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普京密會2小時 討論「最敏感問題」(圖)

發表:2023-10-18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10-18/p3404331a63143350-ss.jpg
2023年10月18日,普京在北京參加「一帶一路」論壇。(圖片來源:Pedro Pardo/AFP)

【看中國2023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0月17日至18日,中共舉行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習近平與普京之間的會晤受到國際矚目。18日下午,普京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接受記者聯合採訪,普京透露二人討論了「機密問題」。

10月18日上午,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同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隨即雙方舉行代表團形式的會談,接著進行小范圍午餐會,之後舉行兩人單獨談話的茶話會。

據俄媒報導,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普京與習近平午餐時仍繼續會談,之後的下午茶時間,兩人還有單獨溝通。

普京確認在兩國雙邊會談後,他和習近平又面對面喝茶交談了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並討論了相關「機密問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普京在新聞發布會上提到,「然後習主席邀請單獨會談,我們面對面交談,確實就是這樣,就是喝茶、談話,可能有一個半小時,也許兩個小時。」

普京說,「我們面對面討論了一些非常機密的問題,這是談話中非常富有成效和內容豐富的部分。」

在此之前,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兩國領導人談話期間,將特別關注國際和地區問題。」但未提供進一步信息。

中共舉行本次論壇,還發生意外的插曲。普京在「一帶一路」論壇上發表致辭前,有在場的歐洲政要離場。

據路透社報導,一些參與開幕式的西方國家代表在普京發言前離場,其中包括法國前總理哈發林(Jean-Pierre Raffarin)。

普京自2022年2月發動對烏克蘭入侵戰爭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了大規模制裁。而北京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行為,反而暗中幫助莫斯科逃避國際制裁,中共加大了與俄羅斯的貿易,為俄羅斯提供經濟生命線。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以普京涉嫌在烏克蘭犯有戰爭罪為由,對他發出逮捕令。

在本次「一帶一路」論壇上,普京稱,在「當前的艱難環境」下,俄中兩國密切協調外交政策尤其必要。他還「高度讚揚」習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稱「所有人都從中受益」。

據英國BBC報導指,在俄羅斯因烏克蘭戰爭而遭西方國家孤立的背景下,中俄兩國越走越近,引起了西方國家警惕。

時政評論員楊威10月18日撰文表示,今年中共的「一帶一路」論壇,西歐國家領導人全部缺席。中共領導人利用「一帶一路」論壇,應該試圖擺出組建鬆散反美陣營的架勢,不少國家應早就看在眼裡,採取了迴避態度。

「中共在國際上已徹底現出醜陋的原型,最近拒不譴責哈馬斯的恐怖襲擊行為,國際社會更加認清了中共的真面目。今年的論壇更多在裝門面,為中共領導人拼湊一個虛假的國際平臺,實際主要用於對內宣傳,但對外缺乏影響力。」楊威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