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監管「長牙帶刺」習打造均貧!毛寧辱菲總統 挑動南海戰爭!(視頻)

發表:2024-01-22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16日於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專題研討班上發表演說。他强調,金融監管要長牙帶刺、有稜有角;實現金融監管,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他還說,要堅持中央對金融的統一領導。《看中國》就此採訪資深媒體人何良懋。他表示,習近平的思想是文革知青那一套,他要打倒資本家,打造均貧,人民越貧窮越容易管制。

習近平表示,中國金融發展之路要有中國特色,要更適合中國國情,必須與西方金融模式有本質區別,實行中共中央對金融的集中統一領導,並提出了8個堅持。「金融監管要『長牙帶刺』、有稜有角。實現金融監管,橫向到邊、縱向到底。」

習打造均貧 越貧窮越容易管制

何良懋分析,習近平所謂的長牙帶刺、有稜有角,「其實説的就是鬥爭,打倒資本家。他認爲富豪是罪惡、有錢是邪惡。他這種思想完全就是文革知青那一套。」

香港是資本主義的尾巴,所以中共要將香港割掉。文革知青那一套是憎恨資本主義,仇富心態。

「習近平不是要令人民變成均富,他有個信念就是當人民越貧窮,就越容易管制。他崇尚均貧。」

習認爲人發達了就會心癢,想要這個、想要那個,要求多多。「當你貧窮時,好像文革那樣,大家都是白恤衫、藍褲子、騎自行車,大家都平等、均貧。」

計劃經濟中國翻生

習近平說,中國特色的金融比較適合中國,與西方金融模式有本質區別。何良懋表示,「這個區別是中國的金融將會由政治管理,不是投資者或市場管理。這表示計劃經濟將在中國翻生。」

何表示,習近平好像與資本家有仇般,他這種是文革知青的心態。「他已經70多歲,卻用回年輕時的心態來治理國家,實在恐怖。」

何良懋指,習以前是下鄉知青,他父親習仲勛在文革時遭到迫害,因此他有一種復仇心態。「很可惜習近平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對於發動文革的大魔頭毛澤東竟產生了崇拜,不覺得毛迫害他。並且想推動中國走向文革,恢復毛思想。」

習話一出 中港股市狂瀉

何良懋指出,習近平這番話一出,中港股市馬上有反應,猶如吃了瀉藥般,瀉到不清不楚。

香港股市上周的周一開始跌至周五,來到15308點。周一(1月22日),恆指已跌至14961點。整個星期,港股纍跌936點,跌幅近5.8%。今天的恆指已經低過1997年主權移交的水平。

與此同時,港府上周立法會提交今年立法議程,特首李家超16日表明,23條立法越快越好,並指會確保法例可有「靈活性」應對不同手法。

何良懋說,李家超的説法即表示要加强鉗制香港人,將更多可疑人士拘捕,李所謂的法例「靈活性」也嚇到了股市。

「習近平要搞中國特色金融,對投資者來説是個壞消息。幾年前,他親自部署,親自召開,親自管理的北京證券交易所,今天是什麽光景?根本不受投資者青睞,投資額也不匹配北京。北京證券交易所已成爲一個失敗的試驗。」

除了港股下跌,上證指數(A股)也下跌。

《雅虎》報導,上證指數(A股)18日跌破2800點,最低見2760點,創下A股近四年新低紀錄。記憶力好的網友表示,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曾揚言一旦A股跌破2800點,賬面虧損只剩下5萬元人民幣就跳樓。但胡錫進表示,他對中國股市仍有信心,並補倉了12萬元人民幣。

陸媒《中華網》報導,18日上午,中國A股三大指數調整,開盤後滬指、上證跌破2800點關口。酒店旅遊、食品消費、油氣、農業等方向跌幅居前,滬深京三市下跌個股近4800隻。滬指低開0.39%,深成指低開0.61%,創業板指低開0.81%PEEK材料、旅遊、MLCC等板塊指數跌幅居前。

何良懋表示,胡錫進否認自己曾説過A股跌破2800點就跳樓這回事。

「胡自去年開始下場玩股票,配合政府唱好中國經濟,唱好中國金融。偏偏市場的狀況背離了他的良好願望。上證指數是中國股市的龍頭,北京證券交易所根本不值得一提,北京是政治中心,上海才是中國的經濟中心。

所以中港股市下跌,要拜習近平說要搞中國特色的金融市場所賜。香港股市也要感謝李家超說的要23條立法「靈活性」。」

有消息指,香港股市可能會效仿大陸股市,只准買不准沽。何良懋表示,網上已傳出,大陸的投資者只允許買入,不准沽出。這麽做違反了金融市場的基本規律,但中共卻破格了,它不理普世價值。「但香港暫時不可能實施,因爲投資者將鷄飛狗跳地撤出。限沽令在大陸可能已經實施,所以民衆擔憂香港會不會跟著大陸瘋。」

李强達沃斯講大話 投資者質疑

世界經濟論壇將於1月16日至19日在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達沃斯舉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强在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說。

何良懋指,李强的話嚇到了外資和香港大孖沙(Big Master,指富翁)。他的演講説服不了世界主要投資者,當中共需要錢時,會説自己是發展中國家;搞戰狼時,就說自己是第二大經濟體。

「李强在經濟論壇上說,未來十幾年,中國的中產可以達到8億,這句話讓許多人感到質疑。李克强生前在疫情期間,説過有6億人口月入不足1000人民幣。去年下半年再傳出,中國9億人月入不足2000人民幣。

李强卻説中國的中產可達到8億人,這是不是有些吹噓?他的話讓人感到很空泛、很牽强。」

李强還説,2023年中國全年經濟增長達到5.2%,但大家看到去年,基本上其經濟是不行的,失業率達到新高。

何良懋指,「很多分析家表示,中國經濟在去年甚至『超過負5.2%』。實業家、時事評論員袁弓夷則表示,應該是負30-40%。所以李强的大話,令外商無法取信。」

李强又説,中國這些年對世界經濟成長貢獻率一直都是在30%左右。何良懋說:「這有吹噓之嫌,如果說18-20%,這可能可信,但30%就讓人感覺很誇張。」

何表示,其實李强之意是說中國是世界工廠,「但新的世界工廠已不在中國,是在印度和東南亞。中國是過去的世界工廠,因爲外資已大量撤出中國。」

由於中國三架馬車已經熄火,2023年中國全年固定資產投資增加了3%,基礎投資增長5.9%,不如預期;出口增長0.6%,遠遠不及2022年的10.5%增長。消費原本是中國經濟的亮點,但社會消費增長7.2%。2023年,中國房地產的負增長達到9.6%。

所以,以上的數據與李强在瑞士所說的有相衝和不吻合。

李强在瑞士的大話還有:中國歷來「言必信、行必果」,是重信守諾的國家。何良懋表示,這句話令到外商啼笑皆非,「因爲中英聯合聲明現在被中共說是歷史文件,香港也變成了一國一制。中共說的『一國兩制』是假的,實質上中共已經全面管制香港。還説什麽守信用?」

何指出,「習近平與李强近日的講話,不但沒增加投資者的信心,反而使到中港股市大跌,因爲他們在説謊。」特別是習近平說要全面監管金融,要將金融改造成爲具有中國特色的金融。「這表明中共不會按照市場規律行事,是按照黨意行事,這最終將導致投資者撤得更快。」

侮辱菲國總統 南海可能開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罕見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引起中共憤怒。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出言不遜,建議小馬可斯「多讀讀書,正確了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

菲律賓國防部長特奧多羅(Gilbert Teodoro Jr.)上周三(17日)發聲明,批評毛寧有關言論低級下流(low and gutter level talk),侮辱了小馬可斯和菲律賓。 

特奧多羅說:「不幸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竟然作出如此低級下流的發言,其言論侮辱了總統小馬可斯和菲律賓,也貶低了她自己、中國外交部及中共。」 

何良懋表示,這種公開駡戰非常罕見,「毛寧的話具侮辱性質,這種言論有失國格。說這種話是挑釁,可能讓兩國隨時開戰。所以菲律賓才由國防部長出面,不是外交部長出面,説出毛寧的言論低級下流。菲律賓國防部長說的話,等於是最後通牒,不然菲律賓會有所行動。」

他認爲,毛寧的言論肯定是習近平授意講的。她一個人不可能說這種話,她的上頭不是王毅,是習近平。

菲律賓與美國在1951年簽署了聯防協議。菲律賓被攻擊,美國將會出兵。中共是不是想和菲律賓及美國開戰?

「毛寧女戰狼上身,反映了最近習近平擺出的親和姿態是做戲,是不真誠的。中共打狗不看主人面,顯示它之前擺出的親和姿態是假的。」

何良懋表示,「這情況顯示習近平方寸大失,他已經撕破臉,無需再對西方說什麽好話。他之前低聲下氣到舊金山與拜登見面,希望得到美國幫助,如今他知道美國不可能幫他,所以露出惡言惡相。他不給面子菲律賓,辱駡菲律賓總統,意思就是不給面美國。」

「我認爲南海有可能會開戰,這裏開戰可能會快過臺海。」何良懋說,毛寧的話隨時會令到南海開戰,比賴清德當選總統更具有挑動性。賴清德説過,他不會追求法律臺獨,就是改國號,除非中共發瘋,不然臺海應該是穩定的。

近年來中共對菲律賓是步步進逼,雙方衝突不斷升級。近來,超過135艘中國船隻「成群結隊」在巴拉望島以西約320公里處的惠森礁(菲律賓稱其為朱利安-費利佩礁)周圍。

「如今發展到毛寧戰狼上身,侮辱菲律賓總統。結果菲律賓國防部長罵毛寧言論低級下流,貶低了她自己、中國外交部及中共。這是很重的説話,通常兩國要開戰之前才這麽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