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中國為頭號威脅 美國眾議院新議長也是對華強硬派(圖)

作者:孫承 發表:2023-10-27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議長
共和黨會議副主席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Alex Wong) 

【看中國2023年10月27日訊】華盛頓——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籍聯邦議員麥克.約翰遜(Mike Johnson)星期三(10月25日)當選為新任眾議院議長。約翰遜過去在國會的經歷顯示,在中國問題上,他與他的兩位前任一樣,持強硬立場。

約翰遜星期三在作為議長後的首次講話中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冷戰時期的前蘇聯的理念。「這種理念就是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其前提是沒有上帝。」

視中國為頭號威脅

約翰遜是國會「臺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的成員,「臺灣連線」2002年成立,是美國國會議員介入美國對華、對臺政策的重要渠道。

從台海緊張局勢、中國的影響力、到新冠病毒追責,約翰遜近年來在一系列涉及中國的重大議題上持均持強烈批評態度,並曾提出多項涉及中國的議案。

約翰遜將中國視為二戰以來美國從未見過的「幾乎與我們旗鼓相當的對手」。「他們正在擴大軍事力量,他們正在擴張。」他在今年初接受保守派媒體「大全新聞網」(newsmax)的採訪中說。「我們必須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我不認為這是害怕,但我認為這是國會議員的擔憂。」

今年2月,橫跨美國的中國間諜氣球事件曾在美國引起巨大震動,約翰遜在一次公開講話中指責說,氣球飛越軍事設施,拍照並收集數據,然後將其傳輸到中國,意在「摧毀美國」。

美國每年都會甚至數萬人因芬太尼而喪生,但美中兩國在這個問題上的合作基本陷入僵局。約翰遜曾提出了一項立法,旨在遏制芬太尼危機。

去年2月,他在接受路易斯安那州當地媒體《KNOE》採訪時在被問到,如果中國沒有採取足夠措施來解決問題,美國是否應該對整個中國實施制裁時,他說,美國應該做得更多。「中國目前是我們國家的頭號威脅。兩個最大的威脅,即對我們憲政共和國的生存威脅,一個是中國,以及我們的國債。我們主張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我們需要傳遞真實的信息。」

新冠疫情,力主追究中國責任

2020年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突然爆發後,約翰遜力主追究中國的責任。他在接受「福克斯報導」主持人喬恩.斯科特(Jon Scott)採訪時表示,美國可以採取「很多辦法」來迫使中國允許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到中國調查病毒起源,其中包括限制對中國官員的簽證。他說:「例如,中國政府官員過去一直使用這些簽證將自己和家人帶到美國,以便利用教育和度假等機會。」

制裁中共官員,遏制中國遊說

約翰遜還曾與其他保守派議員共同呼籲對中共統戰部的所有高級官員實施制裁。

就在上個月,針對中國等國家可能會干涉美國的司法系統,約翰遜曾作為司法委員會的資深議員提出一項法案,禁止外國實體和政府資助美國法院的訴訟。「該法案防止中國等外國行為者資助惡意訴訟,保護關鍵行業,並在法庭上優先考慮美國人的利益,」約翰遜說。

針對近年來中國越來越重視利用美國政治中的遊說機制為自己服務,約翰遜2021年提出名為《不允許共產主義國家參與遊說法案》(No Communist Countries Participating in Lobbying Act),禁止前國會議員代表共產主義政府或由共產主義政府控制的實體在美國從事遊說活動。

「中國通過不公平的貿易做法針對美國企業,還加速了大流行病的蔓延,鞏固了其作為我國全球最大競爭對手的地位。這個政權不應該被允許依賴前國會議員幫助他們執行反美議程,這就是我為什麼自豪地提出這項法案的原因。」約翰遜說。

兩位前議長曾給美中關係帶來動盪

約翰遜此前的兩位美國眾議院議長均曾因在中國問題上的立場而引發了兩國關係大幅動盪。中國因前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訪臺而圍繞臺灣展開了空前的大規模近似封鎖臺灣的軍演,令兩國間的緊張局勢一度跌到了多年來的最低點。

在上任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與臺灣總統蔡英文在加州會晤後,中國又進行了為期三天、稱之為「嚴重警告」的環臺軍演。在這兩任議長期間,國會眾議院一直力挺臺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