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华人洛杉矶中领馆前吁北京释放白纸运动学生

发表:2023-11-29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1月29日讯】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距离去年中国的白纸运动整整过了一年。在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门前,几十名手持白纸的中国异议人士和洛杉矶侨民聚集在一起,共同举行白纸运动一周年抗议活动。抗议者们举起手中的白纸,高喊“共产党下台!”等口号。

活动参与者中许多人带着孩子,他们拉起横幅,呼吁中共立即释放吴亚楠和所有被抓的白纸运动学生。中领馆前的Shatto PI街道上车行缓慢,街边众多路人驻足观望,现场一名警察指挥来往车辆,以确保抗议人群的安全。

来自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活动负责人雷晶说:“一年前的今天,我们目睹了中国当局的恐惧和暴力,他们试图通过警察和武警、拘捕和审查、谎言和恐吓,来镇压亿万人民心底的声音,但是他们失败了”。

活动参与者呼吁中共释放白纸运动学生

雷晶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无数城市和高校、市民和学生,都在用白纸挑战当局者的权利,并点燃了一场改变中国的火花。

“我们要声援在中国参加白纸抗议的人士,延续他们的精神,珍惜他们创造的白纸革命,”雷晶告诉美国之音。

来自中国北京市的李国良说,白纸一代是英雄,是自八九六四之后再一波反抗暴政的新高潮。今天,他们聚集在洛杉矶中领馆前,向中共当局施压,要求释放因白纸运动而被拘捕的学生。

“白纸革命才刚刚开始。一个月前,上海巨乐路万圣节上的白纸女孩就是白纸革命的继续,她代表了新一代人对社会环境的严重不满。他们需要工作、新的生活方式、更多的民主和自由,上一代红卫兵大爷大妈们已经被他们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这是新的社会发展趋势,而不是什么代沟的问题,”李国良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

来自中国河南省安阳市的颜立新说,她有两个孩子,一个10岁,一个6岁。她认为孩子们应该生活在一个自由自在的环境中,而不是每天都要经历无数次的爱国主义教育。

“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独立的人权,不应该成为在共产党一党专政的统治下失去主见的人。我期望中国一党专制的状况早日结束,”颜立新告诉美国之音。

来自中国重庆市的陈斌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从1949年到今天,经历了多少苦难,中国人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清楚。

“我们在这里用微薄的力量,希望能推动中国的民主、自由、人权,呼吁中共政府释放白纸抗议人士,”陈斌说。

前北京律师梁少华指出,中国大陆的白纸运动参与者能在中共残酷统治下,勇敢站出来,具有深远的意义,迫使中共放弃了他们一直坚持的动态清零政策。

“我们在海外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今天站出来,呼吁中共释放吴亚楠以及所有被抓的白纸运动学生,”梁少华说。

来自中国安徽省的王中伟说,参加白纸运动的这些人让中国14亿人从疫情封控中获得自由,他希望自己也能做一个坚定反共的行动派,反对中共的暴力和暴政。

来自中国不同省市的异议人士和洛杉矶侨民聚集在一起,在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前参加白纸运动一周年抗议活动。(美国之音张木林)

来自中国不同省市的异议人士和洛杉矶侨民聚集在一起,在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前参加白纸运动一周年抗议活动。(美国之音张木林)

来自中国重庆市的廖蓉是95后,她称在白纸运动对中国普通民众的影响非常大,运动之前老百姓一直是敢怒不敢言,之后当民众在面对烂尾楼、欠薪等维权的事情时,就会召集更多的人一起上街拉横幅,但这在白纸运动之前是无法想像的,越来越多的人在觉醒。

“最近我也看到国内很多‘小粉红’和一些‘岁月静好’的人在遭受中国政府的铁拳之后,被一些清醒的人嘲笑,说他们‘中国人的思想配得上他们遭受的苦难’。其实我不认可这种观点,我们站在这里能清醒的反共,只能说我们是幸运的。我认为应该对他们多一点怜悯,也能让反共的力量更强大,”廖蓉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

白纸运动引发的民众觉醒与反抗

来自中国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西洼村的庄英说,白纸运动是年轻一代发起的,作为年轻人,在国内的时候她不敢站出来,但如今在美国,如果继续做一个怂包,她感觉特别对不起那些勇敢站出来并为此付出自由的人。

“我曾见识过底层百姓走投无路、选择喝药自杀的情况。2023年6月,我的亲叔叔庄玉臣因患直肠癌花光了所有的钱而选择自杀,草草结束了生命。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他的一生都很窝囊,起早贪黑的种地,按时纳税、交医保,却连病都看不起,最终花光了子女所有的钱,不愿意再拖累他们,含恨离开了这个世界。感觉他就像一只蚂蚁一样,生来渺小,死的时候也像尘埃,”庄英告诉美国之音。

庄英表示,叔叔的死让她看到中国底层百姓的出路,以及在白纸运动中那些勇敢站出来反对政府的人的勇敢。未来不管是什么活动,只要是为中国百姓发声的,她都会积极参与。希望中国的老百姓不要像她的叔叔一样,能幸福、健康的活着。

来自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的胡阳说,他曾在2022年12月初参加了西安美术学院的白纸运动,亲眼目睹了国保和武警镇压学生的场面。

“白纸运动在西安主要集中在美院,当时校区因为封控,我只能站在门口,我看到雁塔区的国保、还有三个大巴车的特警,来现场维稳,由于之前参加六四被关过,所以我一眼就认出了国保中的几个熟悉面孔,赶紧离开了现场,”胡阳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

胡阳描述自己亲历疫情封锁,称其只能用“反人类”来形容。他的岳父因中风被阻拦就医而晕倒,由于救护车受封锁影响延误了时机,导致他此后再也无法走路,智力也严重退化。

“我们小区曾因一个疑似病例而整栋楼封控,买菜和米面没有任何渠道,政府装模作样的送几个土豆、辣椒、白菜。据我所知,小区里没有储备食物的人都饿了好几天,真的特别惨。中国的解封主要归功于白纸运动,他们这一代人是英雄,有些人我们知道名字,但被大巴车拉走的其他那些没有名字的抗议者,他们的处境无从得知,”胡阳说。

来自中国香港的周伯表示,白纸运动已经整整一年了,被共产党抓捕的人依然没有获释。他希望共产党能够释放这些人,还有许多在香港热爱民主的人士至今也未被释放。

“我个人对共产党感到特别恐惧。11月15日至17日,我在旧金山参与抗议习近平的活动,当时我站在警察安排的区域,大家都在和平示威,因为这是美国政府赋予我们的权利。可是,我却遭到共产党特务的殴打,导致我的左肩发生骨移,至今没有康复。共产党害怕反对的声音,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对付异议人士。我希望大家能团结起来,共同反抗共产党,”周伯告诉美国之音。

来自中国河南省驻马店市的朱高峰说,白纸运动让人们见识到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在受到压迫和不公时,具备觉醒的思维,来反抗暴政、不公和独裁。

来自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的邬宇翔表示,一年前的今天,他还在国内。当他得知白纸运动的消息时感到非常震惊。在国内,反抗的声音很少见,因为很多人都害怕,担心一旦发表反对言论就会被抓捕或被精神病化。白纸运动激发了他的勇气,让他敢于站出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