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內地女子命絕香港 網嘆:壓力再大也不應放棄希望(圖)

發表:2023-11-10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事發大廈,旺角通菜街17號。(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圖為事發大廈,旺角通菜街17號。(圖片來源:谷歌地圖)

【看中國2023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8日香港旺角發生慘案,一名來自大陸的22歲女大學生自尋短見。警方在死者電腦中發現,她曾責怪父母沒有給她足夠的金錢,亦有訊息顯示死者和房東也有金錢糾紛。事件引發網絡討論,有留言感嘆年紀輕輕,壓力再大也不應放棄希望。

8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獲一名22歲的姜姓女子報案,指她自己在旺角通菜街17號一單位,打算自尋短見。警方、消防和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後,發現她已昏迷,倒臥在單位內,渾身是血,身體多處受傷,旁邊有一把約19厘米長的生果刀。她被送往廣華醫院治理,惜延至晚上6時04分不治。

據報,死者來自大陸,現在就讀城市大學。事發現場是她租住的一個大約100呎的劏房單位。

警方沒有在現場檢獲遺書,死因有待驗屍後確認。

警員在場檢獲死者的筆記型電腦,發現死者曾透過微信聯絡父母,怪責父母沒有給她足夠金錢。另外亦有訊息顯示死者曾因床頭冷氣滴水嚴重,引致牆壁發霉的問題,要求房東退還兩個月的房租按金(押金)但被拒。

經調查後,警方相信女事主因無法適應香港生活,亦受金錢問題困擾而輕生,將案件列作自殺處理。

事件引發討論。有香港網民同情地表示:按金而已,年紀輕輕為何如此看不開?

有跟帖說,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累積在一起就不這麼簡單了,試想她自己一個人來香港讀書,一定有文化差異,發生這些事情的時候應該很無助。除了學業壓力,父母無法提供足夠的金錢,只能住劏房,但牆身又發霉,打算叫業主退回租金,又被拒絕,好多小問題積攢得太多就成了大問題。別說她,很多生活在香港的香港人都感受到巨大壓力,她一個小女孩在異地經歷這麼多,真是不簡單,這件事我覺得是悲劇。所以,按金只是最後一棵稻草。

也有留言感嘆,來香港體驗地獄式的劏房,又殘舊又滴水,不是各個都能忍受得了。同時還要感受香港地主階級的霸權。很多香港業主真不是什麼好人,用盡各種方法苛扣按金。

還網民補充,不止劏房,死者就讀的城市大學附近有舊區,那些小單位只有200呎,住進去一樣會抑鬱。

另有網民說,很多來港的大陸學生之間喜歡攀比。會不會這種攀比的心態增加她的心理壓力,比如看到其他大陸同學都很有錢,但自己的父母沒有錢,所以怪責他們無法提供足夠的生活費。又沒有其他大陸同學幫她,劏房問題只是觸發點,未必是主要原因。所以,做人真是要知足常樂,何況年輕人大把前途,捱過大學四年,等找到工作有固定收入後,生活質素就會有一個飛躍,總之一定不要放棄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