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最不願看到的一幕 赫然出現在習仲勛宣傳片上!(視頻)

發表:2023-12-11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今年是習仲勛誕辰110週年,在中共近期播出的習仲勛宣傳影片中,出現了一些有趣的畫面。其中部分鏡頭,讓人聯想起剛剛去世的李克強。在節目的最後,我們會為大家介紹這些內容。

同時,我們也會和大家聊聊習仲勛經歷的一些真實歷史,以及他和鄧小平之間的關係。我們也會為大家介紹毛澤東說過的一段話。而這段話,很多人聽後會大吃一驚。

好,下面讓我們直入主題。

習仲勛宣傳片

近日,中共央視播出有關習仲勛的記錄片,片名是所謂「赤誠」。這是自2013年之後,中共官方再度拍攝習仲勛記錄片,以紀念他誕辰110週年。這部宣傳片一共6集,主要講述習仲勛的一生。

我們今天在這裡主要聊一下第四集,因為這一集和中共的「文化大革命」有關。

片中介紹,1952年8月,中共中央決定調習仲勛等五大行政區主要領導人到中央任職,習仲勛當時39歲,是這些人中最年輕的。習仲勛隨後出任中宣部部長兼政務院文教委員會副主任。

片中的這段介紹,指的就是所謂的「五馬進京」,其中包括中共東北局的高崗、華東局的饒漱石、中南局的鄧子恢、西南局的鄧小平和西北局的習仲勛,一共五個中央分局的書記,同時調來北京,調整和增設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分機構。

請注意,這裡面有兩個陝西人,他們就是高崗和習仲勛。而我們後面要為大家介紹的毛澤東那段話,就與此有關。

接下來我們要為大家介紹的,不是這部宣傳片中的內容,而是一些真實的歷史,目的是為大家介紹一下當時的歷史背景。

就在「五馬進京」之後,中共發動了一次又一次的運動。

其中包括1956年的「公私合營」運動;當時的資本家剛剛經過『三反』、『五反』、『肅反』幾個政治運動,嚇得簡直是「只要能夠活個命就行了」,因此「你說什麼就是什麼了」。

以上海的大資本家榮毅仁為例,據薄一波在《若干重大決策與事件的回顧》中回憶,周恩來就曾經說榮毅仁:「他是全國第一號的資本家,他在這個地方講,他那個階級應該消滅,可是,另外碰到一個人,他又跟他說:你祖宗三代辛辛苦苦地搞了這點工廠,在你手送出去實在可惜呀!他也眼淚直流。」

這就是所謂「公私合營」的一個縮影。

這還沒完,中共在1957年又大搞所謂「反右運動」,在事實上實現了中共的一黨專政和所謂「全面專政」以及「領袖專政」。

到了1958年,中共開始大折騰----發動大躍進運動和人民公社化運動。結果導致了三年的大飢荒。導致數千萬人無辜失去生命。

轉眼間,就來到了1962年,也就是當年「五馬進京」的十年之後。這個時候,高崗和饒漱石早已經被打成所謂「高崗、饒漱石反黨聯盟」。

就在1962年,習仲勛出事了!

習仲勛被打倒

很多朋友都知道,習仲勛之所以出事,與一部小說有關。這部小說的名字叫做《劉志丹》。

1954年,中宣部要求工人出版社出一本關於劉志丹的書,出版社就約請了劉志丹的弟媳李建彤執筆。李建彤在寫作《劉志丹》的過程中,徵求過習仲勛的意見。當時,習仲勛已經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國務院秘書長。

在這本小說裡,就涉及到了高崗,而且還是所謂的正面角色。

據李建彤本人及當時該書責任編輯何家棟先生回憶,當李建彤決定接受中宣部下達的任務,準備寫作《劉志丹》時,受到了丈夫劉景範及大批陝北老幹部的反對。因為他們深知中共黨內鬥爭的嚴酷。事實證明,他們的擔心絕非多餘。

1962年,當這部小說在中共的各個喉舌媒體上開始連載之後,當年與劉志丹發生過衝突的雲南省委第一書記閻紅彥以小說是為「高崗」翻案為名,上報了中共中央。

那麼他和劉志丹之間有什麼矛盾呢?

在這本書裡記載,閻紅彥當年在山西組織了一支游擊隊,但是後來被消滅,他就帶著剩下的二十幾個人西渡黃河逃至陝北,來投奔劉志丹。然而在後來的「三甲原火拼事件」中,閻紅彥參與奪了劉志丹的權,不僅把劉志丹隊伍的槍繳了,還把劉志丹的手下幹掉了一部分。因為書中記載著這段歷史,因此閻紅彥就以為「高崗」翻案為名,向康生報告。

閻紅彥認為,《劉志丹》是習仲勛「主持」寫的,後來說習仲勛是《劉志丹》的第一作者。

1962年,在中共歷史上是一個特殊的年份。就在這一年,毛澤東說,「從現在起以後要年年講階級鬥爭,月月講,開大會講,黨代會要講,開一次會要講一次...

這就是中共那句「階級鬥爭要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的出處。

1962年9月24日,中共召開八屆十中全會,毛澤東在會上大講階級鬥爭,批判「翻案風」。閻紅彥對《劉志丹》一書的看法,正合毛的心意。

在大會上,毛澤東念了一張康生遞過去的條子,康生在條子上寫的是「利用小說進行反黨,是一大發明」。這裡所說的「小說」指的就是這本《劉志丹》。

毛澤東接著說,「現在不是寫小說盛行嗎?利用寫小說搞反黨活動,是一大發明。凡是要想推翻一個政權,先要製造輿論,要搞意識形態,搞上層建築,革命如此,反革命也如此。」

接下來,毛說,請鄧小平宣布那幾個人不參加全會。政治局常委決定五人不參加。

於是鄧小平宣布了這五個人,即所謂「彭、習、張、黃、周」,也就是彭德懷、習仲勛、張聞天、黃克誠、周小舟。鄧小平說這五個人「是被審查的主要分子,在審查期間,沒有資格參加會議」。

毛澤東接著說道:「因為他們的罪惡實在太大了,沒有審查清楚以前,沒有資格參加這次會議,也不參加重要會議,也不要他們上天安門……。」

在這次會議上,還明確將習仲勛定性為「高饒反黨分子成員」。並決定成立審查委員會,分別對彭德懷、習仲勛的「反黨集團」案進行審查。康生從此在鄧小平的支持下開始狠整習仲勛。

您沒聽錯,就是在鄧小平的支持下,開始狠整習仲勛。至於為什麼,我們後面再談。

您可能想像不到,這本小說《劉志丹》就成了習仲勛所謂「篡黨奪權」的綱領,請注意是「篡黨奪權」。這可不是一個小罪名。

從此,由一部小說引發的,迫害長達17年、先後有六萬多人被株連的重大冤案給活生生地製造了出來。

圍繞這部所謂的「反黨小說」,先打了一個習仲勛、賈拓夫、劉景範反黨集團;在賈拓夫被迫害失去生命後,又把接受過採訪的時任勞動部長馬文瑞拉進來,打了一個「習、劉、馬反黨集團」;之後,又升級為「彭德懷、高崗、習仲勛反黨集團」;再後來升級為「西北反黨集團」。

那麼這一切,在習仲勛這部宣傳片中又是如何表現的呢?

片中將此稱為「無中生有」的巨大政治災難,稱「八屆十中全會期間,發生了圍繞《劉志丹》的政治批判」,還說「康生硬說這部小說是為高崗翻案」,但是沒有提毛澤東一個字。

然而,我們剛才引用的毛澤東所說內容,來自於毛澤東《在八屆十中全會上的講話》,這是中共的公開資料,有據可查。

那麼中宣部為什麼要這麼處理?就像是中共這個宣傳片的題目所示,其目的就是要宣傳、塑造的是習仲勛所謂「赤誠」形象,說到家是鼓動全體中共黨員,對今天的中共黨魁習近平「絕對忠誠」。

片中還說,毛澤東對習仲勛的評價是「黨的利益在第一位」。

不過,這部宣傳片中沒有談到、也不可能談到的是,毛澤東在公開場合說過這樣一段話。

毛澤東:有人要打倒我

1954年,毛澤東在會見蘇聯部長會議副主席兼冶金工業部部長捷沃西時說,「我們黨內,或許要出亂子了,自然,我今天說的只是一種可能性。將來情況變化,還要等等看。這個亂子的性質用一句話來說,就是有人要打倒我。我們中國歷史上曾出現過秦滅六國,秦滅了楚。」

毛澤東接著說道,「秦就是他們陝西,楚就是我們湖南(毛用手指著他自己)。這是歷史上的事實。那麼現在怎樣?還要等等看。」

毛澤東說的「他們陝西」指的是誰?我們無從知曉,但是人們看到高崗、習仲勛先後被打倒。

而且,整垮他們離不開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那就是鄧小平!

有人認為,鄧小平既是整垮西北幫的始作俑者,也是最大受益者。

中共黨史專家高文謙先生曾經介紹說,習仲勛和鄧小平在中共奪取政權之初都是所謂「大區書記」,兩人平起平坐,都是52年的時候五馬進京的五匹馬之一。鄧小平因為告發高崗有功,因此成為最大的獲益者,而習仲勛就受到牽連。62年在整習仲勛的時候,康生雖然是發難者,但是負責組織審查處理的,是鄧小平主持的書記處。這個問題升格為彭、高、習反黨集團。

除了高文謙持上述觀點,其他分析人士也認為,鄧小平當上總書記後,從習仲勛處下手,把中共西北方面幹部,特別是陝西籍的幹部幾乎全部整垮。還記得我們前面說的嗎?習仲勛這個案子最終升級為所謂的「西北反黨集團」,目標非常明確。

李建彤在《反黨小說〈劉志丹〉案實錄》中記錄了兩個細節:1962年1月,中共召開七千人大會。會議期間,李建彤的丈夫劉景範約了幾個陝北老鄉到家裡吃了頓蕎麥麵條。不料卻惹下大禍,來吃飯的人,後來都被「認定」為參加了寫作《劉志丹》,都是陰謀家。

結果,吃了這頓蕎麥麵條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羅成德、青海省委副書記譚生彬、甘肅省副省長張鵬圖、蘭州市委書記王耀華、甘肅省酒泉地區專員毛應時等,均受到專案審查,並被打成「西北反黨集團」成員。

李建彤還談到,1963年,從西北5省調到中央黨校學習的二十多位省部級高官,也都因涉及「反黨小說」,被「認定」為「西北反黨集團」成員。其中許多人跟作者根本就不認識,連面都沒見過。

然而,從高崗再到習仲勛,鄧小平在整垮西北幫後,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下面我們將要談到的,是大家最關心的內容。

在這部宣傳片中,出現了什麼鏡頭?是習近平最不願看到的一幕?會讓人聯想到剛剛去世的中共總理李克強

那就是下面這一幕。

周恩來?李克強?

在第四集中,當播放到39分15秒處時,時間來到了1976年。

影片中出現,1月8日,周恩來逝世,無數民眾站在「十里長街」送別的鏡頭。

這一幕,瞬間會讓無數人想起,就在一個月之前,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的離奇去世。

11月2日上午,運送李克強遺體的靈車從通往八寶山的長安街上駛過。由於中共當局提前部署和嚴防市民,尤其是大學生聚集性的活動,四十七年前的這一幕沒有再現!

但是,無數人在心中將這一幕和周恩來當年反覆對比,同時還把李克強去世時的疑點,與周恩來、朱德的去世進行對比。

而就在這個宣傳片中,在39分54秒處,朱德的靈堂也出現了!

這一幕,同樣讓人想起在李克強靈堂上,發生的一幕幕,包括他的女兒、他的妻子的種種反應。

而圍繞周恩來、朱德去世的種種疑點、傳聞,更讓人想起年僅68歲的李克強,在科技如此發達,身邊有頂級醫療團隊陪護,享有中國最好醫療條件之下,竟然會突然離世。

由於這些內容,實在太容易引發外界聯想,因此說這是習近平最不願意看到的一幕,一點也不為過。然而,他這最不願意看到的一幕,就在他的父親習仲勛的宣傳片中,呈現了出來,而且還是面對全體中國民眾進行播放。

可想而知,當人們看到習仲勛當年在文革中所遭遇的政治迫害,當人們看到1976年的「十里長街」,當人們看到朱德的靈堂,怎麼不會進行對比,怎麼不會竊竊私語?

而今時光又輪迴,六十年前的1963年,中共把《劉志丹》定性為「為高崗翻案」、「反黨小說」;將習仲勛等人打成反黨集團。讓中國無數家庭陷入在無邊苦難之中。

假如習仲勛今天還活著,當他看到六十年後的中國,看到他兒子今天的所作所為,他會說些什麼?又能說什麼呢?

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歡迎您訂閱這個頻道。我們的節目每週一和週五固定播出,如果您喜歡這個節目,請幫我們點個讚,也請持續關注我們。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内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讓我們下一次節目再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