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了!習近平被逼宮 被連開四炮!三中全會為什麼難產?(視頻)

發表:2023-12-02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中共黨魁習近平近日訪問上海,這是他自2020年以來第一次前往上海,從而引發輿論熱議。而中共此次三中全會,到現在遲遲沒有召開,看來要到明年才會召開了。這一反常現象打破了中共自1984年以來的記錄,因此讓人們充滿猜測。

我們發現,在習近平訪問上海期間,中共黨內不同派系對其連發四炮,幾大喉舌也是聯合行動,對習近平形同逼宮,這是今天的重點內容。請大家不要錯過。

好,下面讓我們直入主題。

難產的中共三中全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召開會議,但是在中共新華社的報導中,卻並未提及三中全會召開時程。從時間上推算,三中全會可能要推遲到明年召開。

由於中共的三中全會議程除了聚焦經濟問題,也會處理人事議題。而自二十屆二中全會以來,已有四名中央委員被免職,除了秦剛、李尚福、還有原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火箭軍政委徐忠波。因此三中全會可能會撤銷四人的中央委員職務。

在過去的四十年中,中共三中全會通常在十月或十一月召開。而這一次的反常現象越來越引發外界輿論關注,人們在猜測:中共內部究竟發生了什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習近平要推遲召開這一全會?

德國之聲中文網在一篇文章中質疑說:總遲遲不公布會議日期。中共這樣做,大概出於保密的需要,好像提前多天公布會議時間,會把會議的機密洩露出去。這是一種典型的秘密會社的做法,不是一個現代政黨尤其執政黨所為。但中共越是表現出不讓外界知道的樣子,反越勾起外界的好奇,人們懷疑這裡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很容易導致外界對一些現象的誤解。

就在人們對此議論紛紛之際,中共黨內的不同派系開始放出消息,稱習近平遲遲不開三中全會是因為這個原因。

不開三中全會原因在此?

香港《南華早報》27日發表文章,題為《中共發出信號,三中全會這一重要的經濟會議進一步被推遲召開》。

文章裡有這樣一段話,似乎沒有引發外界討論。

文章稱,北京清華大學的一位高級政治研究員說,推遲召開全會,可能是因為需要更多時間來為即將在全會上討論的大量議題做準備。

他下面說的這段話很重要,他說,

「黨內已經進行了幾輪磋商。但很明顯,最高領導人認為需要更多時間來形成黨在前進道路上的共識,因為在如何做的問題上可能還有不同意見。」

這段話要釋放的信號非常明確,那就是三中全會之所以被推遲,是因為中共黨內有相當大的不同意見,習近平無法與他們達成共識。因此經過了幾輪磋商,依然還有不同意見。

那麼問題來了,這樣的一個內幕消息,為何要在這個時候釋放出來?而且還是通過英文的《南華早報》?這些都讓人繼續產生問號。

這些讓我們先放在一邊,先來為大家介紹另外的一個值得注意的動向。

27日,《南華早報》在另外一篇文章中,引述消息稱習近平將於28日上海視察,暫定停留三天。其中有句話引發外界熱議,文章說,習近平此時到訪,顯示他決心要恢復經濟成長的速度。

第二天,《聯合早報》緊接著發表文章,標題是《習近平星期二訪上海,料促加大市場開放力度》。其中引用了《南華早報》這篇文章的上述說法,

有趣的是,《聯合早報》和《南華早報》有一點非常類似,那就是也有所謂的知情人士向他們爆料。

文章說,「北京有關人士對《聯合早報》分析,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5週年,也是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成立10週年,但目前中國經濟仍未走出疫情低谷,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市場主體,尤其是民營企業對經濟前景不明,信心不足。中國官方這次考察上海,將著重強調改革開放對中國實現現代化的重要性,重申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的道路不動搖,以提振公眾對改革開放和中國經濟前景的信心。」

在這段話中,最重要的就是最後這部分,也就是所謂的「堅持改革開放的道路不動搖」。

然而,這些話在X平臺上引發人們強烈反彈。

比如,獨立時評人蔡慎坤直截了當的將《南華早報》和《聯合早報》稱為「外宣媒體」,也就是中共大外宣。

他對上述文章反駁說,「中國目前推行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與改革開放背道而馳,對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家的限制打壓,已經嚴重傷害了民營經濟,挫傷了民營企業家的信心,加之大肆渲染《反間諜法》,抓捕外資資訊企業員工,過去隱身的國安部站出來對經濟金融業務指手劃腳,公安部緊鑼密鼓布局推動楓橋模式,走老路走回頭路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對於這些內容,我們都非常贊同。

但是對於《南華早報》和《聯合早報》為什麼要同時鼓吹改革開放,我們認為還不是表面上看的那麼簡單。

在說這個之前,需要簡單介紹一下《南華早報》和《聯合早報》的背景,對於《聯合早報》,很多人都看出它是中共的大外宣,但是大家可能還記得,不久前它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叫做《問題在經濟,根⼦在政治》,作者是劉夢熊。

這篇文章在當時引發輿論熱議,網友戲稱,這是劉夢熊的一張大字報,是炮打習近平。

文章裡的一大特點就是先後8次提及「改革開放」,另外不點名痛批習近平。

這就有點讓人感到奇怪了

人們都知道,中共這些大外宣講什麼「小罵大幫忙」,現在這篇可不是啊,這文章對習近平來說,成了「大罵小幫忙」了。

另外,《聯合早報》去年還發了一篇文章,標題是《任期制:共和國重要的制度基礎》。

也是直接針對習近平來的。

文章說,「領導人幹完一任接著第二任、第三任。國家名義上雖然還是共和國,實質卻已變質為獨裁社會。」

那您說,這是在說誰?就是在說習近平嘛!

至於說《南華早報》,外界一直認為它是在曾慶紅控制之下。而《聯合早報》也與幾個江派大外宣關係密切。過去外界也發現過,它們多次聯合行動。

因此我們認為,《南華早報》和《聯合早報》之所以要將習近平去上海,解讀為「堅持改革開放的道路不動搖」。是因為他們同屬一個派系,都是中共「改革開放」的既得利益者,他們這些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帶動風向,在社會上形成輿論聲浪,對習近平進行逼宮。

或許有人對於中共這些逼宮手法還不太瞭解,有一個例子可以進行說明。

大家可能還記得當年薄熙來在眾多媒體前說了一番話,就被外界稱之為向胡錦濤逼宮。

薄熙來向胡錦濤逼宮

2012年,在突發王立軍事件之後,中共高層內鬥激烈,3月9日,中共十一屆人大重慶團開放日上,這是薄熙來落馬前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當時的氣氛已經是高度緊張,因為此前一天,薄熙來罕見缺席全國人大會議。有消息稱,薄當天悄悄返回了重慶,處理一些「棘手事情」。不過,薄熙來的秘密行動已被胡錦濤獲悉。

在這次會議上,薄熙來面對中外媒體,借「唱紅打黑」話題當眾向中南海「逼宮」,最終激怒胡錦濤。

當時有記者問到,為什麼不見胡錦濤去重慶時,薄熙來是這樣說的,「我們深信總書記會去重慶,而且看了後他會高興的。」

當時的情況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只有胡錦濤、溫家寶和李克強沒有前往重慶。其餘的政治局常委都曾經前往重慶表態支持「唱紅打黑」。

當薄熙來說完這番話後,在鏡頭面前,薄熙來的秘書告訴他有一通緊急電話要接。

後來有消息人士表示:「那天薄熙來在說話的時候,中央都在看。談王立軍、談其他的還都不算要緊。可談誰誰誰到重慶去,以及『以後會去的』就不合適了,就被電話叫走了。這個電話之後,高層已經有人決定將薄熙來免職,並要求薄留在北京接受調查。」

薄熙來當時這樣說,等於逼著胡錦濤前往重慶,逼著胡錦濤表態。這叫什麼,這就叫「逼宮」。

而現在《南華早報》和《聯合早報》也是如此,在習近平去上海的時候,他們在外界大造輿論,同樣是向習近平逼宮。

一些對於中共內幕不太熟悉的朋友。可能還對此有點半信半疑。

看了下面的幾篇文章,您就知道我們說的絕非空穴來風。

中共內鬥,連發四炮

《香港01》網站在這幾天也沒有閑著。截至11月30日,已經連續發表四篇評論文章,這四篇屬於一個系列,叫做「改革再出發」,看上去是不是感覺和《南華早報》、《聯合早報》的腔調很接近?是,讓我們接著往下看。

這四篇文章各自的標題是:

27日開始,第一篇叫做《中共三中全會遲遲未開或涉重大改革舉措和人事》

28日的叫做《為什麼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劃時代的」?》

29日,是《三中全會料加速全面開放凝聚共識迫在眉睫》

30日,是《三中全會何時召開,期待中國進行新一輪改革開放》

從這些標題就可以看出,和《南華早報》、《聯合早報》一樣,總基調是吹捧「改革開放」,大造輿論。而且直指習近平這個難產的「三中全會」。這個會遲遲不能召開,對於習近平來講,絕非什麼光彩的事情。但是上面這幾家中共的大外宣就是你越不願意提什麼,就偏偏提什麼!誰說中共沒有內鬥?這不就是內鬥嗎?

眾所周知,曾慶紅在香港盤踞多年,香港《南華早報》、《香港01》一直被外界稱之為是江曾派系大外宣。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政治和歷史系教授吳國光,也曾經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團成員。

吳國光教授曾經介紹過,中共很多大外宣的機構,都是在江胡時代得到重大利益的,他們很多都是江胡時代撥著款來養著的。

在介紹完背景。我們來看看29日的這篇文章,「三中全會料加速全面開放凝聚共識迫在眉睫」。

看到這句「凝聚共識」,您是不是想起了剛才《南華早報》說的那段話?

《南華早報》說,「黨內已經進行了幾輪磋商。但很明顯,最高領導人認為需要更多時間來形成黨在前進道路上的共識,因為在如何做的問題上可能還有不同意見。」

您看,放的風都一樣。您能說這裡沒有什麼貓膩?!

文章一開始,就和《聯合早報》這幾家一樣,強調說「習近平此次考察上海,將著重強調改革開放對中國實現現代化的重要性,重申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的道路不動搖...」

文章接下來的話,您看看是不是在暗批習近平。

文章說,「1978年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不僅衝破了長期的『左』的錯誤和嚴重束縛,徹底否定了『兩個凡是』的錯誤方針,...將全黨的工作重心從『以階級鬥爭為綱』轉移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上來...」

文章接下來還重提鄧小平的九二南巡。更用鄧小平的話強調說「誰要改變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老百姓不答應,誰就會被打倒。」

這是在說誰?就是在說習近平!

我們剛才不斷在說,這些中共大外宣是在集體對習近平進行逼宮,現在您應該相信了吧。

文章最後說,「二十屆三中全會能否成為歷史轉折關頭的一次全會,值得關注。」

這篇文章,足以證實中共黨內存在著巨大的分歧和鬥爭。

那麼,有的中國網友可能會覺得還是鄧小平的那一套好啊。

讓我們來聽聽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老人怎麼說。看看他所經歷的真正的改革開放是什麼?

「改革開放」究竟是什麼?

鮑彤作為原中國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原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是中共黨內真正的「改革派」人物。

鮑彤在2018年的一篇文章中告訴人們,「中國『改革』的衝天第一炮,是『人民公社』的瓦解。這瓦解,不靠黨的領導;相反,靠的是不願意服從黨領導的農民。開始時只有一個村,村民們背著中共,冒著生命危險,自作主張決定,秘密分田到戶(當時叫做『包產到戶』);後來全國農民紛起,風起雲湧,勢不可擋...」

這段話其實已經說明白了,中國經濟過去幾十年的巨大發展,不是中共的改革開放造成的,只不過是因為中共把卡在老百姓脖子上的那隻手放鬆了一點,中國人憑藉著自己勤勞智慧吃苦的精神,才獲得了如此大的經濟發展。

因此,鮑彤說,「改革」的主人,是十多億不願做奴隸的中國人。

鮑彤介紹說,「改革」的第二件大事,恐怕要數城鎮個體戶和其他私有經濟雨後春筍般的再生。為什麼說「再生」?因為在毛澤東去世之前,共產黨已經在中國把私有經濟連根拔光,連補鞋剃頭之類的小攤頭,也被國家洗劫一空,「收歸國營」了。

他說,「改革」沒有悅耳的故事,沒有什麼玄虛,無非就是一群群的中國人不願做奴隸,要活下去。農民不要「人民公社」,要活下去;青年不要「廣闊天地」,要活下去;不願意被捆綁在土地上的人,要到有機會的地方去抓住活命的機會......。諸如此類,如此而已。

在聽完鮑彤老人的這段描述,我們明白了,中國人真正要想有一個長久的幸福自由生活,唯一的一條路,就是擺脫共產黨的控制。

而不管是習近平也好,還是他在黨內的反對派系也好,他們的目標有一點非常一致,那就是讓共產黨永遠執政,讓老百姓永遠做他們的奴隸。

就像是這篇文章中所吹捧的鄧小平,他為了共產黨的統治,可以毫不留情的製造了天安門事件,用六四的槍聲徹底宣告了改革的終結。

在維護中共統治上,鄧小平和習近平沒有任何本質上的不同。

總結今天的內容,首先,從上述幾個中共大外宣的集體行動可以看出,它們是在向習近平逼宮。中共三中全會之所以難產,是因為其黨內存在巨大分歧,內鬥激烈。

第二點、鮑彤老人的介紹,讓我們明白,中國人要想獲得真正幸福,唯一的一條路是,擺脫中共統治,從此不再做中共的奴隸。

在沒有共產黨的社會裏,中國人一定會憑藉自己的智慧和勤勞,創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經濟奇蹟。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訂閱這個頻道。我們的節目每週一和週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我們點個讚,也請持續關注我們。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讓我們下一次節目再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