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有3個「特別」 與你想的或許不同(視頻)

發表:2023-10-19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哭牆
「哭牆」位於耶路撒冷老城,是著名猶太教場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色列、耶路撒冷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為何有個「安息日」?那面「哭牆」是咋回事?在網上,隨便一搜就有很多傳聞,真假難辨,都不知道到底該相信哪一個了。

有一位中國湖北的女孩,愛上了一個猶太人,就去到以色列,定居至今15年。她丈夫的奶奶是奧斯維集中營的倖存者,二戰后從波蘭來到以色列。以下是她的分享。

一、「安息日」全國都要讓你休息

以色列是一個想方設法都想讓你好好休息的國家。從周五太陽落山到周六太陽落山,在這差不多24小時的時間裡,被稱為是「安息日」。

在以色列人看來,上帝一周都需要休息一天,作為上帝的選民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到了安息日這一天,凡是信教的猶太人是不能夠做任何與工作相關的事情,像什麼收發郵件、信息之類的都是不可以的。

除此之外,你也不可以點火、按電按鈕之類的。

到了安息日這一天,無論平時加班有多嚴重,都得放下手機、電腦跟家人在一起好好休息,吃吃飯、去去教堂。

就算不是教徒,在這一天也不能給同事發信息,不要打擾人。

到了安息日,家庭主婦在這一天不需要開火做飯,只需要在前一天把飯菜放到一個恆溫加熱的容器就好。

到了安息日,在公共場合會有一個安息電梯,不用按就會在每層都停。如果你安息日去到了以色列,可別去乘坐這部電梯裡,不然一個上下樓都會很久很久。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每周能有這麼一天休息日,不被電子屏幕綁架,不必擔心工作,不得不說這確實是一種超級有效的休息。

二、「愛管閒事」與中國大媽一樣

你今年多大了?做什麼工作的?月薪多少?有沒有找到對象?

這些問題不止是中國的親戚關心,以色列的親戚同樣也會關心,他們跟中國村頭的大爺大媽一樣熱心腸、愛管閒事。

甚至就連走在街上,都會有人直接上來給你建議:

這家店的雞肉不好吃,你最好還是換個牛肉吃吧!

今天天氣這麼冷,你怎麼沒有給小朋友穿外套,這樣他會感冒的!

今天太陽太大了,你最好戴個太陽眼鏡,不然會紫外線會傷害到眼睛哦!……

看到你什麼事情沒有做好,他們立馬給你建議。以色列人是真心實意為你著想。

因為人口少、移民多,又經歷過那樣的磨難。所以就是單純想要報團取暖,單純想要你過得好而已。

三、「哭牆」與上帝溝通的地方

哭牆,應該是以色列最吸引遊客的地方了。但你知道嗎,在哭牆也有不少有意思的地方。

在哭牆禱告是需要寫一個小紙條的,你要把自己的心願寫在紙條上,塞到牆縫裡才行。教徒們相信自己寫的紙條就是給上帝發的信息,當你把紙條塞進牆縫的時候,它就能立馬到上帝手中。

如果你沒有辦法親自前來哭牆禱告,那你是可以給哭牆的辦公室工作人員寫信或者發郵箱的。你可以把你的心願寫成電子郵件,每天都會有專人把它們謄寫在紙條上,然後塞到牆縫裡。

對於海外的猶太人來說,也完全不必擔心自己不住在耶路撒冷,他們也能夠實現與上帝通話的自由。

對於遊客來說,去哭牆參觀也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比如,男女分開,女性進入西牆不要穿著暴露,不能露肩膀、裙子不能太短,要穿有袖子的衣服,也可以在門口借一個披肩搭上去。

在安息日,參觀哭牆的時候,是不能使用電子設備的,特別是不要對著別人拍照,因為對於教徒來說這會是一件特別被冒犯的事情。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