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加拿大傳播影響力和審查制度的秘密戰略(圖)

發表:2023-10-25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
習近平與特魯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國民郵報》報導,2013年4月,賈斯汀·特魯多以壓倒性優勢贏得自由黨黨魁。7個月後,當在公開露面時被問及他最欣賞哪個國家時,他說:「我實際上對中國有一定程度的欽佩。他們的獨裁實際上讓他們能夠迅速改變經濟。」

這種奇怪的說法是否是一個試驗氣球,旨在測試加拿大公眾的容忍度?還是特魯多試圖向中共傳遞信息?

當特魯多於2015年11月當選總理時,情報界已經對中共能夠輕而易舉地滲透到加拿大表示擔憂。我們研究團隊中執法和情報界的成員開始提出問題。誰在幫助中共推進他們的議程?更重要的是,該議程採取了什麼形式?

統一戰線(中共的一個機構,旨在建立聯盟、影響和拉攏團體和個人以支持中共的目標)通常在非政府組織、商業協會和律師事務所等相互關聯的公司背後運作。從表面上看,這些實體是獨立的、真正的服務機構,但當它們聯繫在一起時,它們就形成了一個複雜的網路,為中共在加拿大的活動提供了掩護。

它們也是親中共候選人競選公職和隱藏用於影響政策的大筆捐款的一種方式,即所謂的現金換取或付費計畫。我們解開這些錯綜複雜的網路之一,以展示中共如何能夠滲透和影響加拿大政府最高層。皮埃爾·埃利奧特·特魯多基金會是一家獨立慈善機構,成立於2001年,部分歸功於來自加拿大政府的1.25億美元捐款。賈斯汀·特魯多曾是該基金會的成員,但在道德調查的壓力下於2014年退出了該基金會的事務。他的弟弟,亞歷山大(薩查)特魯多作為皮埃爾·特魯多遺產的指定人繼續留在董事會。

2016年,兩位中國億萬富翁張斌和牛根生向特魯多基金會和蒙特利爾大學捐贈了100萬美元。大部分捐款(75萬美元)捐給了大學法學院,其餘25萬美元捐給了基金會,其中包括建造一座紀念皮埃爾·埃利奧特·特魯多(Pierre Elliott Trudeau)雕像的資金。

這筆捐款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因為這筆捐款是在張和牛在一場每盤1,500美元的自由黨私人籌款活動中與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會面不到兩週後進行的。中國問題專家查爾斯·伯頓對《環球郵報》表示:「很大一部分資金將用於建造總理父親的雕像,這確實引起了一些擔憂。」

「我確信,在情感層面上,特魯多先生會很高興看到他父親的雕像,這會讓他對那些安排它的人產生好感。」億萬富翁商人,也是中國政治協商會議的成員,中國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共的一個諮詢機構。《環球郵報》的文章還稱他通過與中國文化產業協會的合作,成為「傳播中國影響力的力量」,該協會成員包括「中共軍隊、海軍和共產黨的高層人物」。據《環球郵報》報導,他還是中華慈善聯盟的負責人,該聯盟向中國民政部匯報。

出席籌款晚宴的還有幾位共產黨政府官員以及銀行和保險業巨頭咸生林。當時,他正在等待渥太華批准為加拿大華人客戶開設一家名為「Wealth One」的銀行。兩個月後就獲得了批准。查爾斯·伯頓指出:「當然,中共政府有一個總體戰略,試圖對加拿大關鍵決策者產生影響力。這是試圖增強影響力的總體協調戰略的一部分這裡。」

加拿大媒體對這部分故事進行了充分報導,但我們不斷挖掘併發現了更多令人擔憂的聯繫。一條線索讓我們找到了歐陽元森,他是多倫多統戰組織華住華僑服務中心的名譽主席,也是加拿大第一財富銀行的創始股東。他的合夥人之一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會長Morris Chen。

我們面前的是數據點,顯示了億萬富翁大亨、與中共有關的人和加拿大最高級別政治家之間的多重重疊聯繫。總理要麼不明白,要麼不關心他所接受資金的人-無論是為自由黨還是他自己的家族基金-與中共在最高層次有聯繫,甚至有一些已知是統一戰線成員。他作為總理做出的決策表明與中國的關係過於親近;2021年棄權不投反對維吾爾族滅絕的投票只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2023年2月1日,在全世界矚目的同時,特魯多參與了一場歷史性的投票,以322比0的投票結果支持了自由黨議員薩梅爾·祖貝裡(Sameer Zuberi)的私人議員法案,該法案旨在在加拿大重新安置最多10,000名維吾爾難民——這項倡議由世界維吾爾人組織牽頭。

加拿大國會由穆罕默德·土赫提(Mehmet Tohti)領導。值得注意的是,唯一沒有投票支持該決議的議員是議員韓東,他在投票前溜走了。他還能做什麼來討好呢?這是所有加拿大政治家都面臨的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但迄今為止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與此同時,當皮埃爾·艾略特·特魯多基金會的整個董事會、總裁和首席執行官辭職,稱獎學金組織已被「政治化」時,加拿大人心頭另有一重緊迫的問題。數年前薩查與中國億萬富翁張斌簽署的20萬美元交易是否是一種秘密手段,試圖影響他的兄弟、總理賈斯汀·特魯多?或者這個故事還有更多內情?薩查堅守自己的立場,據報導在國會委員會上說:「我們在干涉的概念上浪費時間。我沒有看到任何蹤跡。」

《龍王行動》文件(1999年的一份機密美國情報報告,詳細介紹了一項美國行動,以監視中國共產黨在加拿大構成的威脅)對加拿大所做的是為我們提供了加拿大局勢發生根本性變化的拐點。這是中國共產黨侵入加拿大的時刻,儘管是悄無聲息地,並對西方發動了混合戰爭。

加拿大人現在有了事後諸葛亮的好處,可以看到加拿大政治機構和公民社會已被滲透的跡象。加拿大人現在開始注意到、提出問題並要求答案。

中共將積極反擊,利用旨在審查、宣傳和虛假信息的秘密渠道來控制言論。

渥太華通過《C-11法案》(《廣播法修正案》)推動對在線內容進行監管,這只是對此的回應之一。

另一項是由該黨卑詩省翼發起的2023年聯邦自由黨政策決議,該決議呼籲政府打擊加拿大的虛假信息。

該政策指出,虛假信息是「對人類的生存風險」,需要政府對「在(媒體)平台上發布的材料進行審查,並限制僅發布來源可追溯的材料。」該政策聽起來很直接從中共發言人多次針對加拿大媒體發表的慣常言論來看。

針對干擾選舉的指控,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在其網站上表示,「加拿大一些政客和媒體炮製不實報導,散佈各種虛假信息」,並表示,「這些行為嚴重侵犯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權益」。欺騙、誤導公眾,毒化中加關係氛圍。」

加拿大新的東西統一戰略提出建立全國性通信系統,這是巧合嗎?我們確切知道,利用媒體來影響信息和改變加拿大公眾情感是混合戰爭的一部分。我們已經看到了努力改變公眾情感的跡象,比如在薩差·特魯多的書《迷失的野蠻人》中,他寫道:「是的,我偶爾仍然為中共辯護;首先,我認為如果沒有它提供的團結和組織力,中國不可能如此迅速取得如此大的進展。」

的確,不得不承認中共做得相當出色。通過巧妙的方法和卓越的社會控制,中共追求了廣泛的外聯和持續的監控體系,使其國民和全球華人社群感到與祖國聯繫緊密或對其感到依賴,甚至兩者兼具。就像一個樹立了仁慈形象的嚴格父母,中共在其國民中灌輸了恐懼和忠誠,維護了全球範圍內的僑民社區的控制,同時還在那些將自己建立為次要文化存在並一直努力成為主要文化存在的國家中,通過購買默許或支持來維護自己的統治。加拿大只是西方混合戰爭中的一個戰場,但它是一個重要的戰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