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回鄉有感:香港變了!(圖)

發表:2023-10-21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街邊舖頭結業,舖頭外貼滿廣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街邊舖頭結業,舖頭外貼滿廣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1日訊】一位名為「有心人」的作者近日在移英兩年後發表「2023回鄉有感」。到底在他眼中香港發生哪些轉變呢?

有心人」表示,移英兩年,今年趁著中秋回鄉探親,所見所聞,與大家分享。他說,飛機降落香港一刻,有不少感觸,終於回到了成長的地方。「硬件依舊,工作人員還是一樣落力的工作,但昔日車水馬龍的行李帶大堂,接機大堂,人流都明顯的較之前稀疏,外國人更是寥寥可數。外國遊客去了那裡?」

回港最開心之事,莫過於跟久違的親友聚會,互道近況。「可惜,當涉及一些政治敏感的話題時,他們都不像以前般高談闊論,各抒己見,而是說今天不談這些了。」這讓「有心人」感到香港變了,變成一個陌生的地方。

日間的香港繁忙依舊。他說,外出多乘火車、地鐵,繁忙時間還是人滿為患,但是到了晚上八九點,人流便開始稀少,以前人流暢旺的沙田新城市廣場,此刻遊客不多,都是趕著回家的人,商店內顧客更是小貓三四隻。「好好一個香港,繁華不再,叫人唏噓。」

「有心人」返港目的之一是為了過中秋,但發覺香港街頭沒有節日氣氛。以往熱鬧的花園街,僅看到两檔有燈籠出售,沒什麼人購買。「中秋節當日和家人過節後,半夜回沙田的酒店,經過城門河,居然連一個賞月或玩燈籠的人也看不到,以前,這正是黃金時間,四處人山人海。賞月的人那裡去了?」

離開香港,他飛去東京遊玩數日,見到另一番景象。無論在機場,地下鐵,街道上都見到不少遊客的身影,就連在刀具店買斬骨刀,也見到幾位西方遊客在選購。

他開始明白,為什麼外國遊客不再前往香港,因為他們有了新選擇。近來日元貶值,外國人在日本消費,隨時比以前打個七折,日本的新產品又多,每次都有新設計上架,便宜又吸引。反正日文和粵語對於他們來說都聽不懂,何不去一個新鮮,消費又低的地方?日本人出名整潔、有禮,定能令他們賓至如歸。

最後「有心人」感嘆香港真的變了,變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下次再回來的時候,不知又會變成怎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