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未遂政變謎底揭曉?紅二代聯署罷黜習近平遭清洗(組圖)

作者:今濤拍暗 發表:2024-01-04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二代
鄧小平之子鄧樸方、耀邦之子胡德平、陳雲之子陳元、馬文瑞之女馬曉力、羅瑞卿大將的小女兒羅點點聯署罷黜習近平(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看中國2024年1月4日訊】中共軍中九名將領的人大資格,在中共十四屆人大七次會議上遭罷黜,疑竇叢生,近日旅澳的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在臺灣自由時報頭版的一篇文章揭破謎底。雖然文章標題「中共嚴峻政治危機則陽影響臺灣局勢」,與內容的角度不是很相同,但劉源敲響的「漁陽鼙鼓」令人耳目一新,顯然是一場宮廷政變被迫流產。

袁紅冰在上述文章中首先將劉少奇之子劉源,定位於「紅二代」群體的核心;顯示紅二代「群龍有首」,已經成了氣候,不但有組織,還有綱領。綱領之下的「政治共識」所披露的情況,契合了九名將領被罷黜代表資格的原因。文章指,「更有一批習近平視為心腹的軍中將領也參加了聯署」罷黜習近平,顯示這場風聲已過的「未遂政變」,已經被習近平清算,而可能的結果是紅二代在2024年將會遭受進一步的追究,而追究來臨之際,反抗將導致黑天鵝事件發生。

劉源
劉少奇兒子劉源在紀念劉少奇誕辰時曾發文悼念,也是主張中共改革,目前是作為罷黜習近平的核心人物(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文章的線索還是清晰的,首先概括了習近平執政10年對中共前元老鄧小平改革路線的背叛情況,以及倒退導致的「政治、經濟、社會和外交的全面危機」。換句話來說,就是習近平欲開啟窮兵黷武的模式,中國人民必將「遭遇到所未有戰爭風險」。

第二個方面則包括了習近平獨裁帶來的嚴重危害,經濟與民生維艱,財政面臨破產,以及各項政策的瘋狂與失敗,戰狼外交等等,說白了,中共成為全球民主社會的眾矢之的。

第三是倒行逆施與災難;袁紅冰表示,這個劉源牽頭的共識,是向九千萬黨棍發出呼籲,「開展一場劃時代的民主政治改革」。無論文章所說有無正式文本,但討伐口氣超過「檄文」——「剝奪習近平主宰中國國運的權力」的說法,就是反了反了的意思了。罷黜是動文不動武。也就是說,這是上升到黨內兩種路線鬥爭你死我活的問題,是中共內部的殘酷鬥爭為表徵的。

這讓人不得不想起「揪出四人幫」的宮廷政變歷史。所以,這是一個政變的綱領性文件。要轉化中共,使之成為「中國社會民主黨」,說是改良呢,又不是,說是消滅呢,也不通順。但怎麼看都有「黨爭」的味道,而且不乏商鞅、王安石式的變法雛形。

「引領中國走向民主社會主義的議會政治體制」就不像要反黨,而是另類的拯救。文章後面出現的「推進中國共產黨社會民主黨化的政治改革」的說法,可能是最權威的詮釋。但不知道如何具體化,以及細節操作。

總之,這個綱領看上去比較模糊而且籠統,換湯難換藥。也許袁紅冰是為了節省筆墨而有意簡明扼要的介紹。但細思一下,「民主社會主義」卻過分「烏托邦」了。

不過,袁紅冰給出的名單卻讓這個罷黜或者「剝奪」習近平權力的行動,終結在未遂政變的關鍵詞上。文章披露的政變嫌疑人頗有看點,袁紅冰說,「基本涵蓋了中共‘紅二代’最具影響力的家族成員」;他並未表示這次行動已經失敗,而是還在「通報放話的方式」的過程中,因為習近平把持了所有的宣傳通道,這個罷黜行動,目前還在第一階段——動員與造聲勢中,而實際上又不是這回事,因為聯署的已經被抓了,包括前國防部長李尚福。

問題在於,罷黜習近平的行動又是一種對中共邪惡的清算,紅二代的父輩遭受的「毛澤東殘酷的政治整肅」,因毛澤東死亡而無法清算,而習近平倒行逆施,效法毛澤東要對這批「紅二代」再次實施政治大迫害的話,「必定玩火自焚」。紅二代的罷黜行動流產,所以不得不在即將到來的被追究情況下反擊。

習近平在這「一場變生肘腋,禍起蕭牆的大危機中失勢,乃是2024年極大概率發生的中共黑天鵝事變」。

獨夫民賊
習近平的被加冕的定語越來越多,包括獨夫民賊、沐猴而冠之類(圖片來源:今濤拍暗合成)

袁紅冰表示「習近平獨夫民賊黯然失勢」,是來自紅二代的政治危機。但問題在於,習近平或許還真的老謀深算,早前就讓劉源這樣的能量從政壇消失,而袁紅冰列舉的紅二代目前的情況似乎也不容樂觀,首先他們大多垂垂老矣,「尚能飯否」?

下身癱瘓的殘疾人鄧小平之子鄧樸方,退休後一文不名;現任全國政協常務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卻被認為是習近平關係密切者;陳雲之子陳元2018年退休後杳無聲息;前中央委員、陝西省委第一書記馬文瑞之女馬曉力是紅二代中最敢言的,網傳她撰文「十問」中共高層,在微信裡批習近平,應該是「反習勢力」的主力。

原共軍總參謀長、軍委秘書長羅瑞卿大將的小女兒羅點點,原名羅峪平,羅點點是她的乳名及筆名,此人是中國作家、醫生,尊嚴死提倡者;曾有回憶文字,在「為父輩歌功頌德或叫屈鳴冤」的同時,表達對中共不滿。

袁紅冰提到的「葉劍英元帥、賀龍元帥、聶榮臻元帥、徐向前元帥、栗裕大將、徐海東大將、王震上將的子女等」也都沒有誰在要害崗位,或者一度叱詫風雲。而這些人聯署說明他們敢於站出來反習,也不排除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甘冒風險。

袁紅冰文章的立意,是在提醒臺灣,警惕「國民黨有能力與習近平當局謀求和平的謊言」,對「國民黨這個黨魂腐朽的百年老黨」而言,「引狼入室,與中共聯手,宰割臺灣的未來」,只能「落得神人共憤,萬夫所指的下場」。所以,關於紅二代的故事,缺乏相當的詳情。但動向卻十分確定,那就是,2024年習近平的報應可能會來了。如果把視點稍微一轉,就會看見英國預言家帕克最新的預言:習近平已經患有重病,但是被很好的掩蓋了,或將很快死亡。「共產黨分裂,發生動亂,習近平下臺」,這個說法與袁紅冰披露的情況驚人一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看法)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