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加沙醫院事出有因 以哈戰爭令俄羅斯獲益(圖/視頻)

發表:2023-11-17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圖片來源:Kena Betancu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最大的醫院阿爾希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發現了哈馬斯地道入口和武器,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稱突襲醫院是事出有因,並坦承以色列盡最大努力避免平民傷亡但沒能成功,也譴責哈馬斯使用平民做人體盾牌。

內塔尼亞胡:突襲醫院事出有因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美國CBS News報導,11月16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接受美國CBS News採訪時稱,以色列軍隊突襲阿爾希法醫院的重要原因是:有確切證據顯示哈馬斯武裝分子劫持的部份人質被關押在醫院內。

在談及對加沙地帶最大的醫院的軍事行動時,內塔尼亞胡稱,在以色列軍隊逼近加沙城阿爾希法醫院時,恐怖組織哈馬斯領導人和「恐怖分子爪牙」逃離了這家醫院,遭到哈馬斯武裝分子劫持的人質也已被帶離醫院。

以色列軍隊在阿爾希法醫院發現了2名人質屍體。

以色列掌握有關人質的情報。不過,以色列總理說:「我對此說得越少越好。」

內塔尼亞胡表示,以色列有「確切證據」證明阿爾希法醫院被哈馬斯用於軍事目的。在其中一個較低的樓層,以色列士兵發現了一個指揮所,裡面有「軍事通訊、編碼設備……炸彈、武器,我們還在醫院大院裡發現了恐怖份子的地道。」

以色列總理說:「我們非常謹慎地做這件事,因為我們努力在人道主義基礎上做正確的事情,曝光哈馬斯利用醫院做盾牌的證據,同時又要消除它作為恐怖指揮中心的作用。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實現了這一目標。」

長期以來,以色列聲稱哈馬斯的主要指揮中心位於阿爾希法醫院地下。

11月16日,白宮宣稱,美國情報證實了以色列的這一說法。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對自己的情報單位有關哈馬斯在阿爾希法醫院活動的情報有信心,但不會提供相關消息或詳細說明。

面對有關以色列與哈馬斯達成協議釋放部分人質的問題時,內塔尼亞胡說:「目前談判情況比加沙地帶地面軍事行動開始之前更進一步。地面戰已經向哈馬斯施加了壓力,要求其實現停火。如果我們能解救人質,我們就會暫時停火。」

內塔尼亞胡強調,解救遭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劫持的240名人質是以色列這場戰爭中的主要目標之一。此外,還要消滅哈馬斯和確保「加沙地帶不再出現恐怖威脅或遭受安全威脅」。

有媒體報導稱,以色列將釋放一些女性和未成年巴勒斯坦罪犯,以換取遭哈馬斯劫持的人質。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拒絕透露是否同意釋放巴勒斯坦安全囚犯以換取以色列人質的自由。他說:「在我們有消息要公布之前,我們會對某些事情保密。」

內塔尼亞胡強調,以色列盡最大努力避免平民傷亡但沒能成功,也譴責哈馬斯使用平民做人體盾牌,因為哈馬斯「不關心」巴勒斯坦人,並指出哈馬斯武裝分子試圖迫使加沙地帶的平民留在戰區。

以色列總理承認:「我們將努力以最少的平民傷亡來完成這項工作,這就是我們正在努力做的,盡量減少平民傷亡,但不幸的是沒有成功。」

內塔尼亞胡強調,以色列希望在加沙地帶「全面承擔軍事責任,防止恐怖活動重新出現」,但不會重新佔領這個巴勒斯坦沿海飛地。他說:「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必須讓加沙地帶非軍事化,必須使加沙去激進化。」

加沙戰爭令俄羅斯受益

路透社11月17日報導,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3天後,俄羅斯總統普京才對哈馬斯屠殺以色列人發表評論,這次事件恰巧發生在他71歲生日那天。當時,普京批評的是美國,而不是哈馬斯。

普京說:「我認為很多人都會同意我的觀點,這是美國試圖壟斷解決中東和平進程政策失敗的例子。」

又過了6天,普京才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對約1,200名以色列人遭到屠殺表示哀悼。10天后,俄羅斯稱哈馬斯代表團正在訪問莫斯科。

報導引述俄羅斯和西方政策專家評論分析稱,普京正試圖利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作為契機,升級俄烏戰爭,建立新的世界秩序,從而結束美國的主導地位,轉而支持多邊體系。

莫斯科與德黑蘭的關係日益密切,而伊朗支持哈馬斯。華盛頓指責伊朗在俄烏戰爭中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

駐柏林的俄羅斯外交政策專家漢娜·諾特(Hanna Notte)認為,莫斯科已經放棄了之前在中東問題上更加平衡的立場,並採取了「相當公開的親巴勒斯坦立場」。她說:「俄羅斯非常清楚,與中東乃至全球南方地區的支持者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觀點保持一致,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繼續引起共鳴。」

在推動建立新的世界秩序的過程中,俄羅斯總統普京尋求贏得的正是那些選民,而這將削弱美國的影響力。諾特說:「俄羅斯從加沙戰爭中受益的最重要方式是在全球輿論場上得分。」

加沙戰爭也讓俄羅斯與以色列傳統上密切而務實的關係受到了影響。莫斯科當局接待哈馬斯代表團,此舉激怒了以色列,導致以色列召見俄羅斯大使阿納托利·維克托羅夫(Anatoly Viktorov)。而以色列大使亞歷山大·本·茲維(Alexander Ben Zvi)也至少2次被俄羅斯外交部召見進行會談。

在莫斯科質疑以色列自衛權之後,兩國的聯合國特使互相發表了嚴厲的言論。

俄羅斯副外長米哈伊爾·博格丹諾夫(Mikhail Bogdanov)表示,有關對俄羅斯盟友敘利亞進行空襲行動,耶路撒冷已不再例行性地提前告知莫斯科。

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Likud party)自由黨團(Libertarian caucus)核心小組主席阿米爾·維特曼(Amir Weitmann)表示,以色列有一天將因莫斯科立場而懲罰俄羅斯。在接受俄羅斯國家廣播公司RT採訪時,維特曼說:「我們將(與哈馬斯)結束這場戰爭……在此之後,俄羅斯將付出代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