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一週年;局面大規模失控!中國學生反了!(視頻)

發表:2023-11-28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馬雲入局預製菜,斥資千萬元註冊馬家廚房。習近平視察上海,居民接到這樣的通知。

馬雲入局預製菜

儘管馬雲早已從阿里的管理一線隱退,但他並沒有閒下來。「馬雲要賣預製菜了!」這個消息近幾日在網絡社群中熱傳。

預製菜缺乏營養、含有過量的食品添加劑和防腐劑,起初主要用於快餐店。不久前,中國多地剛發生過中小學家長反對預製菜進校園的事件,馬雲此時進入預製菜賽道,引發外界關注。

據報導,11月22日馬雲出資一千萬元人民幣,註冊成立了杭州馬家廚房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經營預製菜、農產品加工和批發等。

有網友說:「美國的馬斯克成天想著如何上天,而我們的馬雲卻想著賣菜,與民爭利!」

也有網友擔心預製菜的食品安全,說:「建議制定法規,使用預製菜必須標注出來,要標清楚添加劑的含量,消費者享有預製菜知情權。」

有不少人表示,不看好馬雲經營預製菜。

時評人士馬尚田在他的公眾號「老馬價值觀」中,發表文章《馬雲賣預製菜,是否選錯賽道?》。文中說,雖然有人認為預製菜行業有大錢可賺,但「我不認為這是馬雲的好生意」。

文章提出了三點理由:其一,馬雲賣預製菜不符合人們對他的期待,「這種反預期有可能成為阻力」。許多人期待著曾經開中國電子商務先河的馬雲,能夠像馬斯克一樣,繼續在科技創新方面有所成就,而接受不了「賣菜的馬雲」。

其二,預製菜在中國面臨著很多爭議。例如營養價值和食品安全無法保證;調味料和防腐劑可能損傷肝腎功能等。這種預製菜「原罪」帶來的阻力不可忽視。

其三,馬雲此舉有「跟菜販搶生意」之嫌,會引發商業倫理的質疑。

文章表示,古人說過「不與民爭利」,已經獲取了巨大利益的人不應該再去謀取小的利益。馬雲作為中國商界領袖,而且是聯合國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聯合主席,「跟菜販搶生意似乎有與民爭利之嫌。」

雖然反對馬雲的聲浪頗高,不過在業界人士看來,中國的預製菜市場的確很大,賺大錢的潛力很高。

前瞻產業研究院近日發文表示,去年中國的預製菜市場規模達到了4,196億元,預計到2026年這個市場的規模將突破人民幣萬億元。

不久前,中共教育局鼓勵將預製菜送入校園,遭到學生家長的強烈反對。在家長們看來,預製菜幾乎等同於毒食品,讓人不寒而慄。有的家長為了讓孩子吃得有營養,甚至辭職為孩子天天送飯。

然而,不管民間怎麼反對,中共當局仍不遺餘力地推銷,使更多的預製菜走進校園。

馬雲突然轉換賽道,無獨有偶,綽號「核酸王」的張核子也轉戰到了預製菜領域。今年5月22日,張核子旗下的武漢核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說到這個張核子,很多人應該並不陌生,因為就在去年,其旗下的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被曝光核酸造假。

張核子和妻子巴穎兩人都畢業於中國醫科大學,夫妻名下的數十家公司都與醫學、核酸檢測有關,不少公司還是在疫情之後突擊成立的。他們旗下的公司參與檢測屢屢違法違規受罰,然而其核酸檢測規模卻一路狂奔,達到驚人的7億人次。在疫情期間,張核子是賺了個盆滿缽滿。

網友不只驚詫於他屢屢被處罰但始終安然無恙;更驚訝於他擁有這麼多的核酸檢測公司,而且遍及全國,說明他的背後靠山不在地方政府,而是在中央高層。有爆料稱張核子的女兒張瀾瀾,就是習近平胞弟習遠平的妻子。爆料是否屬實,無法驗證,但張核子的來頭不小是不爭的事實。

那麼問題來了:既然預製菜已經在中國存在十幾年了,那麼為什麼最近這些商業大佬紛紛轉戰預製菜領域呢?

評論人士江峰認為,這是中共當局在為中美全面對抗甚至軍事衝突做準備,以保證後勤供應。

他說,三年疫情封閉,餐館該關的都關了。雖然疫情防控結束,但是餐飲也還沒有恢復過來,社會進入了大量的失業躺平階段,90、00後主導的懶人經濟大行其道,預製菜也因此以從來沒有的速度發展起來。

「三年疫情按照原先的消費水平,全國各地積累了巨量的過剩食品存在冰庫裡,得把它清出來。為啥清出來呢?因為當局要提前做好準備,中美對抗很可能走到中共被國際社會全面制裁的階段,甚至為臺海開戰做好戰略後勤準備。國家必須大量進口、採購、庫存戰略食物,除了為軍糧做準備之外,也是為社會儲備足夠的糧食以穩定社會。所以發展戰備預製菜就成了當局的首選。」

評論人士周曉輝表示,家長們關注的是孩子們的身體健康,而中南海高層是希望通過推廣預製菜,以應對即將到來的各種災難,比如疫情、戰爭等。因為當災難發生時,人們考慮的首先應該是能否存活下去,至於食物質量將退居次要地位。

問題是口口聲聲關心人民的中南海高層和各級高官們,他們的子女會吃預製菜嗎?面對這個邪惡政權,中國人還會繼續忍受多久呢?

習近平視察上海

據《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將於11月28日前往上海,進行為期3天的視察,將訪問上海期貨交易所和一些科技公司。報導稱,習近平此行是為了提振經濟。

上海網友披露,他們接到小區通知,27日下午2點至29日下午6點,沿街窗戶必須關閉,到時還會有人來檢查。通知最後還加了一句「不要問為什麼」。

27日早上上海延安高架突然遭到封路,網友猜測習近平一行應該已經到達上海了。

用官方的話說,長江經濟帶是中國的黃金經濟帶,長江三角洲則是這一黃金地帶的「龍頭」,其經濟快速發展靠的是外資、外企。習近平親自前往上海,說明中國的經濟大盤正處於危險之中,局面已經大規模失控。

周曉輝表示,從下面幾個方面,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上海和長三角地區經濟不振。

1、寫字樓空置率高。由高力國際發布的今年第三季度上海寫字樓市場報告披露,上海寫字樓空置率已經上升到了19%。

一位企業家說,經濟凋敝的程度遠超過外界想像,他預測未來幾年會出現民生危機,地方政府供水供電都有可能出現問題。

2、房地產市場低迷。今年以來,上海部分學區房房價近來大幅下跌,有的成交價格下跌了三百萬元人民幣,有的房產中介表示,有的學區房房價已經跌至2017年水平。

3、外資快速流出。11月3日,中共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了第三季度國際收支數據,顯示外國直接投資負債減少了118億美元,在中國的外商直接投資流出量首次超過流入量,這意味著外國公司正從中國撤資。

4、招聘人數下降。數據顯示,上海第二季度的招聘薪資同比下降了9%,這是2015年以來的最大跌幅。

5、企業停止招工,訂單減少。有企業家透露,國內出口商接到的訂單同比下降90%左右,十個職位會有上百人來應徵。在「長三角」地區,九成以上的出口加工企業在今年的元宵節後,已經停止招工。

上海及長三角地區的經濟低迷,正是中國經濟蕭條的縮影。

習近平此行的日期正值「白紙革命」一週年之際。

去年11月24日,在新冠疫情封控期間,新疆烏魯木齊一幢居民樓發生火災,由於嚴格的封控政策導致整幢樓中的居民無法逃生,造成至少10死9傷。

這一下子點燃了民眾的怒火,示威浪潮隨即蔓延到中國至少21個省,被稱為「白紙運動」,抗議的人群喊出了「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的口號。

不久,中共當局迫於壓力,宣布結束封控「清零」政策。這是中國自1989年「六四事件」後最大規模的公民行動。

六四天安門事件,一直是中共當局禁忌的話題。近日有網友爆料,中國一些高中生在教室「翻牆」觀看關於六四事件的相關報導。網友們紛紛稱贊這些敢于翻墻的高中生也是勇士。

中國網友在推特貼出多張照片,隨後又被轉分享到美國reddit討論區。

照片顯示,多名高中生看起來好像是利用教室的電腦,翻牆上到油管(YouTube)平臺後,觀看多年前《BBC》對六四事件的系列報導。

許多網友留言說:「父輩受過鐵拳,晚輩直接覺醒」、「越多人看見才好,讓他們看看中共的真面目絕不是他們想像的那樣」。

也有網友說,「向所有8964勇士致敬!」「打倒共產黨獨裁專制!建立民主自由新中國!」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