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安全感:母親是家庭的靈魂(圖)

發表:2023-12-1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
母親是家庭的靈魂,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最大。(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母親家庭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她們的言行舉止、生活習慣教育方式孩子的成長有著深遠的影響。臺灣心理學家洪蘭博士曾經說:從人類演化的角度而言,母親是一個家庭的靈魂。母親焦慮則全家也會陷入焦慮,母親快樂則全家也會感到快樂。這話是很有道理的。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其中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最大,通常來講,一個家裡,兒女有出息,母親大多有這些特色和自身的修養體現:

1、合理安排時間

她們會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既能完成家務,又能照顧孩子,還能有自己的個人時間。這種良好的時間管理習慣,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讓他們學會珍惜時間,提高效率。

巴菲特曾說過:「我感謝我母親的言傳身教,教我學會了如何合理安排時間。」

沃倫.巴菲特的母親叫多麗絲.巴菲特,是一位成功的家庭主婦。她把家庭照顧得井井有條,同時也有自己的個人生活。她喜歡閱讀、繪畫和園藝,這些活動不僅豐富了她的生活,也給孩子們樹立了榜樣。

她的時間管理能力給巴菲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學會了如何平衡生活與工作。

2、情緒穩定

作為家庭的靈魂,母親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緒,不會因為短暫的情緒波動而影響孩子。這種穩定的情緒狀態,會給孩子帶來安全感,讓他們更願意探索和學習。

母親要一直保持著自信和冷靜的態度,即使在面對生活壓力和經濟困難的時候,也能保持冷靜和樂觀。母親的這種卓越的情緒管理能力,會對她的孩子產生深遠的影響,使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學會了保持冷靜、勇敢面對困難和樂觀面對挑戰。

3、善良

如果母親樂於幫助別人,對待他人充滿善意和愛心,這種善良有愛的心態,會讓孩子學會關愛他人,培養出同理心,從而在社交和人際關係中更具優勢。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溫弗瑞以她的慈善事業和無私奉獻而聞名於世。她創建了「奧普拉.溫弗瑞基金會」,為貧困和處於劣勢地位的人們提供支持和援助。她的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深刻地影響了她的觀眾和朋友們的行為。

作為一位母親,她的善良和愛心為孩子們樹立了一個良好的榜樣,讓孩子們學會關愛他人和為他人著想。

4、自我成長

母親也要注重自我提升和學習新技能。這種自我提升的態度會讓孩子明白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從而培養出持續學習的習慣。

美國暢銷書作家J.K.羅琳創作了《哈利.波特》系列等暢銷書。她從未停止學習和成長,不斷地拓展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她的這種態度激發了無數讀者的興趣和靈感,也啟發了許多人追求自己的夢想。作為一位母親,她也鼓勵她的孩子們不斷學習和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