國」的冠冕堂皇

猶如「依法治國」的冠冕堂皇,中共使得各種暴力合法化,黨的權力玩弄法律已經完全公開化了。這還不算,幾乎詞庫中莊嚴概念的名詞,都遭到了凌辱與蹂躪,失卻了本真。而那些赤裸裸的黨化詞語,如「宣傳」,在蛻化為謊言的代名詞後,正在被民眾埋葬,於是,調用、羞辱與褻瀆「文化」,這一「討論人類社會的專屬語」,來夯填分崩離析的意識形態,讓其充當荒謬的代言也是必然。

所以,我們就可以看見一幅這樣的畫面,黨文化的後綴,猶如農夫穿著短褲草鞋,卻在汗臭的襯衫外面套上一件西裝。圖說就是:習近平「宣傳文化思想」。

黨媒拋售「習近平文化思想」升級意識形態系統

黨媒借「程朱理學」的哲言,將習近平文化思想抬到真理的沙發上,要民眾從此以此為規範,而「習文化」也將升級意識形態系統,成為保政權的操作系統。但黨媒在理屈詞窮的狀態中,為毫無內涵的習文化打馬虎眼,說是習文化是一個「不斷展開的、開放式的思想體系」。這等同於說,黨中央目前被迫推出的「習文化」,還是個偽AI形成的草稿,等他們不斷搜索枯腸之後,繼續裝填,因為畢竟習近平受教育程度,還不足以提出震耳發聵的格言式或哲理性「華彩樂段」,而御用專家們早已江郎才盡、黔驢技窮。

思考
中共將九州大地打造成為廢墟,然後用文化包裝廢墟(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黨媒出籠「習近平文化思想」,原來是無根之木

習近平文化思想的來源,也不外乎只能安放在撒旦教教徒馬克思頭上。那麼馬克思文化理論的核心是什麼?顯然不是他對文化的本質和功能等問題下過的那些定義。但如果將這些定義對應到馬克思的另外學說中就不難發現,馬克思的幽靈文化就是讓魔鬼統治全世界,馬克思的暴力文化就是打碎一切,馬克思的罪惡文化就是讓全人類下地獄。

用老北京茶館的逗哏說,那就是,這不是文化,是邋遢與罄竹難書之罪。

習近平「豐富和發展」上述文化,無疑於宣稱自然解體中共,具有昭告中共崩潰倒計時的劃時代意義。

何以見得?中共目前的境況與東歐劇變前夜極像似。上世紀末,東歐八個共產主義國家,就是在馬列理論中,感受了魔鬼文化帶給東歐的巨大災難——

共產黨不受監督的權力壓倒了一切,一黨執政,專制獨裁,貪污賄賂腐敗,法律形同虛設,人權遭受任意踐踏,戰後幾十年,在計畫經濟中,國不富民不強,生活水平低下,與鄰近的民主國家有著天壤之別。

唯一禁錮不了的是東歐民眾的思想,因為他們清楚的看到,無神論的共產主義者完全敗壞了人倫道德,使得社會秩序面臨崩潰的邊緣,災變層出不窮。

汲取經驗?用黨文化鋪墊 中共悄然進行新一輪造神

共產主義走到盡頭,其標誌就是意識形態傾倒在下水道。當局看到了這一切,早在2012年習近平踏進中南海的「金鑾寶殿」就開始未雨綢繆。這個罪惡體制密謀一場新的造神運動。得力於習近平在五年執政中感受到的權力亢奮感覺,勝於海洛因上癮,被慾望燒灼的習近平藉助中共體制,加快了進入神龕攀爬速度。

2017年中共十九大,習近平提出新時代特色的習近平思想。儘管習思想還是一個沒有填塞多少詞彙短語的空洞空乏思想,但黨還是迫不及待打出來「四個自信」等打腫臉充胖子的哲學幌子。御用專家們拼搶乳酪,開始了漫無邊際的解說,無數的習近平xx研究院成立,納稅人的錢在乾癟癟的習語錄中打著水漂。而如今,習思想已經可以劃分出6大子項,在一起聚眾豪賭。

罪惡
延續罪惡文化,加固專制獨裁體制,只能升級「暴力」。(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黨媒歸結的習六大思想包括:經濟、文明、外交、法治以及文化等「思想」。

「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還一廂情願硬塞謊言給人們,同時控制人們的思想。而控制思想的洗腦術早已經被他們的行徑撕裂,就只能用「文化」來籠罩黑暗的中國,這種籠罩方式就是精神控制,最恐怖的是控制人的思想,無處不在的斧頭鐮刀恐嚇著人們的精神,文化在刀光劍影中寒芒四射……邪惡的精神控製法,可以讓黨徒俯首聽命,肝腦塗地。

因此,外界看到,習近平再次升級為黨文化的教父或者說是黨文化升級為習近平的直接御用的工具,都將演變為民眾的新一波災難。諸如「尋釁滋事」這樣的口袋罪,早已經給不要接受習近平罪惡文化的人準備妥當了。

一言以蔽之,當更多的國家領導人或媒體給予習近平的稱謂是「獨裁者」的時候,習近平思想就只能用獨裁者思想來形容了。而習近平文化思想也只好用習近平如何獨裁來解析了,衍生出來的是什麼自不待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意見)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