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如今衰事連連 習近平究竟誤判了什麼?(圖)

發表:2024-02-02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2日,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聽取李克強(未圖示)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2020年5月22日,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聽取李克強(未圖示)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日訊】在近日,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局長伯恩斯在外交事務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他這個文章的標題是《間諜與治國之道》。在這篇文章裡邊,他提出一個引起國際輿論感到震驚的一個判斷,它這種判斷不是從純政治意義上來的,判斷意識形態鬥爭的判斷,它是從情報系統的信息收集和技術判斷得出一個結論。中央情報局的局長伯恩斯在這篇文章提出一個震驚世界的觀點,習近平中國狀況出現了誤判

文章說,從他與普京無上限的夥伴關係。到他對臺灣海峽和平無所顧忌的威脅,都是導致他做出判斷失誤的原因。文章中指出,沒有人比習近平更加密切的關注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他將美國視為衰落的大國,但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展現的國際領導力令中共驚訝。伯恩斯說,美國願意承擔經濟痛苦來對抗普京對烏克蘭的侵略,並且有能力團結盟友,加入和提供支持。

這令北京認為,正在衰落的美國的想法感到意外。此外,在靠近中國海岸的地方,美國跟印太地區的盟友和夥伴關係的迅速加強,也是北京想不到的。伯恩斯說,習近平更想不到美國對烏克蘭持續的物質支持並不以犧牲臺灣為代價。

相反,美國發出了一個重要的信息表明。美國決心幫助臺灣俄烏戰爭爆發後立場反共的賴清德當選新總統,也讓習近平對臺灣的野心有所收斂。

伯恩斯說,中共是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大敵人,他表示,在過去兩年中,中央情報局在世界各地投入了更多的資源,用於與中共相關的情報收集行動和分析。僅過去兩年,我們投入中共項目的總體預算比例增加了一倍多。我們正在招募和培訓更多講普通話的人,同時加強在世界各地與中共的競爭力度。

從拉美到非洲再到印度,伯恩斯說2021年中情局設立了一個專門針對中共的新任務中心。提供了協調對華工作的中央機制,如今已經延伸到中情局的各個角落,與北京的競爭任將是華盛頓首要任務,但美國也不能夠逃避其他的挑戰。

首先第一呢,是習近平他究竟誤判了什麼,或者他究竟有些什麼致命的判斷錯誤。伯恩斯這個觀點他舉了很多例子,比如說在烏克蘭問題上判斷失誤。比如說在臺灣問題判斷失誤,在印太問題,他判斷失誤。

那麼這三個方向他判斷失誤的根源在哪?伯恩斯實際上他也點出來了,就他表面上他不斷的在誤判西方誤判美國,但是它有一個根本性的誤判。

就習近平得到的信息,他自己的判斷是,美國沒落了,美國衰落了。中國呢,要提前上位。本來韜光養晦的中國,不需要再韜光養晦了,本來還要等待時機的,不需要原來還說「時和勢在我們一邊」,現在不了,現在提前取代美國,所以他重大誤判判。錯在哪呢?

就錯在美國衰落了,美國不行了,這次伯恩斯呢,他通過習近平誤判的一些現象,他總結出來的內在的本質原因,這是一個觀點。

第二呢,就習近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誤判美國的?他誤判美國一直在誤判美國,但什麼時候這種誤判導致了習近平鋌而走險的?有沒有一個時間節點?因為他一直在挑釁美國上臺之前說那句有名的「吃飽了撐的」,上臺之後也不斷在挑釁,但他真正的走到前臺與美國扳手腕兒是什麼時間?

LT對這個還是有有一個系統性的研究與網友分享一下,正好呢,伯恩斯的這個觀點也支撐了這麼一個判斷。LT給大家舉三個標誌性的事件,就標誌習近平呢,按耐不住了。就要走到前臺了,就要提前上位取代美國了,有三個重大的事件,重大的時刻。那麼以後要寫中國的歷史啊,這三件事兒啊,可能也是改變中國國運的。

三個很關鍵的是,就第一個重要的事件,時間節點是在2021年的一月。相信習近平講的那句話,大家都有印象。在2021年的1月11日,習近平在中央黨校舉辦的省部級幹部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專題研討班上,他做了一個氣勢磅礡的講話,講話的核心就是那句著名的「時和勢在我們一邊」。

2021年的一月,習近平他突然覺得「時和勢在我們一邊」了,而且向全黨全國人民宣布說這個很振奮。

中共黨內的情緒第二個重要時間節點也是重大的事件。就習近平按耐不住了,要鋌而走險了。是在2021年的三月兩會,習近平參加政協的聯組會議。他的那個發言相信網友們也印象很深刻。

他說那句話,中國可以平視世界了。就不再呀那種謙虛了,不再需要謙恭了,中國可以平視世界了,他所謂的平視世界,他就是不再把美國當回事兒了,這個是2021年的三月,你看一月份說時「時和勢在我們一邊」,那到三月份就發生質的變化了,那還不是勢的問題,哎,我們可以平視世界了,它實際上可以平視美國了。

那麼第三個節點就習近平按耐不住啊,要到前臺要鋌而走險。你能夠體現出你看他的那個情緒啊,他這個都是有連貫性的,短時間都有連貫性的。他在2021年2月20日在黨史學習教育運動動員大會上。

他講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演進加速,你看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是2017年習近平開始講的,他就覺得世界很亂,中國有機會,那麼還在等待機會,或者還在積累實力。但是到2021年2月20號,他認為百年大變局啊,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演進加速了,哎,這個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形勢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你看從「時和勢在我們一邊」,可以平視世界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在演進加速這三個論述。

三個判斷呢,都在什麼時間發生呢?都在2021年的一季度,那麼2021年一季度發生了什麼事兒?讓習近平這麼衝動,這麼膨脹呢?大家回到2021年一季度,大家想一想。當時是個什麼狀態?

2021年的一季度的時候,中國的疫情得到了控制,中國的整個國家恢復了正常,但是中國以外的整個世界哀鴻遍野。2021年一季的時候,中國的媒體還在登啊,美國為了控制疫情,失控了美國坦克,開進了紐約,開進了舊金山,實際上這都是中國造謠,當然也有一些像什麼郭傑瑞那樣一些美國的那個洋五毛啊,在跟中國人民的報喜,所以當時不僅是習近平,就很多普通的中國人也覺得這個世界完了。風景唯有這邊獨好。

而且呢,西方呢,還找不到門兒這個疫情啊,他們門兒都沒有。義大利封城啊,紐約封城,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它就不僅不僅僅是風景這邊獨好的問題。在中共看來,西方不可能做到像中共採取的封城按暫停鍵,西方的制度做不到。所以說,習近平判斷這場疫情呢,會徹底把西方弄垮,會把整個世界弄垮。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提前宣布取代美國,那麼習近平他是不是因為這種疫情而導致過於樂觀的情緒呢?我們來看看。

習近平,他講的這個原話,他2021年2月20日講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演進加快呢。他是這麼講的:

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國際環境。錯綜複雜,世界經濟陷入低迷期,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面臨重組不確定性,不穩定性明顯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泛深遠,逆全球化,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思潮暗流湧動,科技創新成為國際戰略博弈的主要戰場。圍繞科技制高點,競爭空前激烈。

我們必須保持強烈的憂患意識,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你看他在這段兒話,他講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他強調,為什麼世界亂了呢?是因為疫情下導致全球供應鏈紊亂,世界經濟陷入低迷區,所以別人倒霉了,這種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也加快了。

所以習近平呢,他在2021年突然信心爆棚。突然變得很囂張,是他認為這個疫情會重挫美國,重挫西方,重挫世界,而且呢,還影響深遠,你們呢?一時半會兒還爬不起來。所以在這種判斷下,覺得呀,哎,不能夠再等了,這個要趕快取代美國,趕快要領導世界。

所以說也是從2021年開始,他開始啊,非常激進,大膽的武力威脅臺灣。那如果西方的疫情不得到遏制的話,習近平真的會鋌而走險的,他真的會動武動武的,所以說判斷伯恩斯所指的習近平對美國出現了重大的戰略誤判。

他一直誤判的情況下,它有一個突發點,主要是因為疫情中國呢,短暫的控制住疫情,讓習近平過於樂觀。而對西方,對國際社會控制疫情的能力,他又過於輕視,所以導致了他這種鋌而走險的這種判斷,你看這三個時間節點,你一聯繫起來,我估計習近平他在回想這樣一個歷史的話,他自己可能都很難為情的。

那麼第三個與網友分享的觀點呢,是習近平他一直幻想的大變局啊,究竟是什麼內容,什麼含義,他所謂的大變局就兩個含義。第一個含義呢,是他自己的皇帝夢,這個他提前實現了,他修改憲法,終身皇帝這個大變局呢,這個是他的第一個含義。

第二呢,就是中國的復興夢,所謂中國復興夢,習近平的復興與傳統的中國人講的復興還不一樣,習近平的復興是復興帝國夢,所以這個是他唸唸有詞的這個大變局的含義。

所以他的這種所謂演進加快。他認為是接近他要實現他這個理想的。他為什麼很難實現?因為他這個理想本身是邪惡的。本身是不切實際的,所以他這種誤判呢,是階段性的,有明顯的誤判是與他長期的這樣一種啊,錯誤的判斷是有關係的。

不在這個時間節點,不在2021年疫情那個他信心爆棚,他在其他事兒上,他也會做出失控性的一些判斷和回答。

第四個與網友分享的觀點為什麼現在伯恩斯敢公開來談習近平誤判了美國為什麼現在國際輿論公認習近平昏招連連,現在給自己挖了個大坑,爬不起來?為什麼會有這種判斷?

那麼這個還是有一個標誌性事件,是習近平他自己向全世界傳遞的信息,就說我錯了。那麼,習近平什麼時候說他錯了呢?

在去年的11月,習近平訪問美國,在舊金山與拜登舉行會談的時候。習近平承認兩大錯誤。他第一大承認錯誤呢,是我們不挑釁國際秩序。但是,在2021年,大家回去看習近平當時呢呃,國際秩序啊,我們中國要有中國方案。哎,我們要有中國要有影響這個國際的新的秩序的發展呃,有中俄在呃,世界不會亂,就他對國際新秩序啊改變,他從來沒有遮掩的。但是去年11月,習近平向全世當著全世界的面向美國認錯,我們不挑釁現有的國際秩序。

第二個認錯當著拜登面,習近平宣稱我們不謀求取代美國。但是回到2021年,大家去看2021年中國的黨委鋪天蓋地,在宣傳什麼呢?呃,英國的智庫認為呃2027年中國就會取代美國,成為世界GDP第一。更多的中國的媒體呢是講2030年中國就取代美國,已經等不及了,時間都在大大提前了。

那麼,習近平在這樣一種啊樂觀的情緒下。他又打了個提前量,打了個什麼提前量呢?哎,疫情來了哎,老天也幫我習近平哎,把美國呢帶到一種啊,災難深重的新冠疫情了。所以說啊,那還不要等到2027年呢2021年就要取代美國。

所以這個是習近平他從2021年呢,他表現出來一種張狂,所以到了2023年就兩年後,習近平180度大轉彎兒。當然了,他這種大轉彎兒叫收放自如,所以向美國承認兩大錯誤,不挑釁國際秩序。第二,不謀求取代美國,但是不管怎麼樣,他能這樣自己打臉,讓人們感覺到他不是受到了啊,明顯的這樣一種挫折的話,他不會講出這種話的。

習近平他想趁疫情彎道超車,這個宣告完全破產,所以中情局這樣毫不留情的點名道姓的來指出,能夠幫助我們理解,就這幾年中國發生了什麼,為什麼現在全球都在關注中國的危機,中國事實上進入了一種經濟危機的狀態。

所以他的這種戰略性的誤判,但是在中國,目前呢,他並沒有去止損,因為他在中國國內,他不願意承認錯誤,所以這次我們瞭解伯恩斯這個判斷的意義所在。

他(習近平)必須得正視。他誤導了中國,他在錯誤判斷世界,錯誤判斷美國的時候,他更是錯誤判斷了中國。

責任編輯:呂仁 来源:LT 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