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抹黑「台積電」?學者:跪求都來不及還趕走(圖)

發表:2023-10-21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積電28日舉行全球研發中心啟用典禮
台灣半導體科技龍頭台積電17日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各縣市紛紛努力爭取台積電前去設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台灣半導體科技龍頭台積電17日宣布,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桃園龍潭科學園區三期。屏東、嘉義、台南、高雄紛紛表示,願盡全力爭取台積電。對此,成大教授李忠憲直言,桃園龍潭那個是1奈米的先進製程,跪求都來不及了,居然還把它趕走!科技專家許美華稱,早就有人在抹黑台積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8日召開「國民黨掏空國防 趕走神山」記者會,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市長張善政,選前承諾全力協助台積電落腳桃園、選後卻「放生」。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批評,全世界都在向台積電招手,積極歡迎它前去設廠,桃園竟然拒絕。

成大教授李忠憲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積電在德國的德勒斯登的工廠是做成熟製程28和40奈米的,並不是桃園龍潭的1奈米。其投資受到德國和德勒斯登地方政府的歡迎,但因台積電的設廠,當地約30家公司將被迫遷移。德勒斯登市政府發言人提到,他們正在積極聯繫受影響的公司,並已提供了初步的遷址選項。其他政黨的領袖和地方議員則要求市長加快與受影響公司的對話,並迅速提出解決方案,也有人要求在附近開發新的商業區。在這種狀況下,當地政府和地方企業需要共同努力,尋找能確保企業的持續性和員工安定的解決方案。

對此,李忠憲嘲諷「德國這些人實在太笨了」,就像台灣桃園市一樣,把一切推給中央政府,以為把台積電趕走就能夠解決問題。他強調,德國的那個還只是做28和40奈米的工廠,而桃園龍潭的那個則是1奈米的先進製程,「跪求都來不及了,還把它趕走」。他直言,張善政和桃園或許不知道趕走了什麼,當然也有可能是呼應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的談話,刻意破壞台灣的民主矽盾。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 桃園市長好感度大幅滑落

台積電宣布放棄進駐龍潭三期的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大批市民湧入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臉書洗版。張善政去年競選市長期間,自詡為科技市長,提出多項科技發展願景,更稱自己是唯一可以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如今卻自打嘴巴。

《榮泰創數據》觀察顯示,10月12日至15日之間,張善政的好感度一路從0.67上升至最高點1.05,然而10月16日卻跌落至0.63,細探其原因與一項科技發展計劃有關。張善政競選前承諾要執行「亞洲矽谷」政策,計劃興建「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但日前他卻稱原亞矽創計劃是「錢坑」,宣布暫停。然而,民進黨議員卻發現,同日桃園航空城公司卻上網招標亞矽創研中心周邊土地開發案,金額高達1600萬元。桃市府的矛盾行為引起外界質疑,導致張善政的好感度下挫40%。

此外,原本讓外界引頸期盼的台積電進駐龍潭,期望為桃園科技產業帶來新一波的推升,但在10月17日台積電宣布放棄後,更激起民眾的怒氣,張善政的好感度再從0.63滑落至0.58。連續兩件與桃園經濟發展相關的計劃喊卡,令張善政「科技人」的形象受到負面影響,市民對他的不信任感也增加了。

「台積電放棄進駐桃園龍潭」的消息傳出後,多個縣市積極向台積電招手。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希望能打造更堅強的護國神山產業鏈;屏東縣長周春米說一切屏東的優勢都已做好整備;其他縣市也都表達歡迎台積電設廠的意願。此為網友時下最關注的話題,創下超過9200則的聲量。

關於「張善政趕走台積電」的討論,也有2100則聲量。張善政選前承諾全力協助台積電落腳桃園,選後卻讓其離開,也遭疑消極處理台積電與地方的衝突,害桃園錯失產業與就業再升級的機會。張善政2018年的「幫三星阻礙台積電的竟然是自己人」的臉書帖文遭大批網友湧入揶揄:「這才叫超前部署啦」、「原來是自我介紹的部分」。

科技專家:早就有人在抹黑台積電

科技專家許美華今天在臉書發文稱,台積電日前宣布放棄桃園龍潭1奈米計劃後,媒體開始抹黑台積電、藍營社群酸言酸語。她說:「其實這些人早就在黑台積電了。」在去年的半導體資訊戰中,藍白紅陣營早就把台積電當標靶在打,說什麼「供應鏈去台化」、「台積電變美積電」、「台積電掏空台灣」等。

這些人為什麼攻擊台積電?許美華直言,因為台積電被譽為台灣經濟的「護國神山」,是台灣的驕傲,「讓台積電受挫,就是打擊台灣人的驕傲光榮感!」她表示,過去30年來,台積電為台灣乃至世界創造了難以取代的價值。

她反問:「跟台積電比『陰德值』?到底誰怕誰?」她說,台積電加上張忠謀的「陰德值」比那些媒體和政客高出不知道多少倍,想打擊台積電就是站在台灣的對立面。若覺得自己的「陰德值」夠高、底子夠硬不怕撞,就請繼續!

許美華不滿地表示,已經3天了,桃園市長張善政都沒有正式對外回應台積電放棄龍潭1奈米這件事。她嘲諷道:「如果大家最近突然看到一大堆報導,講台積電工作壓力大、員工血汗、公司冷血……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吧!」、「那些要黑台積電的,乾脆說台積電是綠營側翼、1450算了!」

帖文下方有許多網友留言:「這些黑台積電的,根本一群渣男!愛不到就毀了它」、「沒這麼單純,他們的目的就是要耗盡台灣的家底」、「桃園市真的超廢,煮熟的鴨子飛了,放棄稅收增加,以及帶動產業發展的願景都飛了」、「這些統派舔共者,為了政治利益鬥爭……已無所不用其極了!連正派經營的企業都不放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