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具吸引力?原來香港如此多「世界第一」(圖)

發表:2023-10-22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消費貴,生活壓力大,堪稱「No.1」。圖為一名香港送貨員推車過馬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消費貴,生活壓力大,堪稱「No.1」。圖為一名香港送貨員推車過馬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近日接受專訪時透露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稱香港在許多方面都很有吸引力,而且在世界排名榜上,香港有許多「No.1」(世界第一)。話題一石激起千層浪,香港網民紛紛留言各抒己見,大部分都認同:在死要面子、指鹿為馬、夜郎自大方面,香港政府堪稱No.1。

近年有國際輿論認為香港的國際地位和吸引力都在下降,對此李家超表示,香港在許多方面都很有吸引力。 在世界排名榜上,香港有許多「No.1」,如投資環境全球第一、人民幣離岸交易量第一,香港也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城市等等,總而言之,香港有很多讓世界其他地區羨慕的地方。

李家超的言論引爆網絡,不少網民嘲笑特首阿Q上身,此時此刻還自我感覺良好。也有很多留言打趣道,是啊,香港在如下很多方面都堪稱世界第一

全世界樓價最貴

據2023年3月公佈的一項國際調查顯示,香港房價連續第13年蟬聯「全球最難負擔房地產市場」排行榜之首。雖然香港樓價已稍微回落,但最新根據統計,一個香港家庭仍須不吃不喝逾18.8年才能有機會「上車」置業。

人均居住面積全球最小

香港的人均居住面積中位數於2021年僅得16平方米(而「劏房」的人均面積更僅得6.6平方米),居住空間遠低於全球標準。以首爾、新加坡及台北等亞洲先進城市為例,它們的人均面積可高達30至35平方米。不少組織都要求政府及早訂出適合香港的法定最小居住面積,以保障市民的生活質素。

每公升油價為全球最貴

在香港開車的市民都知道,每次加油都「大出血」,8、900港元算正常,1000港元也不意外。根據10月16日最新報價,香港的每公升汽油價格3.095美金(24.19港元),貴絕全球。

全球最低生育率

根據聯合國人口基金今年4月19日公佈的《世界人口狀況》年報,香港以0.8的生育率成為全球最低生育率的地方,其次是南韓(0.9)、新加坡(1.0),接著是生育率為1.1的澳門和聖馬力諾(San Marino),而中國大陸和阿魯巴(Aruba)是1.2,一向被指生育率低的日本是1.3,遠高於香港。

老年人口比例攀升

根據港府數據,香港長者人口將由2021年的145萬上升至2046年的274萬,佔總人口的比例由20.5%上升至36.0%,即每三名港人中便有多於一名是長者。屆時這些長者將在醫療、保健、住房等方面為政府帶來龐大的經濟負擔。

人口流失最快的城市

自從2020年7月1日《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便開始「大遷徙」。據入境處數據,《國安法》實施之後的3年期間(2020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香港機場錄得香港居民淨流失人口超過50萬,相當於7%的人口(以總人口740萬計算)。

貧富懸殊嚴重

香港貧富差距堪稱亞洲之首。今年有調查顯示這一差距再度擴大。樂施會9月19日發表香港貧窮狀况報告,指今年香港整體貧窮率達20%,超過136萬港人處於貧窮狀態;貧富差距則由2019年的34.3倍,大增至今年首季的57.7倍,差距歷年最大。樂施會形容,「復常」後的香港,貧窮家庭更加「水深火熱」,對整體社會已響起警號,籲港府輸人外勞前,應先協助本地基層就業。

詐騙案數量No.1

自從香港政府實施電話實名制後,電話騙案有增無減。每個香港人每天都收到少則2、3通,多則9、10通的電話騙案。今年9月27日, 保安局長鄧炳強指,本港詐騙案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52.2%,佔整體罪案43.7%,形容詐騙案升幅驚人。

還有網民直言,香港政府就最大的詐騙集團,扣留移英港人強積金(退休金)。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今年發表報告指,BNO移民的港人被限制領強積金(MPF), 料涉款高達22億元英鎊(214億港元),或多達16萬人受影響,

此外,網友認為這如下幾方面香港也堪稱No.1:

香港政府死要面子、指鹿為馬、夜郎自大、口號治港堪稱No.1,官員工資之高No.1;香港國安化程度No.1,國安法入罪率世界第一;「殺校」速度No.1;青年自殺率No.1;社會經濟、民生、自由、法治衰退速度No.1,恆指跌幅No.1;休班警犯罪率No.1;人材流失 No.1;低端旅客數目 No.1;全球立法會垃圾程度No.1 …… 總之香港沒有最差只有更差,各項No.1數之不盡。

有網民感嘆,歷史告訴我們,被共產黨統治的地方,從來都沒有好下場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