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特警手槍意外走火 誤發子彈(圖)

發表:2023-11-15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街頭巡邏的香港警員。(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圖為街頭巡邏的香港警員。(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3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報導)香港警員犯罪率高,經常成為「新聞人物」。不過今次涉案的不是「休班警員」了!是機場的特警人員,其手槍意外走火,發射了1發子彈。事件中幸好無人受傷。

據了解,事發11月13日下午3時許,涉事督察是位機場特警人員,負責在機場警署上彈區監督隊員開工取槍上膛,當時他獨自在上彈區將日常必備的GLOCK 17手槍上彈,但上膛後意外觸碰板機,向防彈牆發射1發子彈。

警方重申,警隊就使用裝備有嚴格的規定,案件現正由機場警區刑事情報及支援組跟進調查。

這已經不是香港警員第一次手槍走火。

翻查資料,2022年10月17日上午9時許,一名隸屬港島總區交通部的交通警長,在跑馬地警署的上彈區內為警槍上彈時,意外走火,發射一發子彈,幸無人受傷。

2021年11月14日,一名休班警員在其寓所,據報正在更衣準備上班,在房間裝備佩槍時,意外地將食指觸碰到扳機走火,當時槍射向地下,彈頭在地板上。事件中無人受傷。

2021年1月23日﹕一名駐守九龍城分區巡邏小隊的女輔警人員,下班前交還佩槍,準備退膛時意外「走火」,被一枚子彈擦傷右大腿及右小腿。

2020年5月15日:柴灣警署內1名輔警在警署槍房取槍後,檢查期間意外走火,被子彈擊中大腿受傷。

2018年7月17日:黃竹坑警察學院1名男學警,在室外靶場進行射擊訓練期間,將1支左輪配槍放入槍袋時意外走火,意外發射一發子彈,導致右大腿中彈受傷。

而2017年共有4宗槍警走火事件,其中田心警署1名25歲軍裝女警將槍放回槍袋時意外走火,傷及右大腿。而2016年則分別有2宗同類事故。

有評論人士提醒,阿Sir, Madam,槍支走火可大可小,子彈不分你是不是休班警員,所以,都是小心為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