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馬斯重新開戰 塞浦路斯成倖存者療傷地(圖/視頻)

發表:2023-12-01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日,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重新開戰。
12月1日,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重新開戰。(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日,以色列南部火箭彈警報響起,以色列與哈馬斯為期1週的停火協議破裂,也沒有達成延長停火協議。以色列已向加沙地帶居民發布了一份撤離至安全區域的地圖,加沙戰爭重新開戰;10月7日哈馬斯大規模襲擊的倖存者塞浦路斯療傷。

臨時停火協議期滿 加沙重燃戰火

路透社報導,12月1日,以色列軍方指控哈馬斯首先違反臨時停火協議,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因此宣布恢復對加沙地帶的地面軍事行動。以色列戰機恢復對加沙地帶的轟炸,正在轟炸巴勒斯坦飛地內的「恐怖分子目標」。

以色列國防軍(IDF)在社交媒體X(舊稱Twitter)發文寫道:「哈馬斯違反了停火協議,並向以色列領土開火。以色列國防軍目前恢復在加沙地帶打擊哈馬斯恐怖組織的行動。」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辦公室發表聲明稱:「隨著戰鬥的恢復,我們強調以色列政府致力於實現戰爭目標:解救我們的人質,消滅哈馬斯,並確保加沙地帶永遠不會對以色列公民構成安全威脅。」

12月1日,以色列和哈馬斯武裝分子重新開戰,火箭彈從加沙地帶發射飛向以色列領土。
12月1日,以色列和哈馬斯武裝分子重新開戰,火箭彈從加沙地帶發射飛向以色列領土。(圖片來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哈馬斯聲稱,以色列對停火協議的終結負有責任。哈馬斯政治局成員埃札特·埃爾·拉什克(Ezzat El Rashq)在該組織網站上說:「以色列在停火前50天內沒有實現的目標,在停火後繼續侵略也無法實現。」「憑藉我們人民的堅定和抵抗的英勇精神,我們面對敵人的罪行、恢復侵略及其針對平民的攻擊。」

以色列與哈馬斯結束停火協議後不到2小時,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報告稱,已有32人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

以色列發布地圖提供撤離至安全區建議

12月1日,以色列國防軍表示,隨著以色列軍隊恢復在加沙地帶對哈馬斯軍事行動,已經發布了一份地圖,為加沙地帶居民提供撤離至安全區域的建議。

以色列國防軍在其阿拉伯語網站上顯示了一張加沙地帶疏散區域地圖。據稱,一段阿拉伯語影片已在社交媒體網路上發布,以色列軍隊正在分發這張地圖。

以色列國防軍在聲明中寫道:「這將加沙地帶按照可識別的區域劃分為多個區域,以便加沙居民能夠確定方向並理解指示,並在需要時從特定地點撤離以確保自身安全。」

11月3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以色列,這是他自10月7日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第3次訪問中東。布林肯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說,以色列在加沙地帶南部的軍事行動絕不能重蹈覆轍,造成大規模加沙地帶平民傷亡和流離失所。

布林肯稱,他已向以色列提供了明確的相關措施建議,以盡量減少平民傷亡。但沒有透露他是否確信以色列會採取這些措施。

之前,為期7天臨時停火協議從11月24日開始生效,隨後又2次延長停火期限,使被劫持到加沙地帶的人質得以與巴勒斯坦囚犯進行交換,也為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巴勒斯坦飛地提供了便利。

此期間,哈馬斯釋放了80名以色列婦女和兒童人質,以換取以色列監獄中240名被拘留的巴勒斯坦人,全部是婦女和青少年。另外25名人質(主要是泰國農場工人)也根據平行協議獲釋。

在結束停火前,卡塔爾調解人還在試圖通過繼續釋放人質的方案尋求延長停火協議。

以色列對哈馬斯軍事目標的轟炸和地面軍事行動,導致加沙地帶很多地方成為廢墟。聯合國表示,加沙地帶230萬居民中,多達80%的人被迫流離失所。由於無法逃離這片狹窄的巴勒斯坦飛地,許多人露宿在臨時避難所中。

由於以色列全面圍困加沙地帶,巴勒斯坦居民和人道主義機構稱,與眾多流離失所者的巨大需求相比,臨時停火期間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微不足道。

聯合國認為可靠的巴勒斯坦衛生部門稱,已確認有超過1.5萬名加沙地帶居民被殺,數千人失蹤。

而以色列在遭遇哈馬斯大規模襲擊之後,1200人因此身亡,約240人被哈馬斯武裝分子劫持為人質,關押在加沙地帶。

以色列倖存者在塞普勒斯康復

路透社報導,在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茂密的山林深處,10月7日遭遇哈馬斯武裝分子大規模襲擊的以色列倖存者,通過練習瑜伽、繪畫和冥想,試圖療癒心理創傷。

以色列商人約尼·​​卡哈納(Yoni Kahana)在東地中海島嶼上經營這家療養院,並免費接待以色列倖存者。在以色列非政府組織IsraAID的幫助下,位於塞浦路斯西部帕福斯(Paphos)山區的秘密森林靜修所不斷有以色列倖存者前來尋求療傷。

卡哈納說:「當我們看到以色列發生的事情時,我們立即決定提供援助。」他說,已有1800多名以色列人報名參加了一項計畫,其中包括瑜伽、治療課程、遠足和冥想,由多達20名志願治療師負責。

卡哈納說:「他們正在獲得恢復生活的信心。」

在這家以色列人經營的療養院裡,倖存者馬坦‧馬達爾(Matan Madar)想要停止哭泣。23歲的馬達爾說:「我們正在努力清除內心深處的尖叫聲。」哈馬斯武裝分子在諾瓦節(Nova festival)上進行血腥襲擊後,他失去了朋友。在距離加沙地帶約5公里處舉行的通宵節日中,約有364人被哈馬斯武裝分子槍殺、毆打或燒死。

多爾·拉哈明(Dor Rahamim)正在尋求心中的寧靜。今年28歲的拉哈明坐在藝術治療課角落的地板上,背靠著牆。他說:「我只是覺得我一直很緊張,非常緊張,我需要環顧四周,去感覺,看看一切都很好,有人不會讓我感到驚訝。」

治療師利拉赫·加爾金(Lilach Galkin)表示,許多以色列倖存者轉向藝術,試圖將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用紅色、白色和黑色(創傷的顏色)進行繪畫,然後添加陽光、彩虹或花朵。她說:「很多事情都與希望有關。希望與和平。」

內塔·科恩(Neta Cohen)表示,在看到其他人的生命被如此殘酷地結束後,她希望能夠過著充實的生活。現在,科恩正在創作一幅拼貼畫。其中包括一張從社交媒體網站上拍攝的照片,照片上的人沒有「點讚」,因為她認為人們無需一定要得到別人的認可才能生活。

科恩說:「你需要做你想做、你喜歡的事情,因為在過去的兩個月裡,我意識到生命是短暫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