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多城突發行動!北京緊急戒嚴!習近平臨危局!(視頻)

發表:2023-10-31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在中國悼念李克強的活動,蔓延到20多個城市,鄭州出現這一幕;北京處於半戒嚴狀態;「六四事件」是否會重現?香山論壇開幕,張又俠暗批美國;中共防長仍懸缺,習近平無人可用?

北京半戒嚴

68歲的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猝死,輿論震驚。他生前與習近平的關係極為敏感,甚至一度盛傳「習下李上」的說法。

官方稱李克強「在上海休息時,突發心臟病」,這種解釋引發外界普遍質疑。按照常規來說,他應該生活在北京,他為甚麼會「在上海休息」?有消息稱,他實際是被軟禁在上海的東郊賓館。

媒體人郭君認為,東郊賓館本身就有成套的醫療應急措施,不會出現把李克強緊急送往醫院的情況。

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東郊賓館是一個國賓館,它的設計基本上是按照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設計的,所以國內的和國外的國家領導人到上海的話,都是入住東郊賓館。東郊賓館的整個服務設施應該和釣魚臺國賓館是同一個級別的。也就是說,它對國家領導人的身體檢測和應急措施,應該是成套的,絕對不會說臨時找個近的醫院送過去,沒有這種事情的。

另外,李克強本身也有醫療團隊隨時監控他的身體狀況,不可能存在心臟病突然發作這種事。李克強退休以後,他要定期檢查身體的。作為正國級官員,他的冠狀血管有多粗、他能夠承受多大的運動量,他的醫療團隊都是精密計算好了的,不可能讓他一個人去游泳,然後出問題了。

如果真的是在游泳池裡出事了,那麼當時就應該有人可以緊急搶救,然後送醫院。送醫院的時候,不存在距離遠近和開綠燈的問題,直升飛機就能送過去,好的醫院都有直升飛機停機坪。按照官方的說法,說明每個環節都出了問題,這種事情是不會發生的。

普林斯頓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表示,李克強不是習近平的什麼現實威脅,不過因為中國的局面非常複雜,所以不是說完全沒有可能突然發生一些變動,使得習近平下臺。

「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如果中共還在掌權的話,那麼它黨內、軍內、各方面的政治力量推出來取代習近平的第一個人選,恐怕就只有李克強。所以說在習近平心中李克強仍然是他的威脅之一」。

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總是強調底線思維、極限思維,甚麼意思呢?就是說現在沒發生,不等於將來不發生。李克強仍然是習近平的一塊「心病」,那麼習用底線思維會怎麼做呢?很可能就是先把李克強除掉。

李克強逝世,引發哀思潮。

29日是星期天,全國各地都舉辦馬拉松賽事,包括北京、成都等大城市以及臨沂、常熟等大批小城市。有的長跑選手無聲地紀念李克強。

從微博圖片可見,在李克強曾工作過6年的河南省鄭州市,在馬拉松的起跑點上,有人打著藍色旗幟,上面有兩行豎排字是:「克難攻堅,強國有道」,最上面的兩個字就是「克強」,民眾用這種方式來紀念他。

還是在鄭州,一位選手在背上的透明索繩背袋裡,放置一張A4紙列印的李克強黑白遺照,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在四川成都,有位年長的馬拉松選手身穿白衫,背後有手寫的「長江黃河不會倒流」的字句,這是李克強去年針對外界擔憂中國要再度關上國門的回應,強調中國將繼續改革開放,不會走回頭路。

中國媒體《南方都市報》在28日報導李克強逝世的版面,配上兩棵大樹的圖片。有網友在X平臺轉發時配文,「當年那首歌《好大一棵樹》」。

《好大一棵樹》是紀念前總書記胡耀邦的一首歌,歌詞將胡耀邦比喻成一棵樹。胡耀邦的死曾引發震驚世界的「六四」天安門學生運動。

李克強的遺體已於27日晚運抵北京,停放在北京301醫院。有消息人士告訴外媒記者,北京現在基本上處於半戒嚴狀態,只是當局未公布戒嚴,河北周邊的大批武警被調往北京。

由於中共當局嚴控,北京沒有出現大規模悼念活動,在網上只看到李克強母校北京大學有人獻花與卡片進行悼念。

目前北京氣氛空前緊張,當局以霧霾為由,不允許民眾出門,特別是北京高校已發通知,要求學生取消所有活動,不准出校,周邊河北、天津的高校也發了不允許學生出校的通知。

消息人士說:「北京街上到處是便衣、武警,天安門絕對沒有人去敢獻花。」

雖然北京如臨大敵,但民間的悼念活動還是迅速蔓延至全國20多個城市。網上傳出的大量圖片顯示,武昌市首義廣場、廣州中山大學、河南南陽、貴陽、內蒙古包頭等地都出現了民眾悼念李克強的鮮花。

網絡上對李克強的死因質疑聲不斷,再加上各地民眾自發的悼念,這些都令中共害怕。那麼中國會不會出現像1989年「六四」這類事件呢?

郭君表示,世界上的事很多時候是人算不如天算。很多時候民間借死人鬧事,不一定都是對死者有什麼感恩戴德,很可能是藉著這個事情,想表達對現在領導人的不滿。現在中國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無論是底層還是那些權貴,普遍都對現狀不滿。所以在這個當口上,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不知道,但是一旦有事,很可能就是大事。

張又俠暗批美國

中共軍事外交的平臺香山論壇在時隔四年後恢復實體會議,10月29日至31日在北京舉行。

中共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拉近與發展中國家的距離,因為中共正面臨著美國及其盟友在軍事上的圍堵。但這次香山論壇讓中共有些尷尬。

在中國,國防部長的職責主要是軍事外交而不是作戰指揮。彙集國際國防官員的香山論壇本應由中共國防部長主持,但中共當局幾天前剛剛罷免了李尚福,還沒指定新的防長,所以罕見地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發表主旨演講。

張又俠在開幕致辭中說,北京將尋求「加強中俄兩軍之間的戰略合作與協調」,還不點名地批評「個別國家」蓄意製造動盪,「策動顏色革命」。

據自由亞洲報導,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張又俠雖然沒有點名,但誰都知道,他句句都是在衝著美國來的。說美國什麼干涉他國內政、說美國什麼製造動盪,但這些事恰恰是中共自己在幹的。」比如,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次哈馬斯襲擊以色列,都是中共在背後拱火澆油。

在香山論壇前夕,中共派出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分別與越南、緬甸等多國防長或高層軍事代表會面。

唐靖遠說:「中共對『一帶一路』的國家是特別重視的,在歡迎的晚宴上,美國代表團的級別並不很高,國防部長並沒有去,就是派了一個副部長級別的,他沒有出現在歡迎晚宴的主桌上。與此同時,俄羅斯防長紹伊古抵達北京,入場時他和張又俠並肩走在最前面,一起入場。中共借這次香山論壇構築在軍事外交上的朋友圈,也就是以中俄為軸心的框架。」

紹伊古在香山論壇第一個發言,他指責西方希望將烏克蘭衝突擴大到亞太地區。

臺灣國防院所長蘇紫雲認為,俄羅斯的發言還是過去10年間俄羅斯國家戰略報告的調子,就是指責西方,不去檢討自己的行為,把入侵烏克蘭的行動甩鍋說是北約東擴造成的,但是真正的原因在於,俄國跟中共一樣迷信軍事武力。

外界認為,習近平有一個所謂的大國夢,普京也有一個俄羅斯版的「大國夢」,他想重振沙皇時代的大國地位,所以才公然入侵烏克蘭,只不過他的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10月24日中共官方宣布免去李尚福的國務委員及國防部長職務,但沒有宣布接替的官員,中共防長難產。

評論人士陳破空表示:「習近平無人可用的背後是無人可信。外界傳出來有兩個熱門人選,一個是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另外一個是軍委副主席何衛東。這兩人都是習近平的親信、心腹,但習近平為何舉棋不定?說明他對這兩個人選都不夠信任。」

陳破空分析,何衛東在二十大時,既不是中央委員也不是黨代表,卻突然當上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這似乎顯示習近平對他很信任,但習近平對何衛東也留一手,因為何衛東如果已是軍委副主席又是政治局委員,再兼任國防部長,就會握有實權。這相當於毛澤東時代的彭德懷和林彪。當時,毛澤東對這兩人相當忌憚,所以先是把彭德懷打倒、迫害至死,後來把林彪威逼出走、墜機身亡。習近平不願看到另一個彭德懷和林彪出現。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