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華人洛杉磯中領館前籲北京釋放白紙運動學生

發表:2023-11-29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1月29日訊】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距離去年中國的白紙運動整整過了一年。在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門前,幾十名手持白紙的中國異議人士和洛杉磯僑民聚集在一起,共同舉行白紙運動一週年抗議活動。抗議者們舉起手中的白紙,高喊「共產黨下臺!」等口號。

活動參與者中許多人帶著孩子,他們拉起橫幅,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吳亞楠和所有被抓的白紙運動學生。中領館前的Shatto PI街道上車行緩慢,街邊眾多路人駐足觀望,現場一名警察指揮來往車輛,以確保抗議人群的安全。

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活動負責人雷晶說:「一年前的今天,我們目睹了中國當局的恐懼和暴力,他們試圖通過警察和武警、拘捕和審查、謊言和恐嚇,來鎮壓億萬人民心底的聲音,但是他們失敗了」。

活動參與者呼籲中共釋放白紙運動學生

雷晶表示,一年前的今天,無數城市和高校、市民和學生,都在用白紙挑戰當局者的權利,並點燃了一場改變中國的火花。

「我們要聲援在中國參加白紙抗議的人士,延續他們的精神,珍惜他們創造的白紙革命,」雷晶告訴美國之音。

來自中國北京市的李國良說,白紙一代是英雄,是自八九六四之後再一波反抗暴政的新高潮。今天,他們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向中共當局施壓,要求釋放因白紙運動而被拘捕的學生。

「白紙革命才剛剛開始。一個月前,上海巨樂路萬聖節上的白紙女孩就是白紙革命的繼續,她代表了新一代人對社會環境的嚴重不滿。他們需要工作、新的生活方式、更多的民主和自由,上一代紅衛兵大爺大媽們已經被他們扔進了歷史的垃圾堆,這是新的社會發展趨勢,而不是什麼代溝的問題,」李國良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

來自中國河南省安陽市的顏立新說,她有兩個孩子,一個10歲,一個6歲。她認為孩子們應該生活在一個自由自在的環境中,而不是每天都要經歷無數次的愛國主義教育。

「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獨立的人權,不應該成為在共產黨一黨專政的統治下失去主見的人。我期望中國一黨專制的狀況早日結束,」顏立新告訴美國之音。

來自中國重慶市的陳斌稱,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從1949年到今天,經歷了多少苦難,中國人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其實大家心裏都很清楚。

「我們在這裡用微薄的力量,希望能推動中國的民主、自由、人權,呼籲中共政府釋放白紙抗議人士,」陳斌說。

前北京律師梁少華指出,中國大陸的白紙運動參與者能在中共殘酷統治下,勇敢站出來,具有深遠的意義,迫使中共放棄了他們一直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

「我們在海外處於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今天站出來,呼籲中共釋放吳亞楠以及所有被抓的白紙運動學生,」梁少華說。

來自中國安徽省的王中偉說,參加白紙運動的這些人讓中國14億人從疫情封控中獲得自由,他希望自己也能做一個堅定反共的行動派,反對中共的暴力和暴政。

來自中國不同省市的異議人士和洛杉磯僑民聚集在一起,在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前參加白紙運動一週年抗議活動。(美國之音張木林)

來自中國不同省市的異議人士和洛杉磯僑民聚集在一起,在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前參加白紙運動一週年抗議活動。(美國之音張木林)

來自中國重慶市的廖蓉是95後,她稱在白紙運動對中國普通民眾的影響非常大,運動之前老百姓一直是敢怒不敢言,之後當民眾在面對爛尾樓、欠薪等維權的事情時,就會召集更多的人一起上街拉橫幅,但這在白紙運動之前是無法想像的,越來越多的人在覺醒。

「最近我也看到國內很多『小粉紅』和一些『歲月靜好』的人在遭受中國政府的鐵拳之後,被一些清醒的人嘲笑,說他們『中國人的思想配得上他們遭受的苦難』。其實我不認可這種觀點,我們站在這裡能清醒的反共,只能說我們是幸運的。我認為應該對他們多一點憐憫,也能讓反共的力量更強大,」廖蓉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

白紙運動引發的民眾覺醒與反抗

來自中國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西窪村的莊英說,白紙運動是年輕一代發起的,作為年輕人,在國內的時候她不敢站出來,但如今在美國,如果繼續做一個慫包,她感覺特別對不起那些勇敢站出來並為此付出自由的人。

「我曾見識過底層百姓走投無路、選擇喝藥自殺的情況。2023年6月,我的親叔叔莊玉臣因患直腸癌花光了所有的錢而選擇自殺,草草結束了生命。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他的一生都很窩囊,起早貪黑的種地,按時納稅、交醫保,卻連病都看不起,最終花光了子女所有的錢,不願意再拖累他們,含恨離開了這個世界。感覺他就像一隻螞蟻一樣,生來渺小,死的時候也像塵埃,」莊英告訴美國之音。

莊英表示,叔叔的死讓她看到中國底層百姓的出路,以及在白紙運動中那些勇敢站出來反對政府的人的勇敢。未來不管是什麼活動,只要是為中國百姓發聲的,她都會積極參與。希望中國的老百姓不要像她的叔叔一樣,能幸福、健康的活著。

來自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的胡陽說,他曾在2022年12月初參加了西安美術學院的白紙運動,親眼目睹了國保和武警鎮壓學生的場面。

「白紙運動在西安主要集中在美院,當時校區因為封控,我只能站在門口,我看到雁塔區的國保、還有三個大巴車的特警,來現場維穩,由於之前參加六四被關過,所以我一眼就認出了國保中的幾個熟悉面孔,趕緊離開了現場,」胡陽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

胡陽描述自己親歷疫情封鎖,稱其只能用「反人類」來形容。他的岳父因中風被阻攔就醫而暈倒,由於救護車受封鎖影響延誤了時機,導致他此後再也無法走路,智力也嚴重退化。

「我們小區曾因一個疑似病例而整棟樓封控,買菜和米面沒有任何渠道,政府裝模作樣的送幾個土豆、辣椒、白菜。據我所知,小區裡沒有儲備食物的人都餓了好幾天,真的特別慘。中國的解封主要歸功於白紙運動,他們這一代人是英雄,有些人我們知道名字,但被大巴車拉走的其他那些沒有名字的抗議者,他們的處境無從得知,」胡陽說。

來自中國香港的周伯表示,白紙運動已經整整一年了,被共產黨抓捕的人依然沒有獲釋。他希望共產黨能夠釋放這些人,還有許多在香港熱愛民主的人士至今也未被釋放。

「我個人對共產黨感到特別恐懼。11月15日至17日,我在舊金山參與抗議習近平的活動,當時我站在警察安排的區域,大家都在和平示威,因為這是美國政府賦予我們的權利。可是,我卻遭到共產黨特務的毆打,導致我的左肩發生骨移,至今沒有康復。共產黨害怕反對的聲音,動用大量的人力物力來對付異議人士。我希望大家能團結起來,共同反抗共產黨,」周伯告訴美國之音。

來自中國河南省駐馬店市的朱高峰說,白紙運動讓人們見識到中國新一代年輕人,在受到壓迫和不公時,具備覺醒的思維,來反抗暴政、不公和獨裁。

來自中國江西省南昌市的鄔宇翔表示,一年前的今天,他還在國內。當他得知白紙運動的消息時感到非常震驚。在國內,反抗的聲音很少見,因為很多人都害怕,擔心一旦發表反對言論就會被抓捕或被精神病化。白紙運動激發了他的勇氣,讓他敢於站出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