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兵變 中共軍中大搞「引蛇出洞」!(視頻)

發表:2023-11-26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今天和大家聊的話題與中共軍隊有關。我們會為大家介紹一些中共軍中內幕。其中很多內容是我們的獨家觀察,您可能在其它的頻道上找不到。因此,如果您覺得這些內容有價值,歡迎您訂閱並支持我們這個頻道。

好,下面我們就直入主題。

恐懼兵變,軍中「引蛇出洞」

說到「引蛇出洞」,很多的朋友可能馬上會想起1957的中共「反右運動」。當時有一句話,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叫做「開門整風」。

1957年春,中共提出「開門整風」,邀請所謂「黨外人士」,尤其是民主黨派和知識份子給共產黨提意見,還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一九五七年三月間,毛澤東在中共九省市宣傳、文教部長座談會上說的一番話,可能會讓今天的很多人感到吃驚。他說,「有選舉權的,憲法就規定他有言論自由。……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現在不是放多了,是少了,應該再放。」

這段話,今天您要是發到中國大陸的網路上,估計很快就會被刪除,因為這裡有「言論自由」、「選舉權」等所謂的「敏感詞」。有人可能不信,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個消息,中國一考研政治老師,因在小紅書上直播,給中國學生講解「依法治國」考點,結果導致直播間被封。被封原因竟然是「敏感詞」太多,敏感詞包括「依法治國」和中共黨魁的名字。結果這個老師大呼「無語」、表示「我也沒說什麼啊」。

然而,毛澤東在一九五七年就曾公開大談「選舉權」和「言論自由」。鼓勵給共產黨提意見,也就是政治上的所謂「鳴放」。

幾天後,毛澤東的另一次講話,就說得更「好聽」了。他在天津對中共的一些黨員幹部說,「不讓百家爭鳴,百花齊放,那就會使我們的民族不活潑、簡單化、不講理;...至於馬克思主義可不可以批評,人民政府可不可以批評,共產黨可不可以批評,老幹部可不可以批評,我看沒一樣不可以批評的。」

四月十一日,毛澤東還把北京大學馮友蘭、賀麟,上海復旦大學周谷城,中央民族學院費孝通等十來名教授請到中南海他的住處,說:「我感覺你們這些當教授的被搞苦了。……我們現在要整風。我們黨對整教條主義是有經驗的,你們有什麼意見儘管說出來,不會對你們怎麼樣的。」

這些話聽著是不是感覺挺受感動,啊!原來共產黨這麼大的胸懷啊。

別著急,上面這些話是中共黨魁在面對中下級黨員幹部時所說,而在高層的內部講話中,就不是這樣說了。

毛澤東在一九五七年的一月和四月,在會見各省市委書記會議上,和在上海局杭州會議上,他是這樣說的,

「百家爭鳴有好處,讓那些牛頭蛇神鬼子王八都出來。」

他還說了一句話,「讓牛鬼蛇神都出來鬧一鬧」。

這些話,當時不可能公開,不過,現在人們都知道了。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引蛇出洞」。

那麼,讓我們來看看中共《解放軍報》今天是怎麼說的。

11月20日是星期一,中共《解放軍報》在其頭版的「八一銳評」欄目發了一篇文章,標題就叫做《注重開門搞教育》。

我們剛剛說什麼來著?一九五七年叫「開門整風」,這個叫「開門搞教育」。看上去有點相似。

那麼搞得是什麼「教育」呢?文章說了,目前中共軍隊正在進行「第二批學習貫徹習近平...思想主題教育」。而中共明確將這次所謂「主題教育」比作中共歷史上的「延安整風」。

因此,不是看上去很相似,而是根本就是一回事。這個「開門搞教育」其實說白了就是一次新的「開門整風」。

當然隨著時代的變化,隨著中國人心態的變化,今天和當年不可能完全一樣,這是後話,我們也會為大家介紹中共軍人們都是一些什麼反應。

要是對中共的歷史不瞭解,看了《注重開門搞教育》這篇文章,或許會很受感動。

文章裡有這樣一些話,比如什麼「問計於兵、問需於兵、問效於兵」,似乎士兵才是軍隊的主人翁。

下面這段話,也會讓您想起毛澤東的那些話。

文章說,「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僅靠黨員、幹部不行,還需向官兵敞開大門,調動官兵積極性,讓官兵共同參與、一體推進。」

還有一些類似這樣的話,我們就不一一念了。

不過,當年在中共大力提倡給它提意見的時候,很多人並不是第一次吃過共產黨的苦頭。開始還是很清醒、很冷靜的。

比如重慶一位老教授過去愛對不合理的現象發表議論,吃夠苦頭後學乖了,私下對朋友說:「主人翁感萬萬感不得。...只有聽說聽教罷了。」

我們剛剛說中共軍報說的士兵好像是「主人翁」一樣,大談什麼「問計於兵」,這位老教授早就看明白了「主人翁感萬萬感不得」,意思就是共產黨說一套做一套,完全不能相信。

這樣想的人,在當時不是一個兩個。相當多的人是深懷疑懼,不相信共產黨會真正實行「言者無罪」。有的人甚至明說:「要我發言,先要給我一張鐵券。」意思就是怕中共興師問罪。

河南信陽地區有個計委幹部叫劉鐵華,他說:「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是個幌子,實際上是言者有罪,聞者不戒」。

他還形象的說,「共產黨是聞到批評,面紅耳赤,居高臨下,棍帽齊來,泰山壓頂,借端報復。」

他說共產黨「不如武則天,倒像隋煬帝。」「破格用己,妒賢忌能,以順為貴,以直為仇。」

上海的文化界名人王造時教授在接受《光明日報》記者採訪時說:希望中共「發表一個比較具體的聲明:保證除現行反革命份子外,一切思想問題都不在追究之列」。

而廣州《工商週刊》編輯樊建華在談論人們為何不願鳴放的文章中,引用了兩句唐詩,「含情慾說宮中事,鸚鵡前頭不敢言。」

五月二十二日,中共國防委員會副主席、民革副主席龍雲在會上表示:「過去幾個大運動,都是共產黨整人,現在是不是共產黨想測驗大家的思想,以便以後整人?」「現在時機不同了,共產黨是執政黨,怎會出爾反爾,開這樣的大玩笑,讓大家把思想暴露出來,以後再整?」

中央民族學院教授費孝通寫了一篇文章,題為《知識份子的早春天氣》,請一些名人朋友看過,幫助做了一些修改之後,發表於三月二十四日的中共《人民日報》。他在文章裡說出來大多數知識份子的心理狀況:「心裏熱,嘴卻還很緊……怕(百家爭鳴)是個圈套,蒐集些思想情況,等又來運動時可以好好整一整。」

這僅僅是少數幾個例子,不過足以說明當時人們的疑慮。

而在今天的這篇中共《解放軍報》中,有幾句話引發我們的注意。結合歷史,您來看看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

文章說,中共某部的幹部「放下架子、廣開言路,...傾聽官兵心聲」。

什麼叫「傾聽官兵心聲」,想想當年,就像是龍雲說的「讓大家把思想暴露出來,以後再整?」

為什麼要「放下架子、廣開言路」?,試想,不做出一個所謂「謙虛」的姿態,我怎麼知道你心裏的真實想法?你以為「傾聽官兵心聲」是為了幫助你解決問題?!別做夢了!中共從來不是解決問題,從來都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個是公認的事實。

那麼,當年的人知道中共很可能是在放長線、釣大魚,今天的中共士兵又是什麼反應呢?

讓我們來看看另外一篇文章,也是中共《解放軍報》發表的,這個標題您一看就明白了。標題是《「問計於兵」為啥遭冷遇》。

顯然,這些當兵的根本就不傻。今天的人也沒有當年那份熱情。

文章開始舉了一個例子,說第73集團軍的某個連,根據上級要求,組織開展「我為連隊獻一計」活動。

這個第73集團軍,軍部駐地就在福建廈門。文章說,該連指導員特意將活動形式改為了問卷調查,但收到的反饋多是「非常滿意」「沒有意見」,根本沒有人提意見。

就是說,當兵的根本就不和上面說實話,根本就不交心。

文章說的一段話,說出了問題的重點,也說出了中共真正的擔心,

文章說,個別官兵出現思想疙瘩,往往不願吐露心聲,不想輕易示人。...「隱於內」的東西,總會或早或遲、或多或少地「形於外」。我們常講,「活動看興趣、吃飯看飯量、睡覺看姿勢、走路看神態」,就是要從細微處掌握官兵思想動態。幹部骨幹應堅持抓常抓長、抓早抓小、抓細抓深,全面摸清官兵家庭情況、思想底數,切實瞭解官兵在想什麼、幹什麼、需要什麼。」

您看看這些話多麼可怕,「活動看興趣、吃飯看飯量、睡覺看姿勢、走路看神態」。

也就是說,這些士兵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在這些中共黨員的監視之中,完全就是生活在一個大監獄當中。

為什麼?答案是肯定的,中共黨魁習近平擔心軍隊政變,尤其是俄羅斯出了一個普里戈津。您說他能不害怕嗎?所以,中共軍隊內部目前高度緊張,非常擔心軍隊政變。所以他們才赤裸裸的說,「全面摸清官兵家庭情況、思想底數,切實瞭解官兵在想什麼、幹什麼」。

因此,我們開始說的這一次軍隊中的「開門整風」是又一次所謂的「引蛇出洞」。

我們可以給您舉一個真實的例子,讓您真實感受中共軍隊裡的緊張氣氛。

這個例子發生在習近平撤換火箭軍司令和政委那個時間點。而且還就發生在中共火箭軍內部。

你是不是來整頓我們的?

今年的7月31日,習近平將王厚斌、徐西盛晉升為上將,同時宣布他們的職務分別是火箭軍司令員與政委,證實「失蹤」數月的原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上將和政委徐忠波上將已經離職。

在這之前不到三週時間,中共《解放軍報》的一篇文章,意外透露出一些軍中內幕。

文章說,「火箭軍某部一名發射營營長:上任之始,打起鋪蓋住進發射班」。

咱們先來看看,首先是火箭軍,而且還是發射營,甚至還是發射班!不得不讓人產生聯想,習近平是不是怕這些士兵一怒之下,把火箭射到中南海去啊?要不然怎麼這麼緊張啊?

還有一個問題,原來的發射營營長去哪了?新來的又是什麼背景?

文章沒有說原來的營長去哪了,但是告訴我們新來的營長是3個月前,剛剛從軍隊機關某科科長崗位調來,也就是說,他不是專業人士。結合後來的火箭軍司令員、政委全部換人,可以想像,火箭軍裡面一定是來了一個大換血、大清洗。這樣一來,部隊的戰鬥力馬上就受到很大的影響。

就像是我們剛才說的,習近平現在可能比誰都擔心這支火箭軍,怕他們政變。因為不可能把所有的人徹底清洗掉。

所以,就出現了這個新營長在上任之始,打起鋪蓋住進發射班。

還記得前面說的嗎?「活動看興趣、吃飯看飯量、睡覺看姿勢、走路看神態」。

這就是24小時近距離監控。目的是「從細微處掌握官兵思想動態」。

文章說,這個營長住進發射班之前,先把「全營的花名冊拿出來一遍遍翻看」,看來看去,最後選了一個二班,住了進去。我們剛才說了,中共軍報強調要「全面摸清官兵家庭情況、思想底數,切實瞭解官兵在想什麼、幹什麼」。

這個營長看花名冊,就是在幹這個,看看哪些是他認為最不放心的人,哪些是所謂的「安全隱患」。

但是,這些士兵也不傻,他去二班住的開始,就發生了尷尬的一幕。

文章說,每當他走進宿舍,大家頓時變得鴉雀無聲,有人為了躲他乾脆跑到俱樂部休息;而在一次找大家聊天時,一名班裡的戰士直接開門見山(說):「營長,你是不是來監督或者整頓我們的?」

您說,這話都說到這份上了,還不明白嗎?火箭軍當時的氣氛,不全說出來了嗎?

其實這個士兵判斷的很準確,這個營長就是來監督和整頓他們的。

文章介紹,這個營長是今年4月份住進發射班的。那麼當時發生了什麼呢?

4月份的時候,習近平到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調研。他在講話中特別強調要「確保部隊安全穩定」,隨後習近平馬不停蹄,在三個多月的時間內,先後接觸了中共東、西、北三大戰區。

這一舉動非常罕見,現在來看就是在穩定軍心。6月份,中共《解放軍報》6月2日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可以證明這一點,文章中罕見承認「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和掌握部隊還面臨一些問題和挑戰。」

10月24日,中共宣布正式免去李尚福的國務委員及國防部長職務。

他的落馬,意味著中共軍隊內部無可避免的要來一場大清洗,而中共這一次新的「引蛇出洞」,其目的就是擔心軍中有人政變。

中共軍隊內部人員大換班、風聲鶴唳的氣氛,為中共武統臺灣製造了極大的難度。

這很可能就是習近平突然向美國示弱的一個主要原因。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美國和臺灣就應該對中共放鬆警惕。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訂閱這個頻道。我們的節目每週一和週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我們點個讚,也請持續關注我們。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讓我們下一次節目再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