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魁行蹤泄密?緊急通知現身網路(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3-11-28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拜習會
2023年11月15日,習近平在美國舊金山出席APEC峰會系列活動。(圖片來源:Get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28日訊】一份《張江人工智慧島園區和周邊道路交通管制的緊急通知》27日在網路流傳,網友們猜測今年是上海自貿區成立十週年,中共黨魁或將前往考察。然而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的自貿區是一個失敗的試驗。另外,從中共黨魁在拜習會上的表現,可以看出美國的技術出口管制扼住了中共的七寸。 

一份名為《張江人工智慧島園區和周邊道路交通管制的緊急通知》27日在網路流傳,落款是張江人工智慧島(原「科創園」)物業管理處,發布時間就是當日。通知聲稱,「明天張江中區全天有重要活動,故園區周邊道路(上科路、川和路)將於2023年11月28日早上開始分別進行交通管制」。

消息隨即引髮網友猜測,28日究竟是誰要去?有網友留言「大領導親臨,考察金融改革+自貿區十週年」。還有人說,「大佬們早上就有消息買入了,收盤後發出來喊我們去接盤呢」

2018年4月17日,上海張江宣佈成立「人工智慧島」,同年,中共黨魁曾前往張江人工智慧島考察。另外,上海自貿區於2013年9月掛牌成立,是中共成立的首個自貿區,今年是其成立十週年。綜合上述信息,不排除該通知與中共黨魁有關。

美國加大管制力度

從中共黨魁在拜習會上的表現,可以看出美國擊中了中共的七寸。

11月初,習近平在拜習會上提出的清單首先是美國恢復對中(共)國的金融投資,以及對技術出口管制的放鬆,這種管制限制了北京製造最先進半導體和實現人工智慧突破的能力。

據不願公開談論會談內容的美國政府官員向《紐約時報》透露,在會晤期間,對於美國遏制中(共)國使用速度最快的電腦晶元,習近平表達了最長、最強烈的抗議,拜登回應說,這種電腦晶元將有助於中共軍方。

從中共黨魁「最長、最強烈的抗議」可以看出,美國這一次扼住了中共的要害。

美國拜登政府在10月17日宣布新規,擴大管制先進人工智慧(AI)晶元的對中(共)國出口。進一步禁止英偉達(Nvidia)等公司設計的先進人工智慧晶元輸出中(共)國,併進一步對晶元生產的工具設備出口做出更多限制。

拜登政府認為,讓中共取得這些先進晶元是危險的,因為它可以幫助中共軍方完成制導高超音速導彈、建立先進的監視系統,甚至破解美國的絕密密碼。

著名人工智慧專家曾警告說,如果管理不當,這項技術可能會對人類的生存構成威脅。

新的規範將先進晶元的出口許可要求擴大到逾40個國家和地區,目的為了消除先進晶元可能透過這些國家轉運到中(共)國的風險。

此外,美國還將先進晶元、晶元生產的設備工具的出口許可要求擴至中(共)國以外的21個國家(美國武器禁運對象)。

美國頒布新規之前不久,剛剛允許韓國三星與SK海力士可以使用美國的設備在中(共)國繼續生產存儲晶元。分析人士說,美國對中共兩個方向的晶元戰,施以外科手術式的精準打擊,不僅要讓中(共)國的先進AI晶元發展困難重重,也要讓其傳統晶元市場削價競爭成一片「紅海」,降低獲利,繼續穩固美國的半導體主導優勢。

失敗的中國自貿區 

9月26日,自貿試驗區建設十週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副總理何立峰在會上傳達習近平所謂「指示」。習近平再度強調該工程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

德國高校教師朱瑞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上海自由貿易區是習近平主政之後建立的第一個用於複製、或者取代香港這個國際自由港的工程樣板,希望複製香港在經濟和金融貿易上的成功。可是共產黨在上海不管怎麼改革,只要還堅持黨的領導,就只有黨治,沒有法治。中共統治下的上海就永遠不會有香港的經濟成就。」

澳大利亞華裔時評人皇甫靜同樣認為,習近平強調自貿區要堅持黨的領導,估計會令外資加速逃跑。

朱瑞還認為,中國自貿區是一個失敗的試驗。

朱瑞說:「上海自貿區的結果怎樣呢?就是外國人不買賬。外資沒來,只有中國人自己在這裡炒作房地產,除了炒高了地價之外,甚麼也沒發生。2019年以後,中共再怎麼折騰也好,再怎麼複製自由貿易也好,中共改革技術家在上海這個實驗室也造不出一個活的資本市場。」

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近日表示,其實在中共現黨魁2012年剛上臺的時候,經濟滑坡跡象就表現出來了,大量的外商想撤資,國內的商人也都想把錢轉到海外去。當局就想搞人民幣自由兌換,以為外幣的持有者就不跑了。當時做得最大的就是上海自貿區,開始試驗人民幣像美元一樣自由兌換,結果大量的公司在自由貿易區裡註冊完登記後,也不去辦公,變成一個轉口的地方搞外匯,把錢都挪走了,中共政府趕緊喊停。

多年後,上海的人民幣自由兌換,仍然停留在試點的狀態。李恆青說,「整個(中國)大環境不好,拿著人民幣啥用也沒有,而且隨時都會被割韭菜,都想拿走趕緊跑,這個是大勢所趨。所以前海也好,上海也好,後來又批了21個自由貿易區,其實都是假的。大家一起騙習近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