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事態失控!中共深夜下令…中國要出大事!(視頻)

發表:2023-12-11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美玲。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實施「反間諜法」嚇跑外資,北京、上海拋出所謂的「大尺度開放」方案,專家揭中共騙局。中國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封城「清零」噩夢會不會捲土重來?

北京上海「大尺度開放」?

習近平近日考察了上海之後,中共國務院印發了上海自貿區所謂「制度型開放」方案。分析人士認為,在中共對社會管控越加嚴厲的情況下,當局做一點放開的動作毫無意義,外企不會再輕易上當了。

7月1日中共開始實施新修訂的《反間諜法》,中國發生多例突擊搜查外資公司及拘留員工的事件,外國公司紛紛將投資及在亞洲的總部撤離中國。

在反間諜法生效一個月後,中共國家安全部8月1日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公開社會動員令,號召全民舉報間諜,並宣布舉報有功者有賞。

前大陸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合規官梁少華表示,中共近年實施了《數據安全法》,還修訂《反間諜法》,都是用來嚴控數據的,要把所有的數據留在中國境內,誰讓數據出境就得承擔責任。

他說:「在中國有防火牆存在的情況下,任何的金融數據,像信一樣拆開來看,任何信息的出境都可能涉及到《反間諜法》,非常可怕。」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表示,中共當局在政治上越來越收緊控制,把所謂的政權安全放在第一位,「只要有這一條,其它的都沒有意義。對外企來說,一個《反間諜法》基本上就把大家都嚇回去了。」

近日,國際評級機構穆迪調低中共政府信用評級展望,調為「負面」,穆迪在公布這個評級結果之前,建議本公司的中國員工暫時在家上班,以免遭到中共政府突擊檢查。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據兩名員工透露,穆迪要求中國員工近期保持低調,北京和上海的非行政人員本週不應進入辦公室,還建議香港分析師暫時避免前往內地。如果北京當局突擊搜查穆迪辦公室的話,就不會一舉把大批員工抓去問話。

《金融時報》分析,穆迪此舉突顯了許多駐華國際機構的不安,中共對一些外企不斷進行警方突擊搜查、禁止員工出境,甚至進行逮捕。

《反間諜法》惡化經商環境,對外企投資造成寒蟬效應,中共國安部近日發文反駁反間諜嚇走外資。

12月6日中共國安部微信公眾號發表文章,題目是「破壞營商環境的4大謬誤」,文章聲稱反間諜打擊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間諜行為,不針對正常商業活動,不會對外企合法投資經營造成任何影響。文章稱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上通行的做法,云云。

臺灣國防院所長蘇紫雲表示,反間諜法是各國都有,但問題是中共沒有獨立的司法機構,沒有獨立的國會,沒有獨立的媒體來監督反間諜法的使用。

他說:「這是中共偷換概念,民主國家也有反間諜法,但是民主國家沒有辦法濫用。因為有媒體、國會、司法單位的獨立監督。在中國的體制之下,黨說了算,法院也是黨的機構之一,所以它的《反間諜法》就會變成迫害的工具。」

蘇紫雲表示「中共所謂的正當或不正當的商業活動,並不是法院說了算,而是黨說了算,獨裁體制才是問題的所在。」

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簡稱上海自貿區,習近平在近日考察了上海之後,12月7日,中共國務院印發了上海自貿區「制度型開放總體方案」,涉及7個方面80條措施。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涉及「跨境投融資」,聲稱支持跨國公司設立資金管理中心;在國家數據跨境傳輸安全管理制度框架下,允許金融機構向境外傳輸日常經營所需的數據,等等。

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表示,現在整體經濟下滑,以前給中國的訂單都到其它國家去了,這種情況很難再轉變,上海自貿區放出所謂「開放」措施也沒有用。

他說:「現在中國供應鏈產生不穩定的因素,人們害怕了。政治的轉向對經濟的打擊太大了,現在很多企業都不行了,大家都在混日子。」

在上海拋出新政策之前,北京也出臺了一個類似的政策。11月下旬,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方案2.0版」獲批,陸媒把它稱為「北京啟動大尺度開放」。

梁少華表示,北京上海喊「開放」,體現了中國經濟已經進入崩潰狀態,需要打一個強心針去刺激。現在習近平必須認慫,「去美國示好、國內宣傳暫時不反美,粉紅也不去叫囂了,戰狼也不出來叫了,但它是一個暫時的措施,一旦緩過氣,會重新回到強硬的反美、反文明。」

蔡慎坤表示,現在西方發達國家也越來越清醒了,不會再像過去幾十年繼續被中共忽悠和欺騙,這是一個根本性的改變。「那東西它只能騙自己,騙不了外商。」

中國疫情失控

近期,中國各地爆發呼吸道傳染病,有些地方政府已經開始重新啟用健康碼和核酸檢測等措施,疫情封城的噩夢似乎又要重演。資深媒體人認為,中共若封控,中國可能就要出大事。

現在中國的疫情非常嚴重。12月6日,在北京大會堂的小禮堂召開了2023年度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科學技術獎勵大會,會議要求與會者進入大會堂需要提供24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會務組會統一安排核酸檢測。

12月1日在廣州開幕的「讀懂中國」國際會議,也要求做核酸檢測。

很多機場,尤其是出入境的機場,現在也又開始檢測核酸了。

北京、上海等多地醫院兒科就診量激增。12月1日上午,北京兒童醫院裡,一位患兒家長嘆息,「採個血要排到500多號,前面等候患者二百多人。」

取號、看病、檢驗、取藥、輸液等各個環節都排著長長的隊,家長帶患兒看病等待的時間特別長,經常「排隊數小時看病五分鐘」。

據報導,即便是在凌晨,有的醫院兒科急診室的大廳猶如火車站一樣人頭攢動,輸液室裡面早已經沒有了空位,吊瓶掛得密密麻麻,有的家長一邊幫孩子提著輸液袋,一邊穿過人群四處尋找適合的空位。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山東省青島市居民王女士,因為孩子一直39℃高燒不退,於是她帶著孩子來到醫院,當時已經是晚上8點了,前面排了180多人。她耐著性子等候就診,前後花了近5個小時。她說,真正看病的時間最多5分鐘,「其餘時間全耗在取號、檢查、開藥各個環節排隊繳費上了」。

近日,網友「宣多多」分享她家孩子感染支原體肺炎後,北京公立醫院沒有床位,最後被迫把孩子送到了私立兒童醫院的經歷。孩子在私立兒童醫院住院12天,花了9萬6千元。

現在各地醫院不堪重負,出現醫療擠兌。一位首都兒科研究所的兒內科主治醫生告訴記者,醫生們中午吃飯只有10分鐘,基本沒時間上廁所。大家每天工作都超過10個小時,有時要工作13、14個小時。

疫情再度爆發,分析認為是因為國產疫苗有問題,才會導致疫情再次爆發。

美軍病毒專家林曉旭認為,國產疫苗沒有兒童臨床數據,兒童受害嚴重,幾乎成了小白鼠。

林曉旭在《菁英論壇》表示,中國是用滅活疫苗,滅活疫苗實際上就要把一個危險的病毒大量地培養出來,然後滅活掉,然後再注射到人體內作疫苗,這個過程實際上是有很大的風險,所以國際社會對一個未知的病原體,一般來說,不敢輕易做滅活疫苗。因為在滅活的過程中,只要有任何一個環節處理不好,或者試劑出現問題,就有可能沒有滅活乾淨。所以這其實對工藝的要求是很高的,對於質量的把關要非常嚴格。而中國的科興和國藥,基本都是國企,它們是很難去做質量把控的,這是一方面。

「另外一點就是中國的疫苗,實際上在臨床試驗上也是不完整的,不論是科興還是國藥,都沒有非常系統的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的報告。在這樣的情況下,在沒有明確副作用是什麼的情況下,就已經大量地推向社會。」

林曉旭表示,「最可怕的一點是,實際上有限的臨床試驗全部都是把18歲以上成年人作為試驗對象,所以根本就沒有小孩子的臨床試驗數據。但是在緊急狀態下,中國政府又把接種疫苗的年齡下限突破了,所以兒童都打了疫苗。可這些疫苗完全沒有兒童臨床試驗的數據,所以這些小孩子打疫苗完全就是當作小白鼠了。」

他說:「現在很多小孩子重症,有的甚至出現白肺,我們不知道有多少小孩子死亡,所以這個其實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在過去三年多的疫情期間,這些兒童的健康因為疫苗的質量問題已經受到了摧殘,並且因為極端封控的措施,把小孩子關在家裡,他們不能接觸到外部環境,使得他們的免疫力下降。」這也是兒童染疫嚴重的另一個原因。

新冠疫情四起,中共當局在隱瞞真相的同時,不斷出臺各種應對措施。北京時間12月9日晚間,中共國家疾控局發布佩戴口罩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前往醫療機構及脆弱人群集中場所戴口罩,並建議民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進入人員密集,感染風險高場所,如醫院、養老機構及托兒所等,應戴口罩。

有網友感嘆:「又要戴口罩了」,也有的說:「下一步是不是要封小區、封城,要做核酸了?」

民間擔憂當局會再度封控。前媒體人趙蘭健認為,現在臨界點已經到了,如果中共再這樣做一次,中國一定會出現暴力革命。

趙蘭健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說,中國老百姓幾十年來因為洗腦,已經麻木,普遍失去對社會問題的洞察力,只有遭受重創,才可能覺醒,三年清零和白紙運動都是重要轉折點,而且清零也摧毀中國經濟。

他說,「中共可能發生內部坍塌,比如公務員都開不出支,所有的軍隊和公檢法都沒有錢了,如果發生這些社會危機時,中共離垮臺這一天也就不遠了。」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請記得點讚、訂閱、留言,並分享給您的朋友。世事變幻,笑看風雲!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宇軒。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