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撞到流浪狗?誤會大了(圖)

發表:2023-11-29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撞到的大型犬根本不是流浪狗。
上班撞到的大型犬根本不是流浪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品種長得非常相似,對於人類卻是具有危害的物種。過去曾有多起野生動物撞擊事件,當事人發現一隻安靜溫馴的大型犬,仔細觀察後才知道牠根本不是甚麼流浪狗。

上班撞到流浪?誤會大了

加拿大有一名男子叫伊萊·博羅季茨基,他近期某次前往值夜班的路上遭遇一場車禍,當時他駕駛的車輛維持時速55公里的速度巡航,卻有一隻動物忽然出現在公路上,他來不及煞停而撞上,隨即將車輛停駛到路肩。下車查看後,發現有一隻飽受驚嚇的流浪狗躺在地上,伊萊看著牠的傷勢,想到附近總是會有野生動物出沒,因此於心不忍,深怕牠沒辦法在此生存,於是毅然決然地將這隻狗抱進車子後座,過程中流浪狗非常溫馴,非常順利地就把牠移到車內。

後來伊萊先載著流浪狗抵達公司,沒想到引起同事們一陣驚呼,因為他帶來的根本不是甚麼流浪狗,而是一隻郊狼!這個答案對伊萊兒而言出乎意料,因為他從一開始就以為那是一隻哈士奇或是德國牧羊犬,所以才怕這隻無助的狗兒會遭到戶外的野生動物襲擊而死,不料牠卻是徹頭徹尾的野生動物,卻展現出如同家犬的個性。

隔天,伊萊便與野生動物保護組織取得聯繫,讓他們將這隻郊狼帶去安置。經過收容機構的診斷後,發現這隻郊狼的狀態並沒有很嚴重,僅有幾處外傷,所幸沒傷及內部。目前牠的健康狀況十分良好,只要經過幾個星期的恢復,就能將牠帶到戶外進行野放。

伊萊的遭遇並非頭一遭,過去加拿大也曾發生過相似的案件,時間要拉回到2017年時。那年的9月9日,女子喬吉·諾克斯同樣開車前去上班,她在通勤途中意外撞上一隻郊狼,當下以為牠已經成了輪下亡魂,因此並未停車查看,繼續往上班地點前進。經過大約25分鐘的路程後,某一個地方停等紅燈時,有一名工人將她叫住,表示她的車輛前頭卡著一隻郊狼,讓她馬上下車查看。

這次被撞到的郊狼卡在車頭前面的保險桿,牠四腳懸在空中,完全動彈不得。不過這隻郊狼同樣並未顯露野性的狠勁,反而露出非常無奈的眼神,眨眨眼看著他們,不時搖搖尾巴,進行著無聲的抗議。見此情形,喬吉便向有關單位聯繫,讓對方派人到現場協助處理。儘管當時是卡在車上那麼嚴重的樣子,這隻郊狼的狀況卻比伊萊遇見的更好,完全毫髮無傷,根本不需要接受治療,便在人類的護送下回到遠離人類交通的地區進行釋放。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