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戰狼言論 習近平敦促打造「外交鐵軍」(圖)

發表:2023-12-29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王毅
習近平、王毅(圖片來源: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五敦促中國外交官打造一支忠於共產黨的「外交鐵軍」,重提一些外交官宣揚的粗暴「戰狼」言論,以此作為中國日益自信的外交政策的標誌。

據國家電視臺中央電視臺報導,習近平對聚集在北京的中國駐外使節說:「敢於鬥爭,做國家利益的捍衛者。要……以戰無不勝的姿態和不畏強權的堅定意志,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他的言論讓人回想起2020年以來中國外交官採取的更加傲慢、更具對抗性的言論風格,而今年隨著中國尋求吸引外國投資以應對其疲軟的經濟,這種言論不再那麼突出。

習近平去年11月會見美國總統喬.拜登後,中美關係短暫解凍,但中國目前還因南海爭議島礁與菲律賓以及日本因來自受損福島反應爐的廢水的排放核污染問題陷入外交爭端。

習近平還敦促外交官們遵守黨的紀律,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之後的年度主旨演講中重複了七次「嚴」字。

「要把規矩和紀律擺在前面,嚴以律己,嚴責擔當……打造一支忠誠於黨……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嚴守紀律的外交鐵軍,」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會議上表示。

習近平發表此番言論之際,前任外交部長秦剛在7月份因婚外情傳聞而被免職,該國外交部長秦剛任職僅7個月,隨後中國外交使團再次開展紀律處分。

習近平指出,「忠誠於黨、忠誠於國家、忠誠於人民,是外交戰線的光榮傳統。」

「要筑牢思想防線……做政治信念堅定、嚴守規矩、嚴守紀律的精明人。」

習近平還強調,中國需要增強國際影響力,以打擊他認為的西方遏制和打壓中國的企圖,並五次重複「鬥爭」一詞。

習近平說:「我們要廣交深情,爭取民心的鬥爭不能只在寺廟裡進行,而要深入群眾,要用外語、用外方式講好中國故事。」他在2021年6月的講話中敦促官員塑造「值得信賴、可愛和尊重」的中國形象。

在中央外事工作會議上,習近平還猛烈抨擊西方的「霸凌」和「霸權」,敦促外交官和官員「弘揚鬥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