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中共下發李克強治喪「四不」北京嚴控天安門(組圖)

發表:2023-10-30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李克強 天安門
李克強去世後,網傳中共中央針對治喪事宜已經下達「四不」指示。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前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去世後,外界高度關注中共中央動態,結果發現除了北京當局強力管制網絡訊息外,還傳出中央針對李克強治喪事宜已經下達「四不」指示,即只火化不追悼;遺體在北京火化;不邀「京外同志」參加;不邀請各國駐華使節,也不安排外國人士參加。目前北京疑似處於半戒嚴狀態,數日陰霾籠罩。

網傳中共中央治喪「四不」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凌晨在上海去世後,央視第一時間於當日上午8時許證實此事,隨即大批民眾前往李克強過去曾居住的合肥市紅星路80號附近自發悼念、獻花。28日上午,獻花民眾綿延200米,哀悼鮮花堆滿建物外牆,成一堵花牆。在花束卡片上也可見,許多民眾寫下「人在幹,天在看」。

李克強 去世
日前李克強位於安徽合肥的故居出現絡繹不絕的悼念人潮。(圖片來源:網絡X平台)

在中共體制下的大陸出現這樣罕見場景,不禁引起外界聯想到「六四」事件前的趙紫陽往事,這也引起官方警惕,並展開強力維穩、嚴防出現抗議言行。

最新消息顯示,網傳官方又下達了李克強治喪指示,包括:一、按照中央有關喪事從簡的精神,不開放追悼。10月27日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發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國務院、全國政協名義發布的訃告;二、遺體11月2日在北京火化。三、不邀請「京外同志」(指北京以外的中共黨員幹部)參加喪事活動。四、不邀請各國駐華使節,不安排外國人士參加。

李克強 去世
李克強去世後,網傳中共中央針對治喪事宜已經下達「四不」指示。(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另有消息傳出李克強去世「要求屍檢沒批准。」

還有網傳消息顯示,「當中國大部分家庭還在週日休假時,有3萬特種兵攜帶召集令、身份證,正在從全國各地快速向首都北京集中,並且多數還帶有後勤人員,沒有帶後勤人員的也與北京的朋友早就建立接應暗號,在北京首都機場,大興機場、火車西站、火車南站,北京火車站,地鐵、公交上到處都是他們的身影。他們最顯著的特點是精幹身體強壯、背包、腳穿跑鞋。」

李克強 去世
網傳3萬特種兵攜帶召集令、身份證,正在從全國各地快速向首都北京集中。(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但對於上述消息,截至發稿前,未能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新華社27日一早8點16分發布李克強心臟病突發在上海辭世簡訊,又過了10個小時才發布正式訃聞,內容經過中共高層審核簽署。政治評論家、上海大學政法學院前副教授陳道銀向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分析指出,北京似乎還沒準備好李克強的訃聞,「我認為李克強的死對北京領導高層是個全然的意外,官媒顯然沒有準備好他的完整訃聞」。

陳道銀認為,北京選擇盡快發布李克強的死訊,「是希望能遏制所有可能因此生出的陰謀論」,「北京永遠不會完整揭露李克強死亡的細節,但看來他們想要宣布任何可以對外公布的內容,同時盡快安排他的喪禮,來控制局勢」。

根據央視和新華社報導,李克強是在10月27日凌晨0點10分在休息訪問上海時,因為心臟病突發過世。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來源及分析師說法,醫療團隊已經盡全力拯救李克強。

據兩個上海消息來源稱,李克強26日上午11時在游泳時身體發生狀況,先是警衛搶救,後送到附近的曙光醫院,同時報告北京,不過最終沒有搶救過來。一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他們嘗試所有方法,但是不幸沒有把他救回」,同時稱李克強之前沒有動過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中國未來一週禁止公開活動 民間通通「噤聲」

外界留意到,李克強死訊曝光後立刻登上大陸網絡熱搜平臺第一位,大批中國網友發文悼念,同時也提出諸多質疑,這引起中共官方注意,並啟動強力維穩行動。目前在微博相關新聞討論串中,只能見到網友的正面哀悼留言,其他一律被刪除。若搜尋「李克強」關鍵字,也只能看到官方認證的新聞與文章,自媒體、網友發文則全部被屏蔽。

根據網絡截圖顯示,10月28日至11月3日,中國禁止舉行公開活動,包括原定10月28至29日在合肥舉辦的駱崗LMF音樂節,緊急宣布「因故延期舉辦」,具體舉辦時間另行通知;北京大學社團在10月28日起至11月3日期間所有放映及其他活動取消;29日登場的北京馬拉松等體育賽事雖然照常舉行,但賽事相關暖場節目也臨時被取消。

這波維穩行動不僅面向社會,同樣也擴及中國校園,官方禁止校園聚集悼念,許多大學生在網路社交平臺反映,學校通知即日起所有社團活動因故取消,且消息不准在群組傳播。李克強的母校北京大學雖然29日在官方微博公開發文哀悼,不過學生留言則被遮蔽。

就連《環時》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轉發李克強死訊表示「深切哀悼」,隨後也「消失」。

另在中國政府官網上搜尋「李克強」的結果,截至10月30日晚間顯示都為「0」。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稍早在社群平臺X上曝光3張截圖,並發文指出中共當局「預防暴動,各地嚴控悼念李克強。學校召集學生開秘密會議;警方禁止印製李克強悼詞;網路下沉各方哀悼李克強。」而3張截圖主要顯示,多所大學根據「上級」指示秘密開會。校方嚴禁任何線上線下群體性緬懷活動,不准進行集會、遊行、送花等悼念活動,並嚴密關注學生思想觀點及輿論觀點。據指該通知來自海南大學。

李克強 去世
日前網傳多所大學根據「上級」指示秘密開會。(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社群流出的訊息顯示,李克強的告別式將在北京八寶山公墓舉行。

北京處於半戒嚴狀態 陰霾籠罩

到10月30日,網絡陸續傳出北京當地已經處於半戒嚴狀態,官方不允許民眾出門,特別是北京高校已發通知,要求學生取消所有活動,不准出校,周邊河北、天津的高校也發出不允許出校的通知。

截至10月30日晚間10時許,北京上空仍被陰霾所籠罩。根據瑞典空氣品質監測公司「IQAir」的30日晚間9時35分數據顯示,北京空氣品質指數(AQI)仍在183,北京當前的PM2.5濃度是WHO空氣品質年平均指導值的23.4倍。北京10月30日零時空氣品質指數(AQI)為195,29日達到196。

霧霾 北京
北京空氣品質指數(AQI)達到183,為不健康指數。(圖片來源:IQAir截圖)

從中央氣象臺數據也可發現,當天空氣品質已達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據新華社30日下午報導,10月30日12時至11月2日24時,北京市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10月30日至11月2日,北京市將會發生為期4天的PM2.5中度污染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