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有3个“特别” 与你想的或许不同(视频)

发表:2023-10-19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哭墙
“哭墙”位于耶路撒冷老城,是著名犹太教场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色列、耶路撒冷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为何有个“安息日”?那面“哭墙”是咋回事?在网上,随便一搜就有很多传闻,真假难辨,都不知道到底该相信哪一个了。

有一位中国湖北的女孩,爱上了一个犹太人,就去到以色列,定居至今15年。她丈夫的奶奶是奥斯维集中营的幸存者,二战后从波兰来到以色列。以下是她的分享。

一、“安息日”全国都要让你休息

以色列是一个想方设法都想让你好好休息的国家。从周五太阳落山到周六太阳落山,在这差不多24小时的时间里,被称为是“安息日”。

在以色列人看来,上帝一周都需要休息一天,作为上帝的选民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到了安息日这一天,凡是信教的犹太人是不能够做任何与工作相关的事情,像什么收发邮件、信息之类的都是不可以的。

除此之外,你也不可以点火、按电按钮之类的。

到了安息日这一天,无论平时加班有多严重,都得放下手机、电脑跟家人在一起好好休息,吃吃饭、去去教堂。

就算不是教徒,在这一天也不能给同事发信息,不要打扰人。

到了安息日,家庭主妇在这一天不需要开火做饭,只需要在前一天把饭菜放到一个恒温加热的容器就好。

到了安息日,在公共场合会有一个安息电梯,不用按就会在每层都停。如果你安息日去到了以色列,可别去乘坐这部电梯里,不然一个上下楼都会很久很久。

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每周能有这么一天休息日,不被电子屏幕绑架,不必担心工作,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种超级有效的休息。

二、“爱管闲事”与中国大妈一样

你今年多大了?做什么工作的?月薪多少?有没有找到对象?

这些问题不止是中国的亲戚关心,以色列的亲戚同样也会关心,他们跟中国村头的大爷大妈一样热心肠、爱管闲事。

甚至就连走在街上,都会有人直接上来给你建议:

这家店的鸡肉不好吃,你最好还是换个牛肉吃吧!

今天天气这么冷,你怎么没有给小朋友穿外套,这样他会感冒的!

今天太阳太大了,你最好戴个太阳眼镜,不然会紫外线会伤害到眼睛哦!……

看到你什么事情没有做好,他们立马给你建议。以色列人是真心实意为你着想。

因为人口少、移民多,又经历过那样的磨难。所以就是单纯想要报团取暖,单纯想要你过得好而已。

三、“哭墙”与上帝沟通的地方

哭墙,应该是以色列最吸引游客的地方了。但你知道吗,在哭墙也有不少有意思的地方。

在哭墙祷告是需要写一个小纸条的,你要把自己的心愿写在纸条上,塞到墙缝里才行。教徒们相信自己写的纸条就是给上帝发的信息,当你把纸条塞进墙缝的时候,它就能立马到上帝手中。

如果你没有办法亲自前来哭墙祷告,那你是可以给哭墙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写信或者发邮箱的。你可以把你的心愿写成电子邮件,每天都会有专人把它们誊写在纸条上,然后塞到墙缝里。

对于海外的犹太人来说,也完全不必担心自己不住在耶路撒冷,他们也能够实现与上帝通话的自由。

对于游客来说,去哭墙参观也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

比如,男女分开,女性进入西墙不要穿着暴露,不能露肩膀、裙子不能太短,要穿有袖子的衣服,也可以在门口借一个披肩搭上去。

在安息日,参观哭墙的时候,是不能使用电子设备的,特别是不要对着别人拍照,因为对于教徒来说这会是一件特别被冒犯的事情。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