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加拿大传播影响力和审查制度的秘密战略(图)

发表:2023-10-25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和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习近平与特鲁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国民邮报》报道,2013年4月,贾斯汀·特鲁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自由党党魁。7个月后,当在公开露面时被问及他最欣赏哪个国家时,他说:“我实际上对中国有一定程度的钦佩。他们的独裁实际上让他们能够迅速改变经济。”

这种奇怪的说法是否是一个试验气球,旨在测试加拿大公众的容忍度?还是特鲁多试图向中共传递信息?

当特鲁多于2015年11月当选总理时,情报界已经对中共能够轻而易举地渗透到加拿大表示担忧。我们研究团队中执法和情报界的成员开始提出问题。谁在帮助中共推进他们的议程?更重要的是,该议程采取了什么形式?

统一战线(中共的一个机构,旨在建立联盟、影响和拉拢团体和个人以支持中共的目标)通常在非政府组织、商业协会和律师事务所等相互关联的公司背后运作。从表面上看,这些实体是独立的、真正的服务机构,但当它们联系在一起时,它们就形成了一个复杂的网络,为中共在加拿大的活动提供了掩护。

它们也是亲中共候选人竞选公职和隐藏用于影响政策的大笔捐款的一种方式,即所谓的现金换取或付费计划。我们解开这些错综复杂的网络之一,以展示中共如何能够渗透和影响加拿大政府最高层。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基金会是一家独立慈善机构,成立于2001年,部分归功于来自加拿大政府的1.25亿美元捐款。贾斯汀·特鲁多曾是该基金会的成员,但在道德调查的压力下于2014年退出了该基金会的事务。他的弟弟,亚历山大(萨查)特鲁多作为皮埃尔·特鲁多遗产的指定人继续留在董事会。

2016年,两位中国亿万富翁张斌和牛根生向特鲁多基金会和蒙特利尔大学捐赠了100万美元。大部分捐款(75万美元)捐给了大学法学院,其余25万美元捐给了基金会,其中包括建造一座纪念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Pierre Elliott Trudeau)雕像的资金。

这笔捐款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这笔捐款是在张和牛在一场每盘1,500美元的自由党私人筹款活动中与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会面不到两周后进行的。中国问题专家查尔斯·伯顿对《环球邮报》表示:“很大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建造总理父亲的雕像,这确实引起了一些担忧。”

“我确信,在情感层面上,特鲁多先生会很高兴看到他父亲的雕像,这会让他对那些安排它的人产生好感。”亿万富翁商人,也是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的成员,中国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共的一个咨询机构。《环球邮报》的文章还称他通过与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的合作,成为“传播中国影响力的力量”,该协会成员包括“中共军队、海军和共产党的高层人物”。据《环球邮报》报道,他还是中华慈善联盟的负责人,该联盟向中国民政部汇报。

出席筹款晚宴的还有几位共产党政府官员以及银行和保险业巨头咸生林。当时,他正在等待渥太华批准为加拿大华人客户开设一家名为“Wealth One”的银行。两个月后就获得了批准。查尔斯·伯顿指出:“当然,中共政府有一个总体战略,试图对加拿大关键决策者产生影响力。这是试图增强影响力的总体协调战略的一部分这里。”

加拿大媒体对这部分故事进行了充分报道,但我们不断挖掘并发现了更多令人担忧的联系。一条线索让我们找到了欧阳元森,他是多伦多统战组织华住华侨服务中心的名誉主席,也是加拿大第一财富银行的创始股东。他的合伙人之一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会长Morris Chen。

我们面前的是数据点,显示了亿万富翁大亨、与中共有关的人和加拿大最高级别政治家之间的多重重叠联系。总理要么不明白,要么不关心他所接受资金的人-无论是为自由党还是他自己的家族基金-与中共在最高层次有联系,甚至有一些已知是统一战线成员。他作为总理做出的决策表明与中国的关系过于亲近;2021年弃权不投反对维吾尔族灭绝的投票只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2023年2月1日,在全世界瞩目的同时,特鲁多参与了一场历史性的投票,以322比0的投票结果支持了自由党议员萨梅尔·祖贝里(Sameer Zuberi)的私人议员法案,该法案旨在在加拿大重新安置最多10,000名维吾尔难民——这项倡议由世界维吾尔人组织牵头。

加拿大国会由穆罕默德·土赫提(Mehmet Tohti)领导。值得注意的是,唯一没有投票支持该决议的议员是议员韩东,他在投票前溜走了。他还能做什么来讨好呢?这是所有加拿大政治家都面临的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与此同时,当皮埃尔·艾略特·特鲁多基金会的整个董事会、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辞职,称奖学金组织已被“政治化”时,加拿大人心头另有一重紧迫的问题。数年前萨查与中国亿万富翁张斌签署的20万美元交易是否是一种秘密手段,试图影响他的兄弟、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或者这个故事还有更多内情?萨查坚守自己的立场,据报道在国会委员会上说:“我们在干涉的概念上浪费时间。我没有看到任何踪迹。”

《龙王行动》文件(1999年的一份机密美国情报报告,详细介绍了一项美国行动,以监视中国共产党在加拿大构成的威胁)对加拿大所做的是为我们提供了加拿大局势发生根本性变化的拐点。这是中国共产党侵入加拿大的时刻,尽管是悄无声息地,并对西方发动了混合战争。

加拿大人现在有了事后诸葛亮的好处,可以看到加拿大政治机构和公民社会已被渗透的迹象。加拿大人现在开始注意到、提出问题并要求答案。

中共将积极反击,利用旨在审查、宣传和虚假信息的秘密渠道来控制言论。

渥太华通过《C-11法案》(《广播法修正案》)推动对在线内容进行监管,这只是对此的回应之一。

另一项是由该党卑诗省翼发起的2023年联邦自由党政策决议,该决议呼吁政府打击加拿大的虚假信息。

该政策指出,虚假信息是“对人类的生存风险”,需要政府对“在(媒体)平台上发布的材料进行审查,并限制仅发布来源可追溯的材料。”该政策听起来很直接从中共发言人多次针对加拿大媒体发表的惯常言论来看。

针对干扰选举的指控,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在其网站上表示,“加拿大一些政客和媒体炮制不实报道,散布各种虚假信息”,并表示,“这些行为严重侵犯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权益”。欺骗、误导公众,毒化中加关系氛围。”

加拿大新的东西统一战略提出建立全国性通信系统,这是巧合吗?我们确切知道,利用媒体来影响信息和改变加拿大公众情感是混合战争的一部分。我们已经看到了努力改变公众情感的迹象,比如在萨差·特鲁多的书《迷失的野蛮人》中,他写道:“是的,我偶尔仍然为中共辩护;首先,我认为如果没有它提供的团结和组织力,中国不可能如此迅速取得如此大的进展。”

的确,不得不承认中共做得相当出色。通过巧妙的方法和卓越的社会控制,中共追求了广泛的外联和持续的监控体系,使其国民和全球华人社群感到与祖国联系紧密或对其感到依赖,甚至两者兼具。就像一个树立了仁慈形象的严格父母,中共在其国民中灌输了恐惧和忠诚,维护了全球范围内的侨民社区的控制,同时还在那些将自己建立为次要文化存在并一直努力成为主要文化存在的国家中,通过购买默许或支持来维护自己的统治。加拿大只是西方混合战争中的一个战场,但它是一个重要的战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