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珠」已被毀 港人心死,只想賺錢移民(視頻)

發表:2023-11-15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香港有「東方之珠」的美譽,但在被中共鎮壓與糟蹋過後,大量港人移民,外資撤出,使到香港經濟不景,再也不復從前繁盛、多姿多彩。《看中國》就此訪問前香港區議員許銳宇。他表示,港人對香港的大環境已不再關心,在政府的鎮壓下,港人已經心死,他們只想著賺錢移民。

政府鎮壓 港人心死

自《國安法》實施過後,香港的經濟大幅度下滑,大量港人移民海外,外資急撤,素有「東方之珠」美譽的香港已經被毀。

雅虎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外資正在加速撤離香港。早在幾年前有少量外資企業陸續撤出香港,現今已演變為一場涉及銀行、投資公司和科技企業的大撤離。

美國公司在香港的數量連續四年下降。截至2022年6月,這一數量降至1,258家,是200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此外,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的中國公司數目首次超過美國公司,這是30年來的首次。

香港政府財政狀況開始亮紅燈,財政司陳茂波10月27日預計,財政赤字可能超過一千億港元。

許銳宇表示,多個原因造成香港經濟變差。其中一個原因是港人已經死心,不再熱烈響應政府的一些政策措施。「「由於政府的鎮壓,大部分港人對香港已經死心,他們認爲香港被搞壞,香港不復從前繁榮都與政府有關,並以此來揶揄港府。現在這種心態正籠罩著整個香港。」

許認爲,這將是個問題,因爲當政府推行一些項目來救經濟時,民衆是不會回應的。「比如韓國在1997年破產,民衆都將家裏的黃金獻出,捐給國家還債。這事情若發生在香港,港府叫民衆捐出黃金救國,民衆會回應嗎,我相信不會。」

1997年,韓國政府鼓勵國民將家裏的黃金全部捐獻出來,鼓勵韓國國民將家中存放的黃金全部捐獻出來,所有金飾溶成金條以援助國家。才幾個月的時間,便募集了225噸黃金,相當於21億美元價值,幫助政府部分債務。

港人存錢移民

許銳宇透露,第二個原因是,港人都想存錢移民。「許多港人都會到英國視察環境,看看那裏適不適合移民。留在香港的人都是爲了繼續賺錢,賺夠錢就移民,他們不會亂花錢。」

加上受到移民外國朋友的影響,看多了外國的美麗與舒適環境,漸漸地不想移民的人也會受到鼓舞進而移民。

不能暢所欲言 降低出去意欲

另外,有錢的人也不會亂消費,因爲過去幾年的疫情,政府的封控非常嚴格,很多人已習慣居家生活,以及叫外賣。許銳宇說:「對於外出用餐與朋友高談闊論,港人也有些忌憚。在這樣的高壓政治環境下,説出的話可能會被舉報,所以在外頭已不能夠再暢所欲言,無形中降低了想出去的意欲。」

許還説,許多港人都面對一個情況,連個可以吃飯聊天的朋友都難找,因爲大部分朋友或同事已經移民。

他表示,以上都是造成香港經濟、食肆生意變差的原因。

由於越來越多人移民,外資也會繼續撤出,加上港人不關心、不響應政府的經濟措施,許銳宇預計香港的經濟會越來越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