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外國干預法》定罪首例 華裔共諜恐臨10年監禁(圖)

發表:2023-12-20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澳大利亞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2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19日,澳洲法院判定墨爾本華人社團領袖楊怡生(Di Sanh Duong)犯有外國干涉罪名。這也在2018年出台的澳洲《反外國干預法》做出的第一個此類判決。

澳洲聯邦警察局(AFP)於一份聲明中指出,2020年,維多利亞州警方指控前自由黨黨員、墨爾本商人的楊怡生準備或者策劃進行外國干涉,因此法院裁定他犯有該指控。

反外國干預法》要求政治說客必須向當局報備他們是否為他國服務,且大幅加重了對間諜活動的刑罰。此舉外界普遍認為,該法律是針對北京的滲透。

據當地媒體報導稱,檢察官向法庭表示,68歲的楊怡生一直與中國情報部門定期進行聯繫,還試圖影響聯邦政府部長,來進一步實現北京的目的。

不過,楊怡生拒不認罪。他於定罪後獲得保釋,將在2月返回法庭接受判決,將能面臨10年監禁。

根據澳洲《反外國干預法》,外國干涉活動損害澳洲的國家利益,而且是代表外國政府祕密進行的。

警方在聲明中稱,調查外國的干涉行為,目前仍是澳洲聯邦警察局於國家安全上的重要優先事項。

《反外國干預法》在當年提交給議會之時,時任的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還引用了中(共)國政權干預澳洲政治及大學的指控,而引發北京跳腳回應。

檢察官:楊怡生是中共統戰部代言人的「理想目標」

該案是在12月14日開審,檢察官表示,楊怡生計劃代表中國與時任的聯邦教育部長艾倫‧塔吉(Alan Tudge)培養關係,來獲得政治的影響力。作為外國干預策劃的一部分,他在2020年6月安排了塔吉代表墨爾本醫院接受來自於社區組織捐款37,450澳元(當時約相當於25,800美元)。

他還遭指控,希望澳洲能夠重新審視與美國之間的貿易關係,轉而支持北京,且允許中國能在澳洲建造高速列車。

檢察官帕特里克‧多伊爾(Patrick Doyle)對陪審團說,中國方面已經將楊怡生視為一個擔任中共統戰部代言人的「理想目標」。而統戰部這個系統的主要目標,是為中國共產黨來贏得朋友,其中包括為該黨和其政策博取同情。

多伊爾稱,楊怡生還告訴一位同事,他已正在與塔吉建立關係,而塔吉未來將會成為總理,甚至將成為我們的支持者和贊助人。

據楊怡生的律師彼得‧查德威克(Peter Chadwick)聲稱,該筆捐款是一次真正的嘗試,旨於幫助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第一線的衛生工作者,以反擊當地的「反華情緒」。

多伊爾指稱,楊怡生曾經向維州前自由黨的議員克拉克(Robert Clark)發送了有關加強澳大利亞與中國之間關係的一些政策主張,以利於2019年5月大選前來交給他的聯邦同事。

楊怡生也被認為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之間有關係,該「和促會」是由中共中央統戰部所控制。

楊怡生出生於越南,他在1980年以難民的身分到澳大利亞,他也擔任「大洋洲華人團體聯合會」的當地主席,該聯合會是由來自於越南、柬埔寨與老撾的華人組成。

檢察官帕特里克·多伊爾(Patrick Doyle)指控說,楊怡生代表中國共產黨與時任澳大利亞政府部長艾倫·塔奇(Alan Tudge)進行聯繫,以擴大中共的政治影響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