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晚宴作秀遭打臉!美國商界大失所望!(視頻)

發表:2023-11-18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習近平與美國商界領袖共進晚餐,習近平的講話讓與會者大失所望。中國財政危機越演越烈,連體制內地位非常高的軍工企業也大舉降薪。儲戶存到銀行的2.5億存款「不翼而飛」。

在進入話題之前,首先感謝網友@win win對我們的愛心支持!

美國商界失望

備受矚目的習拜會落幕,雙方同意恢復高層軍事對話和領導直接通話。不過由於許多關鍵分歧都沒有達成共識,外界普遍認為此次峰會成果有限。

中共黨媒從11月9日就開始提前宣傳,不斷渲染中美關係緩和,以及中美關係要「好起來」了。然而,美國政府沒有計畫讓中美關係「好起來」。

拜登說,中美「正在競爭」,中美接觸的目標是「負責任地管理競爭,以防止其轉向衝突」。他是說,中美接觸的目的就是雙方別打起來。

兩國在管控毒品芬太尼在美國氾濫議題上達成一致,拜登敦促習近平打擊那些幫助生產毒品的中國公司,習近平作出承諾。

中國是世界上唯一的芬太尼出口國。

海洛因以及其他鴉片類的毒品,需要種植罌粟作為原料,所以產量有限。而芬太尼是化工合成的,可以大批量生產。中共把原材料運到墨西哥,在墨西哥生產加工。墨西哥大毒梟非常樂意跟中共合作,因為芬太尼生產簡單、運輸容易、利潤更高。

芬太尼的毒性比海洛因強50倍,比嗎啡強100倍,很多癮君子按照原來的吸食習慣服用芬太尼,很容易致命,芬太尼造成美國每年7萬多人死亡。

習近平雖然向拜登作出承諾,但中共會不會真的有所行動呢?習近平也曾向川普承諾,會打擊芬太尼的生產和出口,但他並沒有兌現承諾。

習近平此番來美與拜登會晤,明擺著是為深陷困境的中共續命。中方急迫需要美國恢復對中國的金融投資,並放鬆技術出口管制。不過目前看來美國沒有鬆口。

分析人士認為,中美在比較邊緣化的問題上達成了協議,而在台海問題,俄烏戰爭等這些關鍵問題上,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共識。這次習拜會的最大成果是,雙方承諾保持對話,在危機時刻「拿起電話」溝通,不至於擦槍走火。

美國商界對中國日趨糟糕的營商環境很是擔憂。週三晚間,習近平與美國商界領袖及高級官員共進晚餐。但習近平在講話中只強調了合作共贏,並未提及任何貿易、投資等實質性內容,這讓與會的美國企業高管感到很失望。

據報導,參與晚宴的精英包括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橋水基金創始人達利歐(Ray Dalio)等大型美國企業高管和負責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也位列出席。

特斯拉的CEO馬斯克及賽富時(Salesforce)的CEO貝尼奧夫(Marc Benioff)也到了會場,但他們僅和習近平打了個招呼,並沒有留下來吃晚餐。

此前有消息傳出,這場晚宴的入場券高達兩千美元,一票難求。企業甚至可以付費四萬美元購買一桌八個席位,外加一個座位可以與習近平同桌。

習近平在晚宴致詞時表示:「中國正致力於高質量發展,美國也著力振興經濟,雙方合作空間無限廣闊」,但沒有安撫美國商界對中國營商環境的擔憂。

這些美國大公司,有些公司的市值甚至高達上萬億美元,但是習近平對這些大公司的高管,完全沒有做出任何友好的姿態。

一名出席晚宴的美國企業高管表示,習近平沒有暗示要向企業讓步,甚至不關心美國企業是否對中國經濟進行更多投資,「習近平的這次演講充其量只是在做宣傳」。宣傳(propaganda)在英語裡有洗腦的意思。他是說習近平這一次,根本就不是來跟我們談正事的,就是來給我們洗腦的。

飛天大學教授章天亮表示,習近平的講話,一方面是希望美國企業利用他們的財力和影響力,幫助緩解中美的緊張局勢。另一方面,習近平又不向他們做出任何承諾,確保他們在中國的經商或者投資環境穩定,這顯得習近平沒有任何誠意,所以那些高管們非常失望。

隨著中共《國家安全法》的實施,近期多家美國企業在中國遭到當局突擊搜查,導致大量外資逃出中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九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將利潤撤出中國,總計超過一千六百億美元。利潤持續大量流出,使得中國第三季度外商直接投資總額出現二十五年來的首次下降。

中共原本希望此次習近平抵美時,拜登能親自到機場迎接。結果,不但拜登沒去機場迎接,連布林肯都沒去。而且習近平在下飛機時,專機舷梯和停機坪上都沒鋪紅地毯。迎接他的只有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和加州州長紐森。

在中共代表團到達舊金山之前,各種抗議活動就已經展開。習近平抵達後,抗議更是如影隨形。

視頻顯示,中共黨魁包下的「舊金山瑞吉酒店」臨時搭建的鐵柵欄上,掛著眾多中共血旗。反共人士一邊大喊「打倒共產黨」,一邊衝上去撕下這些血旗。他們與老少粉紅發生肢體衝突,親共人群很快就潰不成軍,抗議的聲浪達到頂峰。

八九民主運動學生領袖王丹在X平台上寫道:中共大使館動員了兩部分人:一部分是留學生,一部分是老年人,但是在我們震耳欲聾的口號聲下,他們一個個面無表情,呆若木雞,不喊口號,也不唱歌,完全就是來吃盒飯的樣子。親共的人很多,但如同一群殭屍;反共的這邊,氣勢高昂,口號聲從來沒有停止過。

軍工企業也降薪

中共財政危機越演越烈,網傳連軍工企業也大幅度降薪,央企也藉所謂的「續簽考試」變相裁員。

11月15日,中國社交媒體上傳出一篇貼文,題目是《軍工企業的寒冬也來了》。

作者說,一個家住石家莊博士畢業的同學在找工作,作者建議她去石家莊的54所,她說自己兩個師兄就在54所,因為降薪一半,都快待不下去了。

54所的全稱是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是體制內地位非常高的一家軍工企業。工作區佔地面積約960畝,從業人員有8,500多人,主要從事軍事通信、衛星導航定位等軍工技術研發和製造。

作者還附上網上的聊天截圖,顯示不只是54所,其它的軍工企業也在降薪,有的工資減三成,有的減半。

還有網友披露,某建築類央企近日推出了一種新式的「裁員手法」,就是通知所有員工都要進行所謂「續簽考試」,考試不通過就自動離職。

而這家央企的「續簽考試」和一般公司的「末位淘汰」不同,難度非常高,而且還不公布成績,員工最終考試合不合格、續不續簽完全是由領導暗箱操作。

很多員工都放棄備考了,因為大家都知道,重要的不是考試成績,而是和領導的關係好壞。

網友們紛紛感嘆:「央企的好日子也到頭了!」

中國財政危機越演越烈。媒體人石山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說,我看到有消息說很多銀行出現票據兌現的困難,就是說你到銀行存了錢,你再到銀行去取錢,根本就拿不出來了。

旅美的企業家孟軍表示,這段時間國內有一個很大的事情,就是上海證監會出了一個調查,說一家湖北上市公司叫超卓航空,在今年3月份的時候在招商銀行南京城北支行裡存了6000萬,結果到了10月份去取的時候,這筆錢沒有了,帳上只剩了5萬塊錢。這個事搞得很大。你想一下,招商銀行是中國第六大銀行,6000萬就這樣被劃轉了,劃給了誰也不知道。

儲戶存在銀行的錢莫名其妙地就被劃走,近幾年來這是非常普遍的現象。

去年,廣西南寧一位姓段的女士在工商銀行存了逾2.5億元,結果遭銀行主管暗箱轉走。出事後,銀行免責,主管獲判無期徒刑,而儲戶段女士卻血本無歸。

為什麼銀行沒錢了?

孟軍分析說,銀行40%的錢放貸給了房地產,而房地產現在成了一個爛尾,變成一個已經雪崩的垃圾行業了,它勢必會導致中國金融系統的崩塌,現在這種崩塌已經顯現了。

他說,我的很多企業界的朋友,現在他們已經徹底地醒悟了,在年初的時候他們還在跟我說,中國的經濟不會垮,現在他們已經默不作聲了。因為他們也遇到問題了,比如房地產行業垮了,只要你是跟房地產相關的這個行業裡面,你做上下游的,你就全完蛋了。

「我們接下來會看到由於房產危機和金融危機導致的中國政局的不穩,會有很多的大事情發生。因為對老百姓來說,你動了我的錢袋子,對不起,我就跟你拚命了,一定會這樣子。」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